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无月祭》(黄黑)——31

31、

黑暗散开,彻彻底底,黑子的视野里出现了一道光。

金灿灿的,和某个人的发色很相像。

“黄……濑君……?”

“小黑子!”

身体突然被抱住了,紧紧的,像是生怕他消失不见。

这是熟悉的体温,熟悉的味道——黄濑的味道。

黑子感到浑身发疼,然而比起疼痛,幸福的感觉更加强烈。

真的是……黄濑君……

映在蓝瞳中的黄濑,头发乱蓬蓬的,脸上也十分狼狈,可是,那双凝视着他的眼睛,依然明亮得如同撕裂夜空的星光。

黄濑君没有死……

黄濑君没有死!

“黄濑君……我……”

嗓子很痛,黑子没想到自己连发声都那么困难。

刚刚,究竟发生了什么?

对于自己的暴走,黑子没有任何印象。他只记得黄濑在他的眼前被炸死,顷刻间,他整个人如同被卷进了愤怒与悲伤的漩涡,紧接着,记忆便成了空白,什么都回想不起来。

“我……干了什么……”

“已经没事了,没事了,小黑子……”

松开依依不舍的双手,黄濑看着黑子。黑子那双眼,是湛蓝色的,就像初次邂逅时那样,清澈见底。

终于,我的小黑子回来了……

放下心来的同时,周围的五只魔物全部化为了粉末随风而逝,水无月内心世界的崩塌,停止了。

“成功了呢!”

不远处,赤司静静吐了口气。

“看来你以后要时刻跟在哲也身边,以防他暴走,凉太。”

“是啊,而且,刚刚谢谢你,小赤司。”

黄濑深知自己能够顺利回到这里来,赤司也是功不可没。

闻言,黑子愣了一下。

“暴走?我……”

太阳穴刺痛一下,眼前恍恍惚惚闪过魔物疯狂攻击这个世界的情景。

难道说……

“黄濑君,我刚刚做了什么?我……把魔物召唤出来了?”

双手用力揪住黄濑的和服衣襟,黑子神色惊恐。

一直以来他都无法将这份使役魔物的力量运用自如,若是无意间伤害了其他人的话……

“放心吧小黑子,魔物已经消失了,而且,有我在,不会有问题的。”

黄濑笑了,笑容灿烂,像太阳光,穿透他胸腔中的乌云,照进了他的心坎。

黑子有种被救赎的感觉。

不管他之前做了什么也都是过去式了,纠结于已经过去的事情毫无意义,眼下,他只需要思考如何和黄濑一起平安回到原来的世界。

“黄濑君,我们回去吧!”

伸出手,伸向黄濑。黑子的脸颊微微泛红。印象中,黄濑的告白还没有得到他真正的回复,而这个动作,已经相当于他给出的回应了。

“小黑子……”

两手握在了一起,交融着彼此的体温。

瞬间,黄濑察觉到了,这个一片虚无的水无月的内心世界产生了微弱的动摇。

如果说水无月是负面情绪的集合体,那么它所惧怕的恐怕就是强大到耀眼的正面力量,因此先前他亲吻黑子的时候,那只巨大的嘴才会消失。

“话说回来,黄濑君,我们要怎么回去呢?我连自己是怎么来的都不知道……”

歪歪头,黑子坦白地说道。

如果没记错的话,在现实世界的他是被赤司的法阵送到这里来的,难道说回去也同样需要赤司的帮忙?

目光不经意地,落到了赤司身上,和最初相比,现在的赤司形体明显清晰许多,不像之前宛如一缕幽灵。

“其实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回去耶……”

挠挠后脑勺,黄濑用很无辜的视线望着黑子。

好在现在笠松前辈不在旁边,否则他一定会被一脚飞踢踹得很惨。

“根据冰室先生的说法,若是想回去的意念足够强大,我们的灵魂就应该回得去才对。”

“是这样的吗?”

黑子面露疑惑,总觉得黄濑不是很靠谱。

“相信我啦,小黑子……”

“相信你的话就回不去了!”

