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世界的彼方[PSYCHO-PASS同人]——16(上)

#16 雪

“你愿意这么叫我也可以,加个‘酱’的尾音也不错,反正我是和你最为接近的人。”

同自己的声音一模一样的男中音从移动终端里传出来,槙岛不禁自嘲地笑了笑,不疾不徐地说:“哦?我一直以为最接近我的人是狡啮慎也呢!”

“呵……对于那个男人我也是兴趣浓厚,但是,还是对你的兴趣更大……真命天子,大概可以这样形容吧!”

“你这么说我真该感到荣幸呢!但是很抱歉,我对你没那个意思。”

“原来如此……不过,单相思也是一种很难得的娱乐,你说对吧?”

“是么,我倒是更喜欢两情相悦。”

“欸?好奇怪,我一直以为我们两人会是英雄所见略同呢,难不成复活后的你,连人格都改变了?”

拿着移动终端的手微微颤了一下,不是因为冷,而且因为对方话语中透露出的不自然的熟悉感……只是这么一下,槙岛却可以肯定自己的动摇被对方看穿了,脸上顿时像泼了暗色水彩,这份阴森,是由不悦的画笔绘制而成的。

这个“老师”绝对知道什么……

关于他的复活,关于救活他的那些人,关于他本身……

“怎么不说话了?你难道不该问我为什么会知道你的事?”

“呵呵!”

半晌,微笑再次成为了双唇的伪装,槙岛回答:“明知你不会告诉我,我又何必多此一举,再说了,和自己的声音像这样对话,会让我觉得是产生了幻觉。”

“幻觉么……如果你这么想我可是要让你失望了,因为我……是真实存在的。”

“说的也是呢,不然是谁给了织田清也成为免罪体质的药?”

“哈哈,被发现了啊!那种药销路很好哦,大家都很想像你一样摆脱西比拉系统的支配……怎么样?要不要和我比一比?”

“比什么?”

“就比谁先毁灭那个不吉利的系统好了……”

“没兴趣呢!”

给了移动终端那头的男人一个斩钉截铁的拒绝,槙岛金瞳微眯。

“不要误会,我并不是恐怖分子,也不是中二少年,更没想过把系统、社会什么的都毁灭掉……”

我只是……希望人类以符合人类的方式生存下去罢了——

最后这句心里话,他自然没有讲出来,虽然那个“老师”看似很了解他,但相反的,对他的内心却是一无所知,所以才会以这种方式来试探。

结果,他的内心果然只愿意对一个人敞开呢!

上扬的目光穿过朦胧的夜空,最终落到了前方,正在和宜野座分析案件的那个男人身上。

棱角分明的侧脸,无时无刻不雕刻着一丝不苟的神色,那对黑瞳,即便潜伏着孤独的暗影,也始终不放弃对正义的探索和追求——信念,是支撑着这个男人的灵魂。

狡啮慎也……我……对你……

“你现在在想谁?!”

突然,移动终端里传出的男声变得异常严厉,好像尖锐的刀子,一刀捅进了槙岛耳朵里。

“呵……我大概在想两情相悦的对象吧!”

槙岛半开玩笑地回答道,他想,因为他的这句回答,通话中的男人表情一定扭曲的很难看。

而他,会为此感到心情愉悦。

“是吗,那就这样好了,为了你的两情相悦,我有一份礼物要送给你。”

明知对方是在挖陷阱给自己,可槙岛还是毅然决然地跳了下去。若是因对未知怀有恐惧,而止步不前的话,那么人类就没资格做灵长类生物了。

“如果不指望我回礼的话,我就欣然接受了。”

话音刚落,他伸出手点击屏幕上显示的“accept”。弹出的窗口出乎意料,只是一幅图片。图片设计相当考究,正面一行以Bodoni字体写成的英文宣告了它的价值。

“这是……电子票?”

“没错,这票可是很贵的,去好好享受吧,和你两情相悦的对象……”

啪嗒!

知道对方擅自切断了通信,槙岛悻悻地将移动终端收进大衣口袋里,抬头的瞬间,金瞳中突然映出了狡啮的脸。

“你在干什么?”

“……”

长长的睫毛眨了两下,随后槙岛盈盈一笑,微弯的唇吐出充满搪塞意义的万能回应——

“没什么”。

“是吗……”

明知槙岛在撒谎,狡啮也没有追究,他知道只要不是槙岛本人的意愿,就算他用钳子恐怕也撬不开这张嘴。

“回去了!”

“这就回去?你不跟你的前同事们好好叙叙旧?”

“有什么好叙旧的,难道要跟他们讲讲当初杀死你的全过程吗?”

“这还真是……欺负人的说法啊……”

耸耸肩,槙岛不经意地侧过头,翘了一下嘴唇。

“就算你做出这么可爱的表情我也不会觉得你可爱的。”

“嗯?”

没理解狡啮话中的意思,槙岛扭回头注视眼前那张有些泛红的脸。


评论
热度 ( 3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