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色夏祭(真遥)——26

26

哗啦……哗啦……

望着一望无际的深邃海洋,若是平时,遥一定会有想脱掉衣服跳进去游Free的冲动!

不过,此时此刻他却没了那个兴致。

“那个……麻美子,这样真的好吗?在台场这种地方拍照片……”

脱掉T恤露出充满力量的结实上半身,真琴脸颊泛红,弱弱地问道。

虽说现在是晚上,可台场这种景点依然不乏游客,时不时就会有人向真琴他们这边投来异样的目光。

“没问题没问题!景点就是用来取景的嘛!我的月色下美少年……”

说着,麻美子用双手捂住脸颊,陶醉的样子和先前动不动就挥拳头的女汉子简直判若两人。

真琴不由叹着气摇摇头,情不自禁地,一对碧瞳滑向遥所在的方向。

映在双眸中的是站在沙滩上的遥纤瘦的侧身,正面始终朝着波涛汹涌的大海。

都这么晚了,真不该折腾遥跟着他一起过来,可是……

脑海中响起遥的那句“我跟你一起去”,那被海风吹得降了温的肌肤一点点热了起来。

遥果然是因为担心我吧!

薄薄的唇勾起一抹浅浅的笑,真琴双眸微眯。

其实他应该好好和遥解释一下的,那位铃木麻美子是和他同系的同学,虽然性格又暴力又任性,不过不是个坏人。

“遥……”

这样想着,真琴趁麻美子在对负责灯光的同学做出指示时,走到遥身边。

“看样子他们会弄到很晚,不然遥你先回去吧,明天不是还有早课吗?”

“不要!”

扭头与真琴对视,遥拒绝的干脆利落。

没想到遥的语气会如此强硬,真琴不由愣了一下。

“没、没事的啦,麻美子又不会吃了我。”

误以为遥是在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真琴苦笑着解释道。

“总之……我会在这里等你,等你拍完一起回去。”

“遥……”

对遥的坚持感到意外,不过真琴没再说什么,若是抛开遥明天还要上早课这一点,他其实也是愿意和遥在一起的——

只要能看到遥,能站在遥的身边,就已经很幸福了。

“真琴酱,你在偷什么懒啊,快点给我过来!”

见麻美子黑着一张脸冲他挥拳头,真琴无奈地低了一下头。

“那……遥,我过去了。”

依依不舍地收回黏住遥的目光,真琴回到了学生们搭建的临时摄影棚里。

在真琴转身之后,遥也转过身,面对着真琴高挑的背影。

这背影,离自己越来越远。

真琴还真是……很受欢迎啊……

先不论那个麻美子是否喜欢真琴,光看那些摄影部的女学生们在见到真琴后眉开眼笑的表情,就知道真琴的人气有多高了。

眼睑失落地向下压了压,遥的目光从被人群遮挡的真琴的背影上滑落下来,埋进了沙滩里。

按理来说,真琴和他不同系,有自己的交际圈,有自己的同学都是理所当然的,然而,就是这些稀疏平常的小事却如同一根根细刺扎的他心脏疼。

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呢?

为什么他不想放任真琴和麻美子在自己的视线之外行动呢?

为什么看到那么多人围着真琴打转他会这么不舒服呢?

为什么?

缓缓抬起手,纤瘦的五指放在左胸上,胸腔内,心脏扑通扑通地跳着。

不由自主地,手指弯了起来,用力抓着胸口,弯曲的指关节隐隐泛白。

不远处,被麻美子和一群“工作人员”拥趸着,真琴正在摆POSE。就算现在是盛夏,但夜晚的海边还是足够凉,遥禁不住担心裸着上半身的真琴会不会被冻感冒。

真琴的身材真的很适合当模特……

视线不受控制地贴在真琴身上,遥发现身为模特的真琴和平时气质大不一样。

一举手一投足,连掀起刘海的动作都帅的一塌糊涂。

面对镜头的真琴,没有露出笑容。一双碧眼流露出有别于平时的桀骜不驯的眼神。

这不是他所知道的那个总是笑得很亲切的真琴,但……却是个十分有魅力的真琴。

不知不觉,心脏的跳动规律开始发生变化——

扑通、扑通……某种情愫在激烈地酝酿着。

见到面时会心跳加速,见不到面时会日思夜想,把真琴陪在自己身边当成理所当然,一旦真琴被别人抢走自己便会心烦意乱……

“这不就是……”