打断黄濑的人是赤司,那对异色眼瞳中显而易见写满了对黄濑的不满。

“干嘛啊,眼神那么凶……”

正在撇嘴,黄濑见赤司扬起手。

眼疾手快将黑子搂在怀中,黄濑摆出警戒的架势来。直到现在,他依然不敢保证这个世界中的赤司一定是他和黑子的朋友。

“反应快这点倒是不错,不过,在这里的我并不是你们的敌人……”

说着这样的话,赤司迅速移动手掌,与此同时,从掌心里不可思议地流淌出奇妙的咒符,眨眼间,咒符围绕在黄濑和黑子周围,形成了一个硕大的圆圈。

唰地一下,白光亮了起来,圆圈内部呈现五芒星,将黄濑和黑子圈在中心。

“这是……”

黄濑惊讶地瞪大双眸。

这个法阵和冰室送到到这个世界所使用的法阵非常相像。

“以现在的我的力量并不能确保你们顺利回到原来的世界,所以祈祷吧!”

祈祷你们之间的羁绊,能够战胜水无月的“恶”。

在心中呢喃了这么一句,赤司的身体渐渐腾起红色的光芒,只有一层淡淡的光,像是沿着他的身体轮廓镶嵌的红边。

力量被水无月压制着,他所能做的仅此而已。

“小黑子……”

“黄濑君……”

紧闭双眸靠在黄濑的胸膛上,黑子相信,他和黄濑一定能够回到原来的世界。

黄濑心脏扑通扑通的搏动,听得一清二楚,这心跳声,钻进了他的心底,一下一下叩击他的灵魂。

单薄的唇,颤抖着开启。

“我也……喜欢黄濑君……”

微弱的,比蚊子叫还要纤细的声音,终于回应了黄濑的感情。就在黄濑一脸吃惊地低头看向黑子时,法阵中的白光突然变得刺眼起来,下一秒,白光消失,被白光圈住的人也消失不见了。

“呼……”

长长地呼出一口气,赤司的身体再次变得模糊起来。

现在和水无月合二为一的他连十分之一的力量都使不出来,最初明明是为了追求力量才这么做的,现在竟然适得其反。

“都怪你不肯乖乖被我吞掉。”

这时,一个低沉的男中音回荡在这个再次深陷孤寂的世界里,这是水无月对他的埋怨。

“你把我吞掉了,岂不是更加寂寞?”

嘴角上扬,每当赤司这样说,水无月都会无言以对。

最初将水无月封印在自己身体中时,他就无数次听到了,水无月的呐喊。

这只在人类的罪恶中孕育出来的妖怪,其实就像个小孩子一般任性。

水无月憎恨人类!

人类创造了它却一门心思想要除掉它。

然而与此同时,它又难以自控地想要得到人类的认可。因为,它很寂寞。

在漫长的岁月之中,只有负面情绪的水无月只知道破坏,它就是被这样设定的——破坏、杀戮、摧残——这是,人类强加在它身上的设定。

结果,它所收获的,是人类无止境的封印。

一次又一次,水无月的灵魂被人类的阴阳师压制,就这样,迎来了他这个崭新的容器。

赤司并非同情水无月,他只是,有些好奇。

好奇拥有强大力量的水无月一旦真正得到他的身体,是否会对人类展开疯狂的报复,又是否能够摧毁名为人类的这种生物?

实际上,当人类彻底灭亡之时,水无月也将消失。

这是一个注定同归于尽的结局。

不过……

异色眼瞳中映出了现实世界中与他的半身——“赤司征十郎”战斗的阴阳师与式神,在压倒性的力量面前,他们是那么渺小。

“虽然的确很渺小……”

赤司轻笑出声。

但人类还没有放弃。

“而且……哲也的那份力量……”

若是来自另一个次元的魔物的话,也许真的可以打败水无月也说不定。

“还有,凉太……”

赤司怎么都没料到,自己当年的手下败将如今竟然和黑子老师的孙子扯在一起——妖怪和人类。

“这还真是有趣的缘分呢……”

透明的笑容在脸上缓缓漾开,赤司闭上眼。

究竟,有可能战胜水无月的是异次元魔物的力量呢?还是黄濑和黑子之间爱的力量呢?就让他拭目以待吧! 


评论
热度 ( 10 )

© 冰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