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无月祭》(黄黑)——34

34、

吃过晚饭后,大家都早早回房休息,别看阴阳师协会建立在地下,面积其实非常广阔,客房也多到不计其数,要容纳突然多出来的十多名客人绰绰有余。虽说众人都表示更想回自己家蒙头大睡一觉,不过在同赤司一战之后,精神上的疲惫早已不允许他们有这种闲情逸致。

然而,还有两个人,即便累到精疲力竭,睡眠仍与他们无缘。

他们一个是黄濑,另一个是黑子。

“黄濑君,已经睡了吗?”

吱呀——

推开黄濑的房门,黑子站在门口良久,犹豫着是否该走进去。

被昏暗光线笼罩着的房间里,有一张黯淡的床铺,空荡荡的——黄濑并不在这里。

“黄濑君……”

失落轻轻捅了心脏一下子,黑子弱弱地嘀咕一声,这一声,盘旋在只有灯光作伴的房间之中,停留了许久。

 

阴阳师协会东南角有一间硕大的屋子,说是屋子,其实就是一片空地,很像由六面墙壁围城的巨大的空盒子。

这里,是阴阳师和式神进行切磋的场所。

而此时此刻,黄濑正站在正中央,手中握着散发出金色光芒的光之剑。明亮的光线打在类似于温泉旅馆提供的那种灰蓝色浴衣上,仿佛将浴衣染白了。

一双琥珀色的眼瞳紧紧闭着,看似什么都看不见,又仿佛什么都逃不出他的眼睛。

同时,位于大门口,还有一个人——仿佛被命运牵引不知不觉走过来的黑子。

为什么黄濑君会在这种地方?

心中犯嘀咕,黑子动了动双唇想要唤出黄濑的名字,然而下一秒,就被黄濑浑身上下散发出的戾气震住了。

那是,被刀片划割般的触感。

“……”

暴露在外的肌肤遭到始料未及的寒意侵犯,黑子不由用双手抱住身体。明明黄濑使用的是光的力量,可这光却冷得骇人。

和至今为止都不同,黄濑的气场,既不像平时那么温暖,也不似妖化时那么危险。

这一刻,黄濑与他的力量都是冷静的。

不同寻常的冷静。

正因为冷静,才令人恐惧。

这个黄濑很陌生,但也很强大——

黑子在心中发出这样的感慨,屏息凝神,他收回了到嘴边的话,只是静静地迈开脚步,朝向场地的正中央,黄濑所在的方向走去。

“谁?!”

唰——

金色利刃在瞪大的蓝瞳中闪现,快过了话音。

黑子瞬间不会动了。

“小……黑子?”

睁开的双眸一点点找回了平时的温度,黄濑及时收回光之剑,愣了半晌,才回过神来。

“小黑子……真的是小黑子,你没事吧?”

抓住黑子的双臂,黄濑急的舌头都打卷了。

他在干什么?他居然险些伤了黑子?!

琥珀色的眼瞳中波涛汹涌,每一浪都翻滚着满满的自责。

黄濑这眼神,看的黑子心脏骤然一紧,眉间不由蹙了起来。

“那个、黄濑君,请放开我……”

“啊,抱歉……”

松开双手,黄濑见黑子板着脸,嘴角微微抽动。

为什么他总是把事情搞砸?好像每次都惹黑子生气……

“小黑子,我刚刚不是故意的,不要生气好不好?”

“生气?”

黑子稍稍歪了一下头。黄濑过分紧张的样子令他产生了小小的自满。

这个人,是真心在为他着想。

“我并没有生气,就算生气也是因为黄濑君深更半夜不在房间里……”

“欸?”

黄濑眼睑向上抬起。

听黑子的意思,是去房间找过他了?

“小黑子,你去我房间找过我了吗?”

“……只是路过而已。”

脸颊微微泛红,嘴上却死不承认——黑子强作面无表情的样子,但效果算不上成功。

“小黑子……”

情不自禁地,黄濑伸出双手捧起黑子的脸,像水蜜桃一般红润的脸颊看得他心脏砰砰跳,然而,下一秒脑海中一下子涌进了之前在医务室相田景虎对他说的话——

“黑子大概……活不长了……”

胸口再次被撕裂般的疼痛袭击,黄濑用力蹙眉。

为了拯救黑子,他决定了,打倒赤司!打倒水无月!为此他所必须做的,就是变强!

