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掠影(黄黑)——01

01、

咚!

后背被重重地撞了一下,长着少年面孔的青年人拿在手中的咖啡一下子洒出去大半,在光滑的大理石地砖上画出了一幅有些滑稽的“水彩画”。

“怎么了?”

可爱的女声询问道。

“不,没什么,总感觉好像撞到了什么。”

憨厚的男声在回答。

然后,两个人就这样走掉了,完全没觉得有任何不妥。

望着他们的悻悻目光一点点收回,站在原地的青年人眨了眨眼,看上去有些呆头呆脑。

这次,也没等来对方道歉……

嘛,算了。

像这样被人当成空气遭到无视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了,他会觉得不满才奇怪吧!

青年人十分淡定地转身朝着前台迈出脚步,在不到三米远的路程里,接连不断被别人撞了两次肩膀,踩了四次脚——PS:继续没等来道歉。

终于“费劲千辛万苦”来到目的地,他在身着浅灰色女士西装的写字楼前台小姐正前方站了片刻。

片刻,其实比想象中要漫长的多。

明明就在对方眼前,可他果然还是没有被察觉……

“那个,请问……”

“哇!”

瞪大眼,前台小姐慌张地用手捂住胸口,眼睑上的眼影似乎都惊掉了好几块,看来是真被吓得不轻。

“啊,对不起对不起,因为太突然了。”

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前台小姐面露苦笑向青年人点头道歉。

“不,没什么。我才是,吓到你了真是抱歉。”

青年人并不介意对方的失礼,反而认为自己有道歉的必要。虽然他站在前台小姐面前真的有一段时间,可从结果来说,他的确是“突然”吓到了人家。

“不好意思,请问您有什么事吗?”

“啊,是这样的,我找黄濑凉太先生,就是那位有名的模特。”

“那请问您有预约吗?”

“有的,一星期前我有打电话来确认过。”

青年人十分肯定地点点头。

“那好,请您稍等一下。”

前台小姐露出甜得腻死人的微笑,立即拿出自己的手册翻找起来,动作相当专业。

“那个……您是黑子哲也先生对吧?”

“对,我就是,黑子哲也。”

名叫黑子哲也的青年人,圆润的眼角立即睁大了一些。

“啊,真是非常抱歉,您的预约已经取消了。”

“欸?!”

宛如不敢相信自己的听力似的,黑子伸手摸了摸耳朵。看来是……没有任何异常。

“那个……对不起,请再说一遍?”

不经意的叹气声传了过来,紧随其后的是前台小姐十分笃定的声音——

“真是很抱歉,您的预约已经被取消了。”

和刚刚的说法不同,这次对方使用了被动句式。也就是说,取消预约的人的确不是他本人,黑子这样向自己确认道。

那么,究竟是谁……

“那个,我可以问一下是谁取消我的预约吗?我找黄濑先生真的有非常要紧的事,好不容易才预约到今天的……”

“是黄濑先生。”

“什么?”

“我是说……取消预约的正是黄濑先生本人,不好意思。”

在前台小姐听不出任何抱歉的公式化嗓音中,黑子的注意力涣散了。

这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要取消我的预约?这中间,出了什么差错吗?

就这样呆呆地站在原地,黑子的两只手不自觉地交叠在一起,紧紧握住。

把可能的情况想了个遍,依然没能解开心头的疑惑。焦急的火苗渐渐迸发,下一秒,他突然向前探出身子。

“能不能请你告诉我,黄濑先生现在人在这里吗?”

“非常抱歉,本公司艺人的行程是不能对外透露的。”

燃起的星星希望破灭了,黑子有种整个人被浇了一盆冷水的错觉,透心凉。

他必须在今天见到黄濑凉太才行,这可是堵上了他的职业尊严!

拿出智能手机,他用之前火神曾经教过他的方式登陆了黄濑凉太的官方facebook和twitter,他记得那上面应该有今天要进行拍摄的片场地址。

火神,全名火神大我,是他的同事。

“找到了!”

黑子叫了一声,这一声里满是惊喜。正要走出海常影视的写字楼,只见一抹有些熟悉的身影穿过玻璃旋转门走了进来。

“笠松先生今天又去给黄濑先生买奶汁烤洋葱汤了?”

前台小姐嗲嗲的声音响了起来。

笠松先生?