激荡着海浪的蓝眸,渐渐睁大。脑海中快速回放真琴和自己共有的点滴回忆,每一幅画面都视如珍宝。

猛然间,遥开窍了。

“难道说,我、对真琴……”

巨大的浪花拍到岸边,淹没了遥的喃喃自语。心脏紧张的缩成一团,微微颤抖着,只是意识到自己对真琴的感情,遥就用双手揪住裤子两侧,慌张的不知该如何是好。

很应景的,凛曾经对他说过的话,从记忆深处浮了上来——

“真琴他啊……大概喜欢你。”

如果说,真琴真的像凛和佐藤遥说的那样,是喜欢他的话……

情不自禁扭头看向不远处被麻美子呼来喝去的真琴,遥双唇动了动,一双眼在惊喜与失落之间反反复复。

从很小很小的时候起,真琴就对他很好。

虽然他不善于表达,但并不代表他不知道。

正因为真琴一直都对他很好,所以他才看不透,真琴究竟是如何看待他的……只是两小无猜的青梅竹马?只是志同道合的同伴?

还是说……

“怎么办……”

身体卸掉了力气,瘫软下来,遥烦闷地蹲下身。如果可能的话,他更想用沙子把自己埋起来。

两眼盯着在月光下泛白的沙滩,他现在脑子里就像被塞进了一堆荒草,乱糟糟的。

如果……真琴也喜欢我的话……为什么一直都不跟我说呢?

疑问在缠住心脏的下一秒,遥便得出了答案。

难不成……是因为凛?

若是立场互换,遥也不认为自己会毫不在意地向早已心有所属的朋友告白。

但是……现在……

现在的他已经从凛的桎梏中解放出来了,然而真琴却一如既往,既没有进攻也没有退缩,对他还是那么无微不至、百般呵护。

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意识到自己像个女高中生似的不干不脆,遥不自觉地双手握拳用力捶了一下无辜的沙滩。

时间转瞬即逝,真琴那边的拍摄按部就班地进行着,虽然麻美子总是各种吹毛求疵,不过照片拍的还算顺利,已经进入了收尾工作。

“OK!大家辛苦啦!”

“大家辛苦了。”

点头跟摄影部的学生们寒暄完,真琴第一时间转身寻找遥。

“呐,真琴酱,我们一起去吃个饭吧,我知道一家超好吃的居酒屋哟!”

衣领被麻美子拽住,真琴扭着脖子苦笑。

“我就不了,也不饿,而且……”

转回头看向蹲在沙滩上的遥,总觉得遥的身影看上去十分寂寞。

“抱歉,这次真的饶了我吧,下次我请客。”

“切!这可是你说的哈,还有……别忘了拍摄还没完,明天你还有一组主题!”

“嗯!”

用力点头,真琴再三保证后才从麻美子的魔爪之中解放出来。

“遥——抱歉,久等了。”

一边喊着遥的名字,真琴一边大步流星跑到遥身边,与此同时,遥站起身。

“怎么了遥……该不会是冻感冒了吧?你脸有点红……”

“我……没事……”

水蓝色的眼睛向一侧倾斜,遥有意避开真琴的目光。那份率直,很容易拆穿他伪装的镇定。

“拍摄……结束了么?”

“嗯,今晚的已经结束了,不过明天还要再拍一组……”

“还要再拍吗?”

“是啊……谁叫我之前答应麻美子了呢!”

