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不可失[鬼畜眼镜同人]——1

(原本是PO在鲜网上的,不过反正这篇没入V所以挪到自己的LOFTER应该是没什么问题~多发几篇来丰富一下这个看起来很冷清的LOFTER╮(╯_╰)╭以上~)

1、

小学毕业典礼——

熙熙攘攘的人群和满开的樱花树映入佐伯克哉冰蓝色的眼睛里。

原本值得庆贺的日子现在却像一块大石压在他的头顶,压得他连抬头的勇气都丧失了。

我……讨厌这样的自己。

在心中自言自语,他打开塞得鼓鼓的书包拿出了一颗鲜红欲滴的果实。

那是一颗石榴,很大很新鲜。

路过水果店的时候卖水果的大叔很亲切地给了他一颗,这是今天唯一一件令他感到开心的事。

双手捧着甜甜的大石榴,他将下巴抵在上面。

如果同学们也能对我这么友善该多好啊!

由于成绩优秀而遭到同学的排挤,甚至最信任的挚友也背叛了他……克哉开始对未来的人生感到一片绝望的茫然。

“哦呀?看起来很美味的石榴嘛……”

陌生又性感的男中音从头上方倾斜而下,克哉仰起头,眨着漂亮的蓝瞳凝视来人。

没见过的长相,也不是学校的老师……

“叔叔,你是谁?”

站在面前的男人穿的跟乌鸦似的从头黑到脚,像太阳一样耀眼的金发编成一根长长的辫子搭在肩上,高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银边眼镜。

是外国人吗?但是说的却是日语呢!

克哉打量着男人,男人虽然看起来有些可疑但给他的感觉并不糟糕。

“请称呼我为Mr.R。”

躲在镜片后的眼瞳眯了眯,男人笑着回答道。

克哉仰着一张稚嫩可爱的娃娃脸,用有些犹豫的嗓音自我介绍:“我叫……佐伯克哉……”

“克哉吗?”

自称Mr.R的男人动作优雅地从长款黑风衣口袋里掏出了一样东西,那是一副眼镜,就是眼镜店里非常常见的,款式最为中规中矩的眼镜。

“克哉君,我用这副眼镜换你手中的石榴,您看如何?”

不理解为什么一个男人要用价值和性质完全不同的两样东西交换,克哉在犹豫。

原本他也不近视,根本就不需要眼镜,但是看男人的样子似乎又很想要他手中的石榴。只是一颗石榴的话,送人也没什么大不了,反正他也是从别人那里得到的。

“嗯……这个给你……”

在将石榴送出去的同时克哉有些依依不舍,不管怎么说这是他在毕业当天收到的唯一的礼物。

“谢谢……您真是个善良的人。”

一手接过红彤彤的大石榴,Mr.R将拿在另一只手中的眼镜递给克哉。

摇摇头,克哉伸出小手将眼镜推了回去。

“我不近视,不用眼镜的。”

话音刚落,他看到在Mr.R的脸上浮现出意味深长的微笑。这笑容,他不太懂,只是隐约觉得似乎有什么隐情。

“现在的您或许不需要,但是迟早有一天您会想要它的。”

这个人的意思是我将来会得近视眼吗?还真是失礼的说法呢!

即便心中有点不满,克哉脸上依然报以微笑。被同学欺负久了,他早就学会了用虚伪的笑脸掩饰不为人知的真实想法。

一阵风吹起,樱花树摇曳了一下曼妙的身姿,被雪花般飘然落下的樱花花瓣迷失了双眼,在那抹魅惑的淡粉色散开后,名为Mr.R的男人也不见了踪影。

 

嘀嘀嘀……

令人厌烦的电子音吵醒了瞌睡虫,对前一晚熬夜加班的上班族来说,锐利的闹钟声就像公司的财政赤字一样可怕。

仰面躺在超大双人床上的佐伯克哉皱了一下眉,两片眼睑不甘愿地抬了起来。

“好久没做这个梦了……”

揉着发出钝痛的额头,他坐起身。

今天是周日,他所经营的AcquireAssociation刚刚帮一家上市公司解决了一件大麻烦,公司业绩蒸蒸日上。平时双休日和工作日从不区别对待的佐伯克哉,今天决定给自己放一天假。

