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忘凌虚》(秦时明月 颜良)——三十一(完)

三十一

“呵呵!我的目的?我的目的就是光复大周!”

尾音落下的同时,一股前所未有的强大力量冲向张良与颜路,少羽和石兰干脆被吹飞起来。

这力量,是从天明的身上散发出来的。

“东皇太一!你所说的三界之门该不会就是……”

双眸死死咬住天明,天明现在的情况很不对劲。

“呜啊……啊啊啊啊……”

如果他猜的没错,这门,应该就是在天明的身上,不、准确说来应该是以天明的身体为媒介,迫使三界之门打开。

为什么?

为什么偏偏是天明?

“你好像还有疑问?是关于这个小鬼的么?”

看穿了张良的心思,东皇太一说:“这个小鬼是荆轲的后人,曾经被嬴政的天问剑所伤,不过他本人的那段记忆已经被消除了……”

“天问?”

“不错!天问是我精心锻造的剑,为的就是有朝一日用嬴政的儿子来作为开启三界之门的钥匙……天问沾染的第一个人的血,就会把开启三界之门的力量注入他的体内,没想到变成了这个小鬼……”

听了东皇太一的话,张良不由倒吸一口凉气。

眼前,天明宛如化身为怪物一般,面目狰狞。不难看出,这狰狞的外貌所掩藏着的,是被邪恶力量折磨的痛苦。

他、必须要救天明。

正这样想着,肩膀上突然多出了一份重量,扭头看去,是颜路用手按住了他的肩膀,那双凝视他的眼,温柔而坚毅。

“子房,不必一人承担,这不是你一个人的事,而是我们大家的。”

“没错!”

颜路话音刚落就听到一声肯定,是盖聂。

打败了月神和星魂,盖聂与卫庄及时出现。

后方,高渐离、雪女、盗跖、白凤、赤练等人也纷纷朝着这边赶来——

诸子百家,汇合了。

然而,在天明的腹部,有一个黑色的球状物体一点点浮现。

“哈哈哈,大门就要开了、就要开了!”

东皇太一狂笑不止:“只要是打开三界之门的人,就能从中获得至高无上的力量,我将成为凌驾于众生之上的神!光复大周,把世界都踩在脚下!”

狂妄的发言,却并非危言耸听。

若是三界之门真的打开,张良不知道世间将面临怎样的生灵涂炭。

他不知道要如何阻止,阻止这场悲剧的诞生。

他……不想杀死天明。

“啊……啊……”

天明在叫。

不知怎么,张良仿佛从这叫声中听到了求救的信号。

“哼,什么门不门的,杀了这个小鬼一切就都结束了!”

说罢,卫庄抡起鲨齿朝着天明砍了过去。

当!

不是东皇太一,他的这一剑是被盖聂阻止的。

“小庄……不可以!”

“……”

盖聂看着他的眼神无比认真,仿佛他若是真的下了杀手,一定会面临与盖聂的生死相搏。

他可不想这样。

黑色的球状物体越来越大,似乎那就是东皇太一梦寐以求的三界之门。

“各位……我们来把内力输给天明吧!”

这时,颜路静若止水的声音,打破了紧张到僵硬的气氛。

诸子百家的众人不由吃了一惊。

“二师兄?”

扭头看颜路,颜路的神色一如既往,即便是面临这样的危机,他也能如此从容不迫。

张良不禁甘拜下风。

“子房,按照东皇太一的说法,天明是被天问划伤而被迫变成了开启三界之门的钥匙,也就是说那本身,就是东皇太一使用的禁术。”

颜路贴到他的耳畔小声说道。

“这……”

一时慌乱而没有注意到这一点,张良突然间懂了颜路的意思。

“子房,我曾经中过阴阳家的禁术,相信……只要天明还存有一丝信念,就绝对还有挽救的可能!”

“好,我明白了。”

点点头,内心的焦虑被颜路简简单单几句话就浇灭了,不禁觉得自己真的很喜欢这位二师兄,张良莞尔一笑。

“天明——不要输给阴阳家的禁术,别忘了,你可是墨家巨子!”

说罢,张良将体内全部的内力调动起来,以凌虚剑为媒介,输送给天明。

“啊啊啊啊……”

用力咬牙,天明的双眼并没有闭合。

张良知道,天明仍在抗争。

紧接着,颜路也将自己的内力无一保留输到天明的体内。

见状,盖聂望着天明,开口:“天明,你继承了前任墨家巨子的内力,更继承了他的信仰与觉悟……我相信你,你不会输的。”

“没错!我们墨家的巨子才没有那么软弱!”

大铁锤也跟着大吼一声。

同时,高渐离、雪女、盗跖、班大师、徐夫子、庖丁众人也都纷纷使出自己的内力,还包括并不在墨家之列的道家逍遥子。

“哼!这和我们流沙可没关系……”

“就是。”

赤练与隐蝠一唱一和,不过说归说,流沙自然不会置天明于不顾。

毕竟东皇太一是想要掌控三界的力量,就算是为了他们自己,也不能让对方得逞!

