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色夏祭(真遥)——25

25

听到从真琴的口中说出女孩子的名字,遥胸腔里咯噔一下。看向真琴的目光纠缠着显而易见的刺探,在遥的印象中真琴的熟人里似乎并没有这样一个名叫“麻美子”的女生。

是自己不认识的人么?

意识到在真琴身边有自己不熟悉的女孩子存在,遥顿时像被点燃了似的,火大的要命。

真琴并非属于他一个人的,即便脑子里一而再再而三这样叮嘱自己,可出于本能,遥在潜意识中还是早就认定了真琴是他的所有物。

“嗯、嗯……现在恐怕有点……欸?麻美子你冷静点……麻……”

没察觉到遥的心理变化,真琴讲电话讲到一半,似乎是对方先挂断的样子。

“唉……”

垂下握着手机的手,真琴不由用另一只手扶着额头叹气。

“怎么了真琴?”

看真琴的表情似乎被那个名叫麻美子的女生弄的很疲惫,遥禁不住有点担心。

扭头看向遥,真琴苦笑。

“没什么,是我们系的一个同学想找我帮忙。”

“帮什么忙?”

在遥看来,真琴是很乐于助人的类型,不过从刚刚的对话听来真琴大概是拒绝了对方,所以才惹得对方不高兴地挂断了电话。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

转过身面对遥,真琴正要解释,身后突然砰的一声——

宿舍大门被踢开了!

顿时,遥和真琴目瞪口呆。

门口,站着一个气势汹汹的女生,高个子、单马尾、一身火红色运动装,长得挺漂亮但表情却活脱脱就是凶神恶煞的母夜叉。

遥呆呆地注视着莫名其妙闯进他们宿舍的这个女生,一头雾水。

“真琴,她是……”

扭过头,遥刚开口向真琴询问,发现真琴脸色唰地一下惨白如纸。

“麻、麻美子……”

嘴角用力抽动,真琴简直像见了鬼似的,一双碧眼染上了惊慌的色彩。

再次听到麻美子这个名字,遥不由仰起头仔细打量了一番堵在门口的这位“门神”。

很漂亮啊,这女生……

仿佛自虐一般,他擅自脑补,将眼前的陌生女孩和真琴摆在一起,没想到意外的般配。

真是的,为什么围绕在真琴身边的竟是些可爱的女生呢?

瞬间,心脏如同被丢进了冰窟窿,遥现在心情非常糟,糟到了极点。明明无任何证据表明真琴和这个女生之间有特殊关系,但光凭真琴直呼对方名字以及对方竟然毫无顾忌地闯进男生宿舍来找真琴这点来看,真琴和这个麻美子一定关系匪浅。

“真……琴……酱……”

就在遥陷入胡思乱想中无法自拔的时候,名叫麻美子的女生已经迈着步子朝真琴逼近,每一步都狠狠地跺脚,仿佛要把地面震碎。

“麻、麻美子……冷静……”

双手张开,真琴想拦住步步逼近的麻美子却无能为力。只见,对方手臂一挥,一下子揪住了他的衣领。

“真琴!”

即便对方是个看起来手无缚鸡之力的女孩子,但真琴今天刚刚被打,遥不由神经紧张,一把抓住了麻美子的手臂。

“你干什么?放开他!”

“哈?”

扬着下巴扭头看向遥,这位和真琴同系的少女——铃木麻美子,先是蹙蹙眉,而后突然张大嘴做恍然大悟状。

“哦,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你就是真琴酱离不开又放不下,整天牵肠挂肚的那个青梅竹马吧?”

“……”

怔了怔,遥被麻美子这样定义,一时间不知该如何回应。

离不开又放不下,整天牵肠挂肚么……

蓝瞳情不自禁滑动到一侧,试探性地瞄了瞄真琴,意料之中,真琴脸颊红扑扑的,在眼眶中左晃右晃的翠色眼眸一副不知道看哪里好的样子。

不可思议的,先前郁闷的心情瞬间好转了。

双唇动了动,遥正想说些什么,这时,麻美子有了行动,揪住真琴的衣领二话不说就把人往外拖。

“麻美子,放手……我快被你勒死了……”

真琴一边挣扎一边伸着手向遥求救。

“喂,你快放开真琴!”

见真琴被别人欺负遥不高兴了,一只手紧紧扣住麻美子的肩膀。他不想对女孩子动粗,但前提是,事不关真琴。

明白不先过遥这关自己是无法带走真琴的,麻美子撇撇嘴。

“你让我放开他也行!不过得保证他乖乖过来给我当模特!”

“模……特……?”

“没错!”

突然松开手,真琴扑通一下倒在了地上。转身面对遥,麻美子双手掐腰一副暴力团大姐头收保护费的架势。

“你这位青梅竹马一早就答应我要做我的模特,结果刚刚在电话里居然说什么自己受伤了没办法,你妹啊!我管你有没有办法?总之我现在要用你,你就得给我过来!”

好个自我中心的任性大小姐!

麻美子盛气凌人的口气听得遥十分不愉快,于是回嘴的态度也不由尖刻许多。

“真琴他不是你的道具!”

水蓝色的眼瞳像两把锐利的刀子,遥这种严肃到可怕的神情就连真琴也是第一次见。

“咦?”

眨了眨眼,麻美子低头看看真琴,伸出一根食指指着遥,一脸不解地问:“我怎么听说你的这位青梅竹马好像是个只对水感兴趣的人来着?原来他也很在意你嘛!”

“哈……”

不知道怎么回答麻美子才合适,真琴无奈地扯动嘴角叹气。

“谁说的!”

