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忘凌虚》(秦时明月 颜良)——十五

十五

清脆的鸟鸣声唤醒了沉睡的意识,点缀着浓密长睫毛的眼睑受到眼光的刺激,不情愿地动了几下,随后缓缓上扬。

张良,醒了。

原以为醒来后的第一眼自己看到的会是陌生的天花板,没想到看到的却是那张熟悉的脸。

“二师兄……”

苍白的唇轻颤着张开,张良发现自己的声音竟然如此沙哑。记忆排山倒海涌了上来,他意识到,自己被乱神的剑砍中,受了伤,最终陷入了昏迷。

“别说话,你现在还很虚弱……”

如泉水般清澈温柔的声音从上方倾泻而下,张良看着一脸担忧的颜路,露出一抹惨淡的浅笑。

他大概……很久没让他的二师兄如此操心了……

“我哪有那么弱不禁风,是二师兄你保护过度了……”

“你啊!”

听了他的话,颜路双眉紧蹙。

“挨了乱神一剑不是闹着玩的,六剑奴个个都是绝顶高手,更何况剑上还淬了毒,若非救治及时恐怕你已经……”

后面的话颜路没有说下去,那双向来波澜不惊的眼在那一瞬间掀起的惊恐不是想掩饰就能掩饰得了的。

张良心知肚明,颜路害怕会失去他。

真的很害怕。

“二师兄……”

舔了舔干涩的嘴唇,张良从厚厚的棉被中探出一只手来。

那只手,形状很漂亮,肌肤是胜雪的洁白,纤瘦的骨骼会让人误以为是连缚鸡之力都没有的。

颜路很想握住这只手,但是他没有这么做,而是扶住了张良的肩膀。

“你想要什么?”

察觉到张良想要坐起来,颜路问道。

“你躺着,想要什么我去拿。”

“嗯……”

浑身无力,连动一根手指头都成了奢侈的要求,张良也就从善如流,更何况,颜路这种紧张他的样子在他看来倒是一种享受。

他从以前起就有这个自觉——他喜欢向颜路撒娇。

“二师兄,我渴了,想喝水……”

“嗯,我这就去,你等我一下。”

说着,颜路站起身离开了房间。

等颜路走后,张良仰头,环视整个屋子。

陌生的房间,面积不小,只不过比想象中简陋的多,只有一张床、一个桌子、两把椅子,乍看上去就像是很久没人住过的空屋子,但是一尘不染,可想而知是有人特意将它收拾干净的。

翘起没什么血色的唇角,张良望着已经消失在门口的那个残影,脑海中浮现出颜路的表情——

见到他重伤倒地时那痛苦的表情。

垂下视线望着斑驳的地面,张良感到胸口一阵酥麻。

“唉,我还真是不让二师兄省心呢……”

“你知道就好。”

全身轻颤一下,张良循声抬头,不出所料看到了归来的颜路。颜路面露苦笑,手里端着一个木制的大碗。

直了直身子,张良没有再说什么,而是静静地等待着颜路来给自己喂水。

走到床边,颜路坐下来一只手圈着张良,宛如抚摸着易碎品一般,另一只手缓缓将木碗靠近张良的唇边。

“我试过水温,不热不冷刚刚好,快喝吧!”

“嗯……”

张开双唇,张良贪婪地喝起水来。因为颜路把握的很好所以水不疾不徐地流进了他的口腔,干的快着火的喉咙终于得到了滋润,这滋润,恰到好处。

完全出于下意识,他一边喝水一边向上抬起眼帘偷看颜路,当双眸捕捉到颜路饱含深情的目光后,心脏用力跳了一下。

脸上擅自热了起来,张良自觉脸红的时候并不多,但现在这股燥热却怎么也无法消退,就像靠近了烧得正旺的炭火。

不知道张良在胡思乱想,颜路只是面带温柔微笑,两眼宠溺地看着张良。喂完了水,他又拿出随身佩戴的手帕拭去了张良唇边的水滴。

“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还好……”

