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无月祭》(黄黑)——43

43

唰——

金灿灿的光芒无限放大,当这团光将黑子紧紧拥抱进怀里的时候,取回意识便是一瞬间的事。

接下来发生的就是先前的那一幕,黑子召唤出魔物,而魔物打碎了赤司所设置的结界。

双腿弯曲一下,黑子轻飘飘地从魔物身上跳下来,正好落到了黄濑面前。

“小黑子你没事吧?”

张开双臂将黑子抱在怀里,黄濑像只八爪鱼一样黏着黑子不放,只有直接触碰到黑子的肌肤,黄濑才能安心。

“黄濑君……”

虽然黄濑的身后站着青峰等人,而最大的敌人赤司也还虎视眈眈地浮在半空中,可黑子还是没有拒绝黄濑。

就像黄濑想他那样,他也很想黄濑。

明明分开还不到几个小时,这种思念却分分钟水涨船高。

嗅着黄濑的体香,黑子沉淀在心底的这股安全感,是除黄濑以外的任何人都无法给予的。在那个不知究竟是什么的时空中,只有黄濑能够唤醒他,将他的灵魂带回到现实。

果然,是他赌赢了!

双眸中亮起坚毅的光芒,对他和黄濑而言,这是最后的战役。

砰!

正在黑子和黄濑缱绻之际,一声巨响,炸碎了转瞬即逝的美好。

“我还真是被小看了呢,哲也,凉太!”

抱着黑子在地上打了个滚儿躲过这一击,黄濑和黑子听到从上方砸下来的赤司的声音。

这声音,伴着一股难以形容的威压感。

仰头看去,赤司的脸,在邪恶中扭曲着。

这扭曲,仿佛是人类罪恶的本质。

“时间还来得及……我会杀掉你们,然后把那边的那只怪物作为祭品……我要……毁灭全人类!”

疯狂的声音刚刚落幕,水无月的部下——根武谷永吉和叶山小太郎像是早有准备一般,瞬间冲到了黑子面前。

当!

火光迸射而出。

将光之剑一横,黄濑拦下了对方的攻击。那把犹如黄金打造的宝剑,正兴奋地颤抖着。和面对赤司时不同,根武谷永吉和叶山小太郎只不过是普通的强敌——追寻并战胜强者也是妖怪的一种本能。

弥漫在空气中的火星,一触即发。

此时此刻,根武谷永吉的头顶上长出了两个锋利的角,而叶山小太郎也露出了不属于人类的尖利牙齿和指甲。

他们二人早已妖化了。

然而,黄濑却毫无惧色,只是云淡风轻地笑了笑。

实际上,黄濑早在来到八坂神社之前就已经妖化,不过妖化的只有他的力量,他本人,还是那个拥有模特般帅气外表的“人类”模样。

这就是他在阴阳师协会时学会的招数——以“人类”的姿态操纵妖化时的力量,以“人类”的意识将妖怪的能力融会贯通。

“如果还把我当成以前的黄濑凉太那你们就大错特错了!”

倏然间,狂风四起,以黄濑为中心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漩涡,如同龙卷风拔地而起。这股令人战栗的力量,阻止了根武谷永吉和叶山小太郎的进一步攻击。

“小黑子……”

扭头想对黑子说“离我远一点”,然而转过身的黄濑看到的却是黑子正紧闭双眸,整个人仿佛与夜色融为一体般,周身腾起漆黑如墨的影子,影子似活物,咻咻飞向了魔物的所在地。

“好厉害啊,小黑子……”

本以为妖化后的自己已经拥有了保护黑子的力量,谁知黑子本人根本无需他的保护。

这就是……黑子一族……

再度睁开的眼瞳,仿佛改变了颜色,那汪水蓝,蕴含着包容天地的能量。不可思议的,黑子面不改色,站姿犹如一棵古松,即便是在多股强大力量的包围下,仍然稳操胜券一般淡定,那小小的身姿,看上去格外高大。

紧接着,他开了口:

“沉入地狱之魔界生物啊,吞噬暗影,斩断罪恶之锁链,以吾之身心为依托,以吾之血肉为食粮,战斗吧!”

唰!

淡淡的紫光裹住了黑子的身体,随着黑子咏唱咒文,旁边的魔物猛然有了反应。

“嗷——”

仰首发出一声嘶哑的鸣叫,魔物血红的眼睛,亮了。

咚!咚!咚!

天空一下子被砸出了一个个窟窿,砸的赤司狼狈地东躲西藏。

“啧!”

为了躲避魔物猛烈的拳头,赤司不得已降落到了地面上。

“小赤司——”

嚓!

扭头的同时,有光刺进了眼瞳里,那是光之剑的剑刃将将擦过他的脖颈。

赤司不禁蹙眉。

有血,流了出来。

即便光之剑并没有直接划破他的皮肤,但剑气还是使他受了伤——这是复活后的水无月,第一次流血。

面前,是笑的从容自信的黄濑,这个曾经的手下败将毋庸置疑已经成长了。

不知怎么,赤司感到喉咙里像卡了一根刺那样难受。

“你们这些家伙……不要太得意忘形!!”

一声怒吼,与此同时红得发黑的雾气一点点从赤司的脚底板往上爬,犹如两条弯曲的蛇,呈螺旋形状,紧紧围绕着他的身体。

这股力量,非常不祥。

顷刻间,天地之间一片漆黑、电闪雷鸣。

“什么啊,这是……”

黄濑不由自主地向后退了一小步。

这是出于妖怪自保的本能。实际上,水无月作为人类恶意的集合体,也是站在妖怪世界顶点的生物。没有哪个妖怪的邪恶能够与水无月比肩,因此当水无月真正散发出那股邪恶时,也没有哪个妖怪会不胆怯。

“不要怕,黄濑君!”

