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无月祭》(黄黑)——38

38

夕阳西下,天边仿佛抹上了一层淡淡的腮红。

自从黑子等人来到京都,出乎意料,日子波澜不惊。

在身体恢复的差不多之后,黑子首先做的便是和黄濑缔结契约,使黄濑真真正正变成只属于他的式神。

缔结契约的方法很简单,就是在自己的阴阳符上用自己的血写上“黄濑凉太”这个名字,再将符交给黄濑吞进肚子里——

就这样,契约完成。

白天的时候,黑子在绿间的教导下练习操控魔物,力量与日俱增。而黄濑等人则让木吉和日向做向导,全力寻找龙脉的中心。

“你是说……八坂神社?”

沐浴着温柔的夕阳,站在旅馆中庭里的绿间用戴着毛绒手套的右手推推黑框眼镜,这手套是他今天的幸运物。在他旁边,围着终于找到了龙脉中心的黄濑、火神、青峰、木吉、日向,以及刚刚特训完大汗淋漓的黑子。

说起绿间的特训,真的严格到了苛刻的程度,最初黑子相当吃不消,为了这件事黄濑还和绿间吵了一架,不过好在他坚持了下来。

抹了一把额头的汗珠,黑子低头看着自己被汗水浸湿的手掌。

现在的他,已经可以随心所欲地操控魔物了,他有一种直觉,和赤司,不、是和水无月的决战,近在眼前!

然而……

胸口隐隐作痛,黑子能够感觉得到,自己的身体在发生着某种变化。

偶尔会有眼前发黑,意识断断续续的情况发生。

黑子很清楚,是水无月埋在他体内的恶的种子在发芽、不断成长。也许有一天,还会发生他被邪恶的力量操纵,伤害黄濑和身边人的事。

风,轻轻吹起,带来一丝凉意。

这边黑子在为自身而烦恼,那边众人仍在讨论龙脉。

“沿着龙脉寻找,最终发现八坂神社那里的灵力最强,而且我的第六感一向很准的,相信我吧!”

露出阳光般的笑容,自信地说着这些话的人是木吉。

“你的第六感才是最不靠谱的吧!”

站在旁边的日向忍不住吐槽。

“先不管准不准,既然你们俩找到了龙脉的中心,那应该就能破坏掉赤司要进行的那个术式了吧?”

一只手搭上绿间的肩膀,高尾轻描淡写地说道。在寻找龙脉的过程中,他们是两两一起行动的,他和黄濑一组,木吉和日向一组,原以为他们能最先找出龙脉的中心,没想到被抢了先。

“不行……”

摇摇头,木吉叹了口气。

“我和日向试过了,八坂神社那里有结界,虽然神社周围的灵力非常强,但是神社主体却仿佛处在另一个空间中,犹如一个看不见摸不着的无底洞,将源源不断流淌的龙脉汇聚在一起。”

“结界……那看来是没错了呢!”

眼底流动的金色凝固了,黄濑面色严肃。

找到了龙脉的中心等于找到了赤司要发动术式的地点,也就意味着,他们开战的时机,即将到来。

右手攥起了拳头,黄濑不自觉地看向黑子。

“啊……”

四目相交,当黄濑迎上黑子的目光后,心脏一下子加速跳动起来。

终于要到了呢!打败水无月,拯救小黑子的那一刻……

正这样想着,他看到黑子默默地朝他走来,脸色不太好,惨白惨白,犹如一张洗褪了色的纸。

小黑子……

意识到黑子有可能在忍受着水无月的折磨,黄濑咬咬牙。没等他对黑子嘘寒问暖,日向开了口:

“今天有点晚了,我们明天一起去趟八坂神社吧,黑子和绿间也是。

“嗯!”

意见达成一致,众人纷纷回到旅馆准备吃晚饭,只有黑子一人没有迈开脚步。

“黄濑君……”

刚要转身,衣袖就被黑子拉住了。

“我有话、想跟黄濑君说……”

察觉到黑子想说的一定是十分重大的事,黄濑眉间隆起了一座小山。

和黑子一起留在中庭里,他看着晚霞一点点被稀释,可黑子的话却仍没有开始。

起风了,吹散了皮肤表面的温度。

“阿嚏!”

在说正经事之前,黑子先打了个喷嚏。

黄濑立即将外套脱下来,披在了黑子的肩上,虽然外套并不厚,但上面还残留着黄濑的体温,披在身上,暖的不可思议。

“谢谢……”

一只手揪住两片衣襟,黑子仰起头,水汪汪的蓝眼睛里映着黄濑的脸——帅气、阳光,怎么看怎么讨人喜欢。

瞬间,黑子仿佛看到因为自己接下来说的话,黄濑这张帅气的脸变得多么扭曲。

“小黑子,你到底想跟我说什么?”