会有这样的想法,也许是因为昨晚的那个梦,也许是因为今天是他和御堂孝典分手半年的纪念日。

御堂孝典,是他的恋人,曾经。

那时的他是菊地营销公司营业第8课的一名不起眼的员工,而御堂则是株式社会MGN JAPAN 商品企划开发部1室的部长,从任何角度来看都是他得罪不起的上司。然而,这样的上司却在他的威逼利诱之下险些被摧毁,还好后来两人冰释前嫌并且成为了令人歆羡不已的神仙眷侣。

只可惜,这样的好日子没过多久就被命运残忍地玩弄了。

爬下床,克哉恍恍惚惚地走进浴室。

哗哗的水流声响起,如果淋浴能够冲走一切烦恼那么他一定不会吝惜昂贵的水费。

赤身裸体站在蒙了一层雾气的梳妆镜前,视线落到了紧靠在一起的两只牙杯上。其中一只是他的,而另一只是属于御堂的。

即便分手半年之久,这个家里关于御堂的一切他都没有动过,或许心中的某个角落一直天真地以为只要留住东西就能将东西的主人唤回来吧!

伸手将镜子擦亮,映在镜面中的自己面容憔悴,以前不吃饭不睡觉连续加班三天三夜时他都没像现在这样狼狈过。

果然比起物质,精神才是摧残人类的最佳凶器。

性感的唇角翘起一丝自嘲的笑容,他静静闭上双眼,脑海中猛然间掠过Mr.R的影子。

说起来,昨晚的那个梦是他和Mr.R的初次邂逅。

直到现在他也不清楚Mr.R的真身,只知道他是个神秘莫测又狡猾多端的男人。

不经意地伸手摸了摸鼻梁,这个习惯性动作是从前戴眼镜时留下的。自从开始和御堂认真交往他对眼镜的依存度就逐渐减弱,终于某一天,他难得地在公园再一次见到了Mr.R——给他眼镜的人。将眼镜还回去的瞬间,他打从心底感到一阵轻松,虽然也会有不安,但这不安比拥有眼镜时要好很多。他不必担心戴上眼镜的自己做出难以挽回的错事,也不必担心有一天会遭到御堂的怀疑。

然而,悲剧也随之而来。

将半干的毛巾搭在脖子上,克哉走出浴室。在换衣服的时候随手拿起摆在床头的相框,里面放着一张合照,照片上的人一个笑得阳光灿烂,另一个羞红了一张脸。

“御堂先生……”

现在想想还觉得当初的情形就像狗血的肥皂剧一样不真实——

那时AcquireAssociation正在为一家大型食品制造公司处理食品安全方面的纠纷,由于下属的失误将一份很重要的文件落在了公司,御堂心急火燎地开车回去取,结果这一去便将他们两人的幸福送进了墓地。

车祸发生的始料未及。

当他急匆匆地赶到医院听说御堂已经脱离危险时,蹦到嗓子眼的心才下降了一点点,然而下一秒就被一记晴天霹雳的消息捏得粉碎。

御堂失忆了!失忆了!

这种被各种电影剧作用到白烂的桥段竟然发生在了自己身上,克哉已经不知该用怎样的表情来面对老天爷跟他开的这个并不好笑的玩笑。

顺理成章,失忆后的御堂无法接受有个同性的恋人,两人和平分手。御堂不仅从他的公寓搬了出去,连在Acquire Association的工作也辞掉了,当时藤田还很担心地问他和御堂究竟发生了什么,他只好随便找了个借口搪塞过去,毕竟他和御堂是恋人这层关系,对其他人来说始终是个秘密。

从那之后过了半年,回想起来克哉都不记得自己究竟是怎么度过这半年的。

工作——麻痹感情的最佳方法。

原本克哉就被公司的人称为工作狂,和御堂分手后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在他的努力下Acquire Association规模不断壮大,现在已经是业内首屈一指的大公司了。

穿戴整齐,克哉雷厉风行地离开家开车前往附近的超市。在经过Royde咖啡店的时候禁不住香浓咖啡的诱惑,他停下车走了进去。

Royde咖啡店虽然改变了装潢,但店内舒适的气氛却一如既往。

笑着和忙前忙后的太一寒暄了几句,克哉点了一杯用牙买加蓝山咖啡豆做成的黑咖啡。

“克哉?”

身后响起十分耳熟的男中音……听到有人叫自己,克哉放下咖啡杯,扭头看去,视野中由远及近走来了一名西装革履的男人。 


评论 ( 10 )
热度 ( 4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