突然,身后响起如水般淡雅干净的男声,这声音唤醒了黄濑因恐惧而畏缩的内心。

“小黑子……”

回过头去,黄濑看到的是黑子率直的目光,那目光里包含着坚不可摧的意志。

狂风,肆无忌惮地刮着黑子的短发和狩衣,却刮不走黑子淡定的话语。

“水无月……是以负面情感为食粮的妖怪,我们对它的力量越恐惧,它就会越强大。所以,不要怕黄濑君,你……是我最引以为傲的式神!”

“……”

双唇动了动,最终黄濑什么都没说,只是点头。

黑子说的有道理,而他也明白这个道理,可是,面前释放出邪恶力量的赤司,真的很恐怖,超出想象的恐怖。宛如有无数从地狱而来的怨灵缠绕在赤司的身体上,不断发出痛苦的呻吟。

风,变了味道。

随着月亮被黑暗整个吞没,盘旋在八坂神社上空的气流,渐渐的,被赤司的不祥之力染成了血红。

呜——

耳畔萦绕着哭泣般的呻吟,听得黄濑等人浑身发毛。情不自禁的,他向黑子那边靠近几分,拉住了黑子的手。

黑子的手,意料之中,很凉、很凉。

即便头脑清醒地明白不能被赤司、被水无月的力量所左右,然而身体还是不由自主地发抖,这种原始的恐惧并非说抛弃就抛弃得了的。

这时,始终站在原地没有攻过来的赤司,有了动静。

他面带微笑,将右手,举了起来。

缠绕着他的螺旋状黑雾迅速聚集到了手掌心,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红黑色球体,球体是活的,从里面不时涌出粘稠的长着人脸的物体,紧接着,悠然清澈的嗓音响了起来。

“我忠实的仆人们,让这群乌合之众见识一下你们的厉害!”

呜——

哦——

眨眼间,从赤司右手心托举的球体中冒出了无数怨灵,一个接一个,朝向黑子等人袭来。

“哇,这什么玩意,好恶心!”

当一只通体漆黑仿佛流着脓的怨灵飞到火神面前时,火神顿时一阵反胃。

“没工夫抱怨了……”

话音刚落,迎面一个飞踢,青峰立即双臂交叉挡在面前,只听一声咚,闪烁着雷电的结实双脚蹭着地面滑了好远一段距离。

“切!”

抬起头,冒着怒气的青色眼瞳中映出了敌人的身影,是根武谷永吉,长着角的根武谷永吉。青峰心知肚明,根武谷永吉他们是水无月的部下,当水无月力量达到顶峰之时,这些部下的力量也会跟着增强。

真是不好对付……

咬咬牙,青峰和火神对视一眼。

“啊~啊……小峰被打了呢!”

叼着美味棒站在一旁,紫原一副冷眼旁观的架势。

“敦,你倒是帮帮忙啊!”

从衣袖中抽出三张符,冰室一边说一边将符向上一扔。

刺啦一声,三张符构成的正三角形之间发出电击,阻止了正在向冰室和紫原攻来的叶山小太郎。

“切,还挺行的嘛!”

叶山小太郎笑着说道,下一秒,锋利的指甲一下子变得更加长了。

“不过……”

嚓!

由雷电织成的盾牌被撕开了一道大口子,眨眼间叶山小太郎就冲到了冰室面前。

“啊!”

锋利的爪子刺痛眼膜,冰室禁不住倒吸一口凉气,紧接着——

一个高大的身影突然闪现在面前。

“走开——”

咚!

大臂一挥,紫原将叶山小太郎打飞出去好远。

“那么小只还在我面前晃来晃去,好烦啊……”

说着,他慵懒地回过头看向一脸惨白的冰室。

“小室你不要紧吧?”

“嗯……还好……”

点点头,冰室在紫原转回身的同时擦了擦额头的冷汗。虽然平时总是一副散漫的样子,但作为式神的紫原是绝对靠得住的。

就这样,青峰、火神与根武谷永吉对峙,紫原、冰室与叶山小太郎对峙。

而赤司,已经来到了嘶吼着的魔物面前。

“小赤司,你想干什么?!”

被无数怨灵紧紧缠住,黄濑分身乏术,连高高举起的光之剑都遭到了怨灵的侵蚀。

“赤司君!”

健步如飞跑到赤司前方,黑子右手食指和中指夹着一张符,身后是那只被召唤出来的庞然大物。

“不打倒我的话,魔物是不会受你控制的。”

话音刚落,魔物就像回应黑子的力量一般张开血盆大口,从口中接连喷出黑色的球体,球体具有强酸,在砸中赤司脚下时将地面腐蚀得发出刺啦刺啦的响声。

“哼!”

冷冷一笑,赤司虽然躲避的轻松,但内心却对魔物恨得牙痒痒的。

他是这个世界的“最强”,若是其他妖怪或阴阳师攻击他,他完全无需躲避,然而,面前这只魔物的力量远远超出想象,那是来自另一个次元的力量。

果然,哲也才是关键么……

将怨灵集中到面前挡住魔物的攻击,赤司向前伸出右手,与此同时,勾起优美的唇角。

“没办法了……哲也,你还是去死吧!”

咔嚓!

突然从右手长出的利剑一剑劈中了黑子,黑子的身体顷刻间在眼前裂成两半!


评论
热度 ( 9 )

© 冰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