于是,流沙全员也默默运用内力支撑天明,特别是曾被天明救过的机关无双,更是卖足了力气。

“这已经不是墨家一家的事了,而是我们所有人的事!”

说完,伏念高举太阿剑,如同燃烧的火焰一般,从太阿剑上传出的内力,强的惊人。

张良和颜路,不由相视一笑。

旁边,少羽也没有闲着,扯着嗓子冲天明大喊:

“喂小子!你不是要打败我吗?还要成为大英雄,怎么可以就这样死掉?”

虽然他也不确定天明究竟能否听到,但他希望天明听得到。

“谁……谁、要死掉……啦……”

面目扭曲,可天明却回答了少羽。

脸上顿时乐开了花,少羽扭头看向张良和颜路,后者冲他点点头。

“小子!你不是常说自己是堂堂墨家巨子,剑圣唯一传人吗?现在,全天下的安危都系在你一个人身上,你可千万不能输啊!”

“我……知……道……”

从牙缝里挤出这三个字,天明整个人头昏脑涨的,可即便如此,他也知道他不能就这么倒下!

能够感觉得到,有某种力量在他的腹部酝酿,可是与之相对的,也有一股很温暖的感觉,从他的体内涌出来。

不仅是前任墨家老大的内力,还有……大家的内力。

在场的所有人,都在支持他。

包括墨家、道家、儒家还有流沙……

脑海中突然间浮现出一个人的身影,清爽的短发、开朗的笑容……他觉得,这个人他很熟悉、很熟悉。

这个人,正是荆轲。

“天明,坚持下去,用你的剑,保护大家!”

耳畔回荡着这个不知道是陌生还是熟悉的声音,不可思议的,天明竟然全身都有了力气。

就在这时,大大的眼睛里映出了墨眉的影子——

是高渐离,将墨眉扔给了他。

“天明,接着!”

出于本能,天明用双手抱住了墨眉,原本根本不听使唤的身体,突然间能动了。

“这……怎么可能?”

东皇太一双眸骤变,先前的自信一扫而空。

天明腹部的黑色球体,变小了。

“我……我要……保护大家!我……不能输!”

双手紧紧握住墨眉,天明“呀——”地大叫着,朝向身旁的东皇太一猛地一跳。

“墨、眉、无、锋!”

将脑海中浮现出的这四个字喊出来,与此同时,从墨眉之中仿佛窜出了无数黑影,利刃一般,瞬间,将东皇太一的身体割裂了。

“唔哇啊啊啊啊啊啊——”

一声惨叫,东皇太一的面具裂成两半,扑通一声,漆黑的身体倒在了地上。

随之倒下的,还有那贪婪的野心。

顷刻间,扶桑树的光辉,黯淡下去,变得不那么刺眼。

而此时此刻,云中君早就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不过东皇太一已死,这场浩劫终于被扼杀在了摇篮之中。

“好小子,你真行啊!”

第一个冲到天明身边的人就是少羽,而天明却挠挠后脑勺,一头雾水。

他刚刚干了什么,几乎不记得了,完全是头脑一时发热。

紧接着,墨家众人也跑了过去,拥住天明。

扶桑树脚下一下子变得好不热闹。

站在后方的颜路和张良彼此对视,不约而同地眯起双眼,笑了。

这时,谁都没有注意到,从扶桑树的树冠洒下了两道光,一道照在了少羽的身上,而另一道则仿佛活物一般,射向了远方。

远方,泗水亭里,一个男人正在看书,有光,照了进来,照亮了他的脸。

 

大秦帝国第十八世子胡亥的宫殿里迎来了一个人——赵高,他的身后还跟着身手不凡的罗网六剑奴。

 

时代,在不断变化。

没有人知道自己将来会遇到什么人,而这个人又将如何改变自己的人生……

 

今年的桂花也开了,开的漫山遍野。

在山上闲庭信步,张良时不时会让颜路喂两口桂花糕给自己。

嬴政驾崩,不管时代是否开始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行,只要沿着自己心中认定的那个轨迹,就一定不会离目的地太过遥远。

而且……

扭头看向颜路,张良的内心没有任何负担——

因为颜路会和他在一起,无论他做出怎样的选择。

“二师兄……”

“嗯?”

“没事,我只是在想……回去后范增先生约我下棋,你说……我会赢吗?”

风,轻轻吹起,缓缓洒落的桂花花瓣,落到了张良的青丝上。

沉思须臾,颜路微笑,贴近张良耳畔,像说悄悄话一般,喃喃的道出了他的答案……


PS:这篇也完结了,这样LOFTER里面的文就都是已完坑的了~~\(≧▽≦)/~啦啦啦

评论
热度 ( 4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