下意识看向自己的胸口,上面缠满了纱布,白色的纱布中间有一块颜色有些深,可想而知里面一定有血渗透了。同为习武之人他比任何人都清楚自己挨的这一剑很深、很深,若换成别人,搞不好早就一命呜呼了。

六剑奴的力量,果然不容小觑。

“荀师叔为了救你可是不眠不休了整整三天三夜,好在你所中的毒不是那么难解,否则……”

“放心吧,二师兄,我的命没那么薄。”

说着,张良扬起眼帘,注视着颜路。

颜路的脸色不太好,明明受伤的那个人是他,可颜路却更像个病人似的,两眼的黑眼圈仿佛用墨笔画上去的,很重。

“那二师兄……你呢?”

“什么?”

将空了的碗放到桌子上,颜路回过头。

面前的张良虽然恢复了些精神却依然憔悴非常,原本顾盼神飞的双眸此刻就像蒙上了一层氤氲水汽一般。在气势上弱了许多这点和平时大不一样,可难得一见的神色又不可思议地催生出了他的保护欲。

颜路拿这样的自己根本没辙——这个早已对张良迷恋到病入膏肓的自己。

他其实很想在张良醒来后第一时间告诉张良,以后如果再发生类似情况,不要为了保护他挺身而出。

然而,思前想后,他又把这些话吞了回去。

子房从来都是个说不听的家伙……

少年时期如此,成年之后亦如此。

颜路早就习惯了,更何况为了保护他而受伤的张良,令他既心痛又温暖。不管怎么说,能够挺身保护他本身就是对他的一种在意。

“二师兄想什么呢?”

被张良的声音唤回了注意力,颜路默默摇头,片刻反问:“对了,你刚刚是想问我什么?”

“我想问……二师兄为了我,有多久没合眼了呢?”

扑通!

胸口被弱弱地撞了一下,颜路抿起一丝浅笑。

“一个伤患就别担心别人了,好好照顾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再次坐回到床边,他不自觉地伸出手。

他想触碰张良的脸颊——

平时白里透粉现在却因失血过多而过分惨白的脸颊。

然而,向前伸去的手,最终只是拾起了张良的一缕黑发,用拇指和食指轻轻地揉搓几下。

绸缎一般,张良的头发,有着丝滑的触感。

颜路的这一举动,令张良颇为意外。

但是,并不觉得反感。

硬要说的话,张良其实是喜欢颜路触碰他的,这是一种亲近的表现。

“二师兄……我有点冷……”

“冷?”

颜路一边反问一边不自觉看了一眼盖在张良身上的厚被子,紧接着,迎上了张良调皮的目光。

实际上,张良并不冷。

他只是好奇,这样说了之后颜路会作何反应。

“子房……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还是说伤口……”

“不是,我的伤没事,二师兄不必担忧。”

“那……”

“我只是……觉得冷,想要二师兄帮我取暖……”

“……”

感觉到颜路浑身僵了一下,张良有种恶作剧得逞的成就感。缓缓闭上眼,他身体一斜直接倒进了颜路的怀里。

“子房……”

一只手擎住张良的肩,另一只手自然而然搂住张良的腰,颜路下意识将张良圈在臂弯之中。表面从容,其实内心完完全全乱了阵脚。

张良的身体看似纤瘦实际上却十分结实,毕竟是练剑之人,上臂的肌肉摸起来并不松软,然而在颜路眼中,张良的身体对他却有着无穷尽的吸引力。

这还真是……

不理解这究竟是张良对自己的考验还是拷问,颜路蹙蹙眉,一滴汗从额头上缓慢地流到了下颚上。

子房啊子房……

怀中的张良安静了片刻,然后翻了个身,将脸贴到了颜路宽阔的胸膛上。这一动,又令颜路全身的血液再次沸腾不止。

“……”

深呼吸,为了使自己冷静下来,颜路垂下视线看着像个小孩子一般撒娇的师弟。

张良的表情又平静又柔和。

那双眼,始终闭着。

像是睡着了实则一直很清醒。

原本偌大的房间还飘荡着有些冷清的空气,却在不知不觉间升了温,此时此刻,已经暖的胜过了窗外灿烂的阳光。

半晌,颜路突然听到了张良的声音:

“二师兄的心跳好快啊……”

“我……”

一时间无言以对,颜路感到尴尬的同时又无法拒绝张良,只能任由张良赖在他的怀中。本来两个大男人抱在一起应该是幅很滑稽的画面,但他却觉得对象变成张良,那一定会是非常、非常迷人。

就这样抱着张良,颜路和张良谁都没有开口,眨眼间,半盏茶的时间过去了。

“子房,你该不会打算就这么睡午觉吧?”