宽厚的手掌落到了黑子头上,像戴了一顶大帽子一般,很暖和。

扬起双手将黄濑的手拿下来置于自己胸前,随后紧紧握住,黑子深呼吸,注视着黄濑的目光异常坚定。

“黄濑君,从我醒来时,我就决定让黄濑君为我做一件事……”

“什么事?”

“这件事……对黄濑君而言是很残忍的……”

“小黑子你别吓我嘛,先说说是什么事啊?”

有种不祥的预感,虽然是不祥的预感但黄濑还是拼命催眠自己:一定没事的,小黑子一定没事的。

用力闭了一下眼,黑子长出一口气,随后在睁开双眼的同时,以平静的声音做出了回答。

“黄濑君,在我体内还是有水无月邪恶的力量存在,也许以后什么时候,我又会被这股力量控制,再次做出伤害别人的事,到那时……请你、杀……”

“不要!”

黑子话还没说完,突然,黄濑大吼一声,吓得黑子肩膀用力缩紧。

“黄……”

“我绝对不要!”

“但是我还……”

咚!

身体猛然被拉进结实的怀抱里,温暖的体温紧紧裹住黑子,黑子一下子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不用说……小黑子什么都不用说……”

从喉咙里挤出来的声音,有些嘶哑,如果有味道,一定是又苦又涩的,黑子埋在黄濑的胸膛里,即便看不到黄濑的表情,也大致猜得出来。

黄濑君的反应好快啊……

他还没说出“请你杀了我”这句话,就被黄濑硬生生阻止了,由此可见,黄濑对于他的这个提议排斥到了什么程度。

说起来,把这样残忍的任务交给黄濑的确是他不好,但他真的想不出还能拜托谁。

水无月的力量是不可控的,更加不可控的是他自己。

倘若在大家都卯足全力与赤司、与水无月战斗时他出了什么问题的话,后果一定不堪设想。尤其是随着他个人力量的增强,一旦失控,绝对会变成极大的威胁。

那个时候,需要有人阻止他。

他并不想死,但他更不想拖大家的后腿。

因此,他只能拜托黄濑。

“黄濑君……”

垂下的双手贴着黄濑的身体,慢慢地搂住了黄濑的腰,黑子整个人依偎着黄濑,嗅着黄濑的体香,内心跌宕起伏。

他其实也是个贪婪的人,不想离开这具温暖的身体,甚至想,即便是死,也要死在这个人的手里,死在这个人的身边。

“小黑子,不要抛弃我好不好?”

“……”

“我不是说了一定要拯救小黑子嘛,就算小黑子会被操纵,会失控,会暴走……到那个时候,我会阻止你的,绝对……”

“黄濑君?”

从黄濑的胸前仰起头,黑子发现黄濑看他的眼神出奇的亮。

那不是玉石俱焚的眼神,而是绝处逢生的眼神。

“我会阻止小黑子,但是,绝对不会杀你!”

“……”

双唇张了好几下,可黑子却发现自己没有能够驳斥黄濑的理由。黄濑的表情,黄濑的声音,就像是在说一件理所应当,或者该说是成竹在胸的事。

“所以小黑子,一起战斗吧!”

琥珀色的明眸抛光了一般,很亮很亮。黄濑放松搂住黑子的双手,改用手掌压住黑子的双肩。他坚信,自己的信念一定能够传达给黑子。

黑子是他喜欢的人,他也是黑子喜欢的人。

他懂黑子,黑子也一定懂他!

半晌,天幕整个暗了下来,周围的一切都仿佛被黑暗吞噬。

然而,正因为黑暗,才衬得月亮格外皎洁。

“唉……”

长长地叹气,黑子眨眨眼,盯着黄濑说:“黄濑君偶尔也会说点帅气的台词嘛!”

“咦?什么叫偶尔啊,小黑子好过分……”

将头埋在弯起的小臂上,黄濑泫然欲泣。

萦绕在两人周身严肃的气息消散了,黑子还是平时的黑子,黄濑也还是平时的黄濑。

什么都没有改变,只有心,贴的越来越近了。

“小黑子,我肚子饿了……”

“现在回去的话,也许有剩菜。”

“不要嘛,我想吃小黑子亲手做的爱妻便当。”

“你是正在蜜月期的上班族吗?”

“我虽然不是上班族,但是也很会赚钱啦!”

“是这样的吗?我怎么记得你还欠高尾先生五百万来着?”

“呃……小黑子欺负我……”

一边进行着这样没营养的对话,黄濑一边像小狗狗似的跟在黑子身后走进了旅馆。

一阵风吹过中庭,上空的明月,鬼使神差地,被一片云遮住了。


评论 ( 4 )
热度 ( 9 )

© 冰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