从真琴口中听到麻美子的名字,遥两道剑眉蹙的厉害,双唇不由抿成一条线。

“怎么了?从之前我就觉得……遥好像有点不高兴……”

伸出一根食指抵在下嘴唇上,真琴露出困惑不解的表情。

“没什么!”

转身迈开脚,遥不自觉地加快脚步,健步如飞往回走。

“欸,遥?等等我啦……”

后知后觉反应过来的真琴,急匆匆赶上去,和遥肩并肩。

海浪打在沙滩上,哗啦啦,响声充满节奏感,仿佛一切烦恼都会像被海水带走的沙子那样,大海就是如此的不可思议。

听着海浪所演奏的熟悉旋律,真琴禁不住想起从前,自己的高中时代,那时,他也像现在这样和遥并肩走在海边的沙滩上。

“呵……”

忍不住发出愉快的轻笑,真琴一双迷人的碧眼弯的弧度更加大了。

“有什么好笑的?”

扭头看向真琴,遥的语气可算不上温柔。

他已经因为真琴还要当麻美子的模特而气不打一处来了,结果真琴居然还在笑?!

“我啊……想起了高中时候的事……”

“高中时……”

“那时,我们不是经常沿着海边散步和锻炼嘛!”

“哦……”

“总觉得……好幸福……”

萦绕在耳畔的声音,温柔得像是要融化掉。

遥不由心跳加速。

映在眼眸中的真琴,在笑,笑容如同拿到了糖果的小孩子一般,甜甜的。和善的八字眉染上了朦胧月光,翠色的眼瞳藏在弯成月牙的双眼之中,闪烁着怀念的光芒。

遥,禁不住看呆了。

幸福……

脑海中盘旋着这个词语,对此时此刻的遥而言,能看到真琴的笑脸才是最幸福的。

湿润的海风,吹到脸上,很舒服,深呼吸,还能闻到浓浓的海水味。

遥和真琴就这样保持沉默往回走,两人虽然没有聊天,萦绕在彼此之间的气氛却并不尴尬。

“真琴……”

走着走着,遥忽然开口。

“怎么了,遥?”

扭头看过去,真琴不知怎么,觉得遥看他的眼神和以前不太一样。

“我……想吃青花鱼了……”

“噗!”

闻言,他掩嘴角笑了笑,回答:“好啊,那……这个时间鲜鱼屋应该还在营业,我们去吃吧!”

“嗯!”

遥点点头,心里不由想,能无条件对他的任性和心血来潮言听计从的人,也就只有真琴了。

其实从很早之前他就明白自己离不开真琴,只不过他从没想过那份依赖到了现在居然转化为了恋爱。

稍稍倾斜视线偷瞄真琴,真琴的颈部线条长的非常漂亮,喉结好似涂了一层蜂蜜,散发出诱人的香甜,锁骨也精致得像极了艺术品。

顿时,遥全身的血液沸腾了,完全不受控制。

即便吹着凉丝丝的海风,也吹不走体内这股难耐的燥热。

“嗯?遥怎么在做深呼吸?”

见遥闭着双眼在用力吸气,真琴有点好奇。在他看来,遥这一整晚都说不出的奇怪。正打算再问两句,莫名其妙地,他挨了遥一记眼刀。

“别管我!”

明知不是真琴的错,可现在的遥只能把气撒在真琴身上,因为的确是由于真琴的存在才使得他整个人热得跟烤章鱼似的。

从善如流,真琴不再发问,选择在遥的身边做个安静的美少年。

虽说遥的态度有点糟,不过以他对遥的了解,遥并没有真生气,只要确信这点就足够了。

夜色阑珊,即便是台场海滨公园这种在白天人声鼎沸的景点,此时也沐浴着咸湿的海风,打起了盹。

一点点被海浪侵蚀的沙滩上,两串信步而行的脚印泛着清白月光,彼此靠的很近,渐渐朝向远方无限延伸……


评论 ( 2 )
热度 ( 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