“呵……二师兄明知道我还醒着。”

“醒着就起来吧,你这样万一被谁看到……”

“除了二师兄,不会有别人来我的房间的……”

一边说,张良一边睁开那双朦胧的眼,现在大病初愈,他还远没有恢复平时的气力。说心里话,如果能一直睡在颜路的怀抱中他绝对一万个愿意,因为颜路的体温暖得犹如刚晒好的棉被,有种阳光的味道。

砰!

就在这时,房门被推开了。

知道是有人来了颜路并没有慌乱地放开手,而张良也镇定自若地坐起身。

扬起下颚看向房门口,张良耸了一下肩膀。

“不敲门这个习惯还是跟以前一样啊!”

飘远的声音最终落到了一个白发男人的耳朵里,不出张良所料,来人是卫庄。

“哼,有什么敲门的必要?除非……你们是在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

“卫庄!”

霍地一下站起身,颜路看向卫庄的眼神是带着刺的。

“二师兄……”

伸出手扯了扯颜路的衣袖,张良摇摇头。

和自己不同,儒家上下对流沙组织的首领卫庄都没有什么好感,颜路也是一样,然而张良并不想看到自己的二师兄和自己昔日的朋友发生冲突。

卫庄是友非敌,因为,他们有着共同的目标——抗秦!

“真是和子房说的一样,是个一板一眼的家伙呢,所谓的名门正派也就是如此吧!”

嘴角翘起讥讽的笑,卫庄在面对除自己以外的任何人都喜欢采取高冷的态度。

双眉之间隆起一座不悦的山峰,颜路沉默片刻。

房间中的空气,也跟着沉默片刻。

原以为颜路会对自己出言不逊甚至大打出手,谁料卫庄看到的竟然是颜路冲他拱拱手。

“关于出手相助小圣贤庄之事,颜路在此谢过卫庄先生。”

由于先前一直忙着照料张良,颜路和卫庄这算是第一次正式对话。

闻言,这回换成卫庄皱眉了。

“我并不是有意救你们,只是顺便罢了。”

“不管怎么说,卫庄先生都对儒家有恩。”

“哼!”

见颜路依然谦恭有礼,卫庄笑容中的嘲讽变得更加浓稠。

“如果当真觉得我是恩人的话,就别用看敌人的眼神看我啊……或者,你可以选择收起你那虚伪的面具。”

“卫庄!”

话音刚落,张良突然吼了一声。这声音没吓到卫庄,倒是把颜路吓了一跳。

“子房……你还有伤在身……”

即便阻止,张良还是下了床,站在颜路身边,那双原本不够精神的眼,竟意外的锐利了几分。

“呵,果然涉及到你二师兄,就变得不一样了。”

很清楚张良对颜路有多重视,卫庄撇了撇嘴。

就是因为总和这些儒家子弟呆在一起,子房所走的每一步才会变得顾虑重重。

但,这是他不能阻止的。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选择,他其实,并不认为张良的选择有错。

只不过他从来就不喜欢名门正派,逮到机会自然要欺负一下。

“能欺负二师兄的人只有我……”

听到张良这句话,颜路不由扭头。映在黑瞳中的张良的侧脸,认真之余又仿佛有种说不出的调皮蕴含其中,令颜路心动不已。

“哼!那你就好好欺负你二师兄吧……说起来,我也很想欺负我的师哥呢!”

卫庄双臂抱胸,冷笑着这样说完,耳边立即响起了一个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声音——

“小庄?”


评论
热度 ( 2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