变强!

变强!

“黄濑君,你怎么了?”

读出黄濑表情中的痛苦,黑子问道。

“没、没什么……”

“那……为什么这么晚了一个人到这种地方来?”

平静似湖水的声音,渐渐融化了卡在黄濑胸口的硬物。

“我……”

他不能让黑子为他担心……

“我……是为了尽快恢复力量啊,之前会长说了,要适当活动活动身体,不然关节都生锈了。”

笑脸伪装的虽然勉强,却不露破绽,黄濑抓抓后脑勺,尽可能使自己的言行和平时一致。

“黄濑君又不是机器人……”

“说的也是呢!”

虽然明知道黄濑的笑容很不自然,黑子也没有多问,只是静静地,拉近了与黄濑之间的距离。黄濑洗过澡后发丝间的洗发水香气与身上的汗味混在一起,仿佛变成了一种奇妙的荷尔蒙,令他心跳加速。

葱白的手指抬了起来,揪住了黄濑的浴衣衣襟。

“小黑子?”

当黑子将额头靠在自己胸口时,黄濑整个人瞬间被煮熟,从头红到脚。印象中黑子似乎从来没有这么主动地和他亲近,搞得他突然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了。

紧张——

除了紧张,还是紧张。

咕嘟一下,他吞了口口水,扬起双手不自觉地搂住了黑子的腰。

还是那么纤瘦,还是那么令他浮想联翩,拼命想打消脑海中浮现的那些糟糕的念头,可是越这么想越适得其反——黄濑强忍着扑倒黑子的冲动,这时,耳边传来了黑子淡如水的声音。

“黄濑君……你知道了吧?”

“什么?”

“我就快死了的事……”

“……”

猛地抓住黑子双肩,黄濑瞪着眼,以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看向黑子,而黑子也没有别开视线,一双平静到不可思议的蓝瞳,就这样与黄濑对视着。

能够洞察到灵魂深处的目光,痛苦地纠缠在一起。

“小黑子,你是怎么……”

“我不是笨蛋,我自己的身体状况,我自己还是明白的。”

“不是的,不是这样的!”

用力摇头,黄濑与其说是不想承认,不如说是不想让黑子承认,他不希望黑子自暴自弃!

“我会救小黑子的,我一定……”

“所以你才在这里修行……会长他,是想让你去打倒赤司君,打倒水无月吧?”

黑子的声音依然平静如波澜不惊的湖面,但黄濑却从中听出了一丝丝斩钉截铁的坚毅。

果然什么都瞒不住小黑子……

嘴角上翘,黄濑露出了钦佩的苦笑。

“小黑子真是厉害啊!就算我什么都没说,你也全知道了。”

“黄濑君,以后不要再这样了。”

“嗯?”

见黑子脸色异常严肃,黄濑不禁心脏高悬。

“我是说,不要再有事瞒着我。”

“我……”

“我是阴阳师,隶属阴阳师协会的黑子一族的阴阳师……就算我还不是很强,又没有式神,可是……打倒赤司君并不是黄濑君你一个人的责任,也请让我帮忙!”

“小黑子……”

“所以……会长究竟跟你说了什么,请告诉我。”

不掺杂一丝瑕疵,透明的声音,向黄濑传递着内心强烈的渴望。

黑子,想要战斗!

即便伤痕累累,即便命不久矣,他的小黑子也不想一味地被保护——那双水蓝色的眼睛,是这么向他诉求的。

从初次邂逅那时起,他就知道,黑子十头牛也拉不会的执着,便是最大的武器。

注视黑子注视了良久,黄濑终于忍不住笑出声。

“真是不可思议啊……原本我很怕小黑子知道自己快死了会自暴自弃还想安慰小黑子来着,没想到,反而是小黑子的坚强拯救了我。”

“黄濑君……”

“好!既然小黑子都这么说了,就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单手握拳,黄濑还是第一次感觉自己全身充满力量。这是黑子给予的力量,是黑子给予的爱的力量!

“嗯!”

点点头,黑子看着不再是一副苦瓜脸的黄濑,露出了少有的会心一笑。

就在这时,后方不远处突然传来某种响动。


(PS:龟速的我终于更文了,明天还要上班,真不想上班……TAT)

评论
热度 ( 7 )

© 冰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