脚下一刹闸,黑子对这个姓氏有些印象,再加上这张侧脸……

这个男人,该不会就是黄濑凉太的经纪人——笠松幸男?

急匆匆转身,双眼一下子捕捉到了手里提着方便袋的笠松消失在走廊拐角处的半边身影。

“啊……”

没多想,身体瞬间行动起来,黑子拿出初高中时期打篮球的力气拔腿就跑,一路冲到了电梯门前。

如果换成别人在这种高档写字楼里乱跑一定会引来不少侧目,然而遗憾的是,即便做出这么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举动,黑子也依然没受到整栋楼哪怕半个人的注意。

啪!

就在他赶到的同时,电梯门关上了。

然后,又奇迹般地打开了。

“要进来吗?”

电梯里的男人开口问道,明明穿着熨烫笔挺的灰色西装却梳着一头像高中生似的超短黑发。

啊,是笠松幸男。

黑子曾经在“脸书”上见到过这位经纪人的长相所以在他推动旋转门进来的时候才觉得面熟。

点点头,他气喘吁吁走进电梯,和笠松肩并肩站着。

“真是的,你存在感也太弱了吧?要不是我按开电梯确认一下,还以为刚才余光瞥见的影子是我眼花了,或者是幽灵什么的呢!”

“对不起。”

黑子微微低头,上扬的视线看到楼层按钮上显示的是18层。

看来黄濑凉太的休息室就在那里了。

在上升过程中,他一动没有动,就像根木头那样杵在笠松旁边。在经过其他楼层时也有人进进出出,不过没有一人察觉到他的存在。

良久,当电梯里再度只剩下他和笠松两个人时,他听到笠松以怀疑的口气问:“你也到18层?”

“是。”

“去18层干什么?18层可都是我们公司艺人的休息室。”

“是。”

“我说你……该不会是某某人的狂热粉丝吧?”

笠松皱着眉的脸突然贴近,黑子本能地向旁边蹭了一小步,犹如被饿狼逼到死角的可怜小动物。

这个人在怀疑我……

扭头看向笠松,黑子眨了眨无辜的大眼睛,面无表情地回答:“不是的,不管是哪个某某人,我都不是粉丝,更不可能是狂热粉丝。”

“那你到18层干什么!”

问题又绕回到了原点,黑子觉得如果他不给对方一个能够接受的解释,对方一定不会善罢甘休。

“我……”

水蓝色的大眼睛流露出烦恼的目光,突然,他在瞥到电梯里贴着的招聘广告后,头顶上亮起了一盏小灯泡。

这样说的话应该没问题!

黑子像肯定自己的结论一般,用力点点头。

“我是新来的保洁员。”

当!

由于听到的说辞太过不可思议,笠松的头撞到了墙壁。

“我们海常从来不请高中生当保洁员好吗!”

忍不住朝身旁来路不明的家伙大吼,他揉了揉头上的筋包。

什么啊,这个少年……

要说每次给黄濑跑腿买奶汁烤洋葱汤的共同点,就是每次都能碰到奇怪的人,而且还都是男人!

记得之前就来了个用缠着绷带的左手拿招财猫的绿头发的家伙,该不会现在的这个也是……

心里有不好的预感,他刚要开口询问,只听身旁透明人似的少年用波澜不惊的声音对他说——

“对不起,我是成年人。”

在黑子看来,他有必要为自己惹人误解的年龄做出解释。就算外表看起来再怎么像高中生,今年的他也已经26岁了,绝对能够胜任保洁员的工作(重点不对)。

“啊,是么……”

干净的好像小白兔的脸仍旧面无表情,不过笠松却觉得这个“成年人”有着看不透的深不可测。

左边的粗眉毛挑了挑,他眯起双眼盯着黑子看了半晌,自言自语:“不不不,不太可能,黄濑那家伙不太可能和这么不起眼的家伙做朋友。”

“嗯?请问你说什么……”

“啊,不不,没什么,我只是想问……你上18层该不会是去找……黄濑?”

“是的,我就是要找黄濑凉太先生。”

咚!斩钉截铁的话语宛如锤子,不偏不倚敲中了笠松的脑袋。正在这时,电梯门叮地一声开了——

一个人影猛扑进来!


(在鲜网开的新坑,果然脑洞总是止不住的~在PP完结后,写点温馨轻松的治愈一下自己XDD)

评论
热度 ( 1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