突然,遥插话了,将麻美子的目光从真琴那里转移到了自己身上。两眼笔直地盯住麻美子,他深呼吸,旋即一字一顿、斩钉截铁地说:“水和真琴对我来说都非常重要!”

“遥……”

呈八字形状的碧眼,睁大了。

胸口如同漾开一片温泉,暖的真琴呼吸困难。没想到在遥心中,自己竟然和水是相同地位,一瞬间,他像吃到了牛奶巧克力一般,柔和的垂眼开心地弯成两道甜甜的月牙。

另一边,遥只是情急之下实话实说而已,完全没想过这句话为真琴的心田浇灌了多少暖流。

宿舍里突然变得异常安静,仿佛连空气都不再流动。

半晌,一抹绯红悄然爬上了遥的双颊。

后知后觉,他意识到刚刚他的发言听上去简直与告白无异。不由自主将目光投到真琴的脸上,结果碰巧,真琴也在看他。

两股视线不自觉地纠缠在一起,顿时,遥的脸更加红了。

“嘛……你的事我不管啦,反正真琴酱必须跟我走!我可是赌上了摄影师的尊严欸!”

单手握拳,麻美子再次像饿虎扑食一般扑向真琴。

“喂,你……”

正想伸手阻止,遥看到真琴苦笑着站了起来。

“麻美子,真的不是我言而无信,而是我的脸上有伤,就算当你的模特也达不到你想要的效果啊!”

“有伤?”

侧过脸来,真琴指了指自己的左边颧骨,虽然上了药,可受伤的地方还是红肿得像被蜜蜂叮了似的。

“喂,你还行不行啊!模特最重要的就是保护自己的脸啦!”

“我……我不是模特……”

“没办法,只好找绫子帮忙化化妆了。”

“化妆?”

越听真琴越有不好的预感。

“而且,外头月黑风高的也看不清什么啦,不要紧,能补救的!”

“那个……麻美子……”

甩开拉住自己的麻美子的手,真琴抱歉地笑笑。

“真的很对不起,不过我觉得麻美子还是找别人比较好……”

“不要!我就要真琴酱!”

用力甩头,麻美子的马尾辫大幅度摇摆两下。

“麻美子……”

“我说……”

在真琴和麻美子两人僵持不下之际,始终一言未发站在旁边的遥,发出了极具穿透力的声音。

真琴和麻美子不约而同将目光集中到遥身上。

而遥,关注的对象则是麻美子。

“你……为什么偏要真琴做你的模特呢?想要好的模特的话……演艺部应该有很多才对吧?”

“不!”

摆摆手,麻美子立即否定了遥的建议。

“我就看好真琴酱啊!特别是背部强健的三、角、肌!”

“什么?”

脸色骤变,凝结着怨念的双眼唰地一下锁定真琴,遥现在只想知道真琴究竟是在什么情况下被麻美子看到的背部肌肉。

几乎是在遥转头的下一秒,真琴就明白过来遥误会了他和麻美子的关系。

“不、不是的,遥……麻美子是在上次我被渚和怜找去做替补的时候认为我的身材很适合当模特所以才……”

惊慌失措地摇着头,真琴恨不得把过去的影像倒带回放给遥看。

原来如此,是比赛仰泳的那个时候么……

知道是自己想歪了,遥扭头望向一边不再吭声。

“没错没错,就是那次游泳,我真没想到真琴酱肌肉这么结实啊!”

麻美子笑眯眯地说着,拍了真琴肩膀两下,下手绝对不轻。

“可是麻美子……现在已经很晚了啊,就算要拍摄也得等到明天……”

“才不用!我要的就是沐浴在月光下裸着上半身的美男子!”

摆了摆食指,麻美子信誓旦旦地说完,换来真琴无助的苦笑。

“唉,真后悔,当初就不该那么轻易答应你……”

扶着额头长吁短叹,真琴有种签了卖身契的错觉,对于自己的草率悔得肠子都青了。

看到麻美子和真琴之间热络的互动,遥心里非常不是滋味!好像自己是被夹在中间不识趣的电灯泡,完全融不进两人的气氛之中。

不要……

两道眉蹙的很用力,遥下意识咬住下嘴唇。

不要……

他不要眼睁睁看着真琴和别的女生有说有笑,而忽略他的存在!

有生以来第一次,他强烈地感到真琴有可能被抢走。

胸口传来丝丝疼痛,仿佛被几颗棱角分明的小石子摩擦着,疼的不算厉害,却叫人难受——

比溺水,还要难受。

“遥……遥?”

猛然间,双眸恢复聚焦,真琴的脸在眼前一点点放大,依然是一张温柔得快要融化掉的帅气的脸。

“怎么了遥,你脸色很不好啊,哪里不舒服吗?”

听到真琴充满关切的声音,遥沉默着,没有开口。

“我说真琴酱,快点跟我走,摄影棚早就搭好了大家都在等你耶!”

完全没去在意遥失神的状态,在麻美子的眼里只有自己相中的模特——真琴一人。

“可是遥他……”

被麻美子从后方揪着衣领往外拽,真琴挣扎着,担忧的目光始终没有从遥的脸上移开分毫。

遥的情况很不对劲……

发自本能的,他向前伸出手,想要抓住根本够不到的遥。

就在这时,手突然被握住了!

“遥?”

感觉到有一股纹丝不动的力量在阻碍自己,麻美子停下脚步转身。对面,隔着真琴,是面无表情、目光坚定的遥。

遥的手,正与真琴的手,紧紧握在一起。

有种变成了两片面包中间的汉堡肉的错觉,真琴扭着脖子看了看麻美子,又看看遥。

维持着这个状态片刻,遥单薄的唇,动了。

“真琴,摄影的地点在哪?我跟你一起去。”


评论
热度 ( 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