(写很渣的原创耽美文)《钢琴教师》——32

32、

听筒里传出来的电子音敲得甄玥天大脑嗡地一声。

这是怎么回事?

第一次在拨打关锋电话时被告知手机关机,不好的预感一下子笼罩在了甄玥天头上。

该不会是手机没电了?

可是,考虑到关锋谨慎周到的性格,不会无缘无故关机或者放任手机没电不管。

发生了什么事吗?

左思右想,甄玥天连续拨打了十多遍,可每次听到的都是相同的内容。

“怎么回事啊!”

火气蹿上来,他一扬手把手机摔出去,啪地一声,手机砸中地板,滑出去很长一段距离。

就在这时,嗡嗡嗡,地板上传来了手机的震动声。

连鞋子都没脱,甄玥天直接跑过去,沾着泥土的脚印踩了一地。捡起手机时由于太过慌张,险些再次将手机摔在地上。

“喂关老师!”

“哈?是我啦小帅哥,姚薇薇,你都不看来电显示吗?不过你没我手机号,就算看了也不知道是谁。”

没有听到迫不及待想要听到的关锋的声音,甄玥天的失落彷彿连电话那头的姚薇薇都察觉到了。

“不是你关老师你很失望吧?”

“嗯……”

直言不讳地承认,甄玥天现在没什么心情考虑礼貌不礼貌的问题。

“看来你一点都不期待我给你打电话啊,不过呢,因为是很重要的事所以千万别挂断,听我说噢!”

“嗯……”

如姚薇薇所言,他的确一点都不想在这通电话上浪费时间。然而,既然对方都这么说了,他若是真挂断就太不给对方面子了。

“OK!那我说了……”

感觉到姚薇薇在深呼吸,甄玥天的心不知怎么忽然悬空。

“你关老师现在在机场,他要去维也纳了。”

“什么?!”

五指一抖,手机擦着掌心滑落在地,咚地一声,很响。

甄玥天整个人都无法镇静了,像得了失心疯,慌慌张张趴在地板上找手机,明明手机就在他眼前。

“喂,小帅哥?小帅哥?”

“喂喂……”

终于,在拿起手机后,甄玥天急匆匆开口。声音、牙齿、手指、心脏都在颤抖。

关老师在机场,关老师要去维也纳……

“你现在赶快过来吧,不然就来不及了!我是发现送行的人里面没有你才觉得不对劲的,小锋锋他,根本就没告诉你是不是?”

半张着嘴,甄玥天什么都没说,什么都说不出来。

“机场距离你住的地方应该也没多远,坐计程车的话三十分钟肯定到了,小锋锋的飞机是五点二十分起飞,航班是QR889,你快点来吧!”

啪!

听筒里传出嘟嘟的忙音,甄玥天知道是姚薇薇挂断了电话。

然而,他却像块不会动的石头,始终维持着跪在地板上握着手机的姿势。

心脏,冻结了。

大脑,冻结了。

他不知道自己现在应该做什么,做什么才是对的?

本以为自己可以大度地目送关锋去维也纳实现人生价值,可实际上,他做不到。那天,当他问关锋可不可以不要走时,关锋没有回答,原来,沉默的意思就是这个。

关锋还是要走,要去维也纳,要远离他……

甚至,连送行的资格,都没留给他。

恍惚中,他回想起最近几周和关锋之间的甜蜜生活,原来,那些不过是关锋在临走前,给他的施舍。

“好过分啊……关老师……”

鼻子发酸,眼眶也发酸,甄玥天哭了。

在室内,既没有下雨又没有流汗的此时此刻,他无法为他的眼泪寻找任何借口。

他哭了。

哭得很伤心。

就算关锋要走,也不该对他保密,自始至终,关锋都没把他当成亲近的人,自始至终,关锋都没喜欢过他。

意识到这个事实,甄玥天放开嗓子,大吼一声——

房子,被震得簌簌发抖。

半晌,嗓子哭哑了,眼泪流干了……甄玥天一边骂自己没用,一边收拾心情思考自己接下来该怎么做。

首先,他得吃饭,然后写作业,然后睡觉,然后上学,然后……

他不能去机场!

他不能去找关锋!

他不能阻止关锋!

他了解自己,即便大脑中构想的再好,他也不可能微笑着目送关锋上飞机,飞离他的身边。他也不可能原谅这个口口声声答应他永远陪在他身边的男人,他会绑住关锋,威胁关锋,惩罚关锋!

“不行……”

蜷缩在地板上,甄玥天的半边脸彷彿被压变了形,可他却不想动,不想起来。就这样躺在这里,时间便会一点点流逝,一个小时眨眼间就会过去,然后,哪怕后悔,悔到肠子都青了,他也无能为力。

如此一来,关锋就自由了……

闭上双眸,他就像一具尸体,从身体到灵魂,都是冷冰冰的。客厅里再次被过分的安静支配,堵不上的耳朵竟然能听到,秒针滴答滴答的声响。

关老师,现在应该换好了登机牌,还没进入候机室,姚薇薇和范天一应该都有去送行,那石红丽呢?不太可能,这个时间肯定在学校上课……还有……我爸呢?远在美国出差,我爸知道这件事吗?肯定会知道吧,关老师那么喜欢他……关老师,是用什么声音,什么语气,什么表情跟他说这件事的?为什么……偏偏不告诉我……

喉咙里发苦,甄玥天咽了好几口唾液,可这股苦涩却愈演愈烈。

初次见面时冷冷向他打招呼的关锋;钢琴课上严厉斥责他,动辄就把琴谱卷成纸筒打他肩膀的关锋;对他冷嘲热讽却对他父亲笑得很甜美的关锋;和他聊《白夜》时眼睛放光的关锋;系着围裙做饭给他吃的关锋;胆子小到很容易被他吓到的关锋;下雨天主动接他,宁可自己淋湿的关锋;明明说着不喜欢他打篮球却还是特意前去鼓励他的关锋;被他告白的关锋;被他强迫的关锋……

被他喜欢的关锋……

想像中的关锋的身影,在进入登机口的瞬间,模糊了。

“不要——”

猛地坐起身,甄玥天双手握拳抱住头。

不行,他做不到,他不要关锋离开!他不要关锋去维也纳!

握紧手机,爬起来的时候脚下一打滑他险些摔倒,不过还是跌跌撞撞跑了起来。

砰——

关锋家的门,再次开启而后关闭。


评论
热度 ( 3 )

© 冰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