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不可失[鬼畜眼镜同人]——2

2、

“本多?”

在发现来人正是自己的前同事——菊地营业8课的本多宪二后,克哉露出了一抹亲切的微笑。

本多是他在菊地公司的同期,也是关系最好的同事。自从他独立出来自己创业后,本多也跳槽到了最近风生水起的KCM公司——一家在美国上市的制药公司。这家公司也是Acquire Association的合作伙伴,KCM的社长很欣赏克哉的工作能力几次三番想挖角克哉,都被克哉委婉谢绝了。

和本多一起坐在靠窗的咖啡桌,克哉发现即使和本多有一年半没见面了,本多也没什么变化,脸上始终挂着只有乐天派的上班族才会有的明朗笑容。

“克哉,你自己开公司后感觉怎么样啊?”

“还好……比在8课时累多了。”

呷了一口黑咖啡,苦涩的香浓裹住舌尖,有如他这半年来挥之不去的心情。

自己开公司的确很辛苦,但一想到那是和心爱之人共同奋斗的财富就乐此不疲。然而如今,他的心爱之人已经离他而去。

御堂先生现在在干什么呢?

自从和御堂分手,他就经常没来由地胡思乱想。两人在一起时的画面还历历在目,只不过当时的甜蜜现在已化为了变质的酸楚。

我什么时候变得像情窦初开的女国中生了……

克哉在心中苦笑。这种拿不起放不下的心情,如果是戴眼镜时的他应该很容易克服才对。只有在这种时候,他才会情不自禁地怀念起拥有眼镜的人生。

“克哉……克哉?”

猛然回过神来,克哉这才注意到本多似乎对着发呆的他说了好多话,可惜他一个字也没听进去。

“你怎么心不在焉的啊,果然是工作太辛苦了吧?”

“大概吧!”

敷衍地回答了一句,克哉觉得自己今天有点反常,虽然以前也会时不时地回想起御堂但却不像今天这么心慌意乱,毕竟事情已经过去了半年,再疼的伤口也会在时间的治愈下渐渐麻木。

“啊,对了,你还记不记得MGN之前的那位部长?”

心脏扑通一声,克哉的注意力一下子回到了本多的身上。

MGN的前部长,那不就是……

“你是说那位御堂孝典先生?”

尽可能将声音伪装的波澜不惊,克哉有自信不会被本多发现他对御堂过分的在意。

“对对,就是他!”

“是么,他怎么了?为什么突然提起这个人?”

“其实也没什么啦……”

本多耸耸肩,在克哉心急火燎的关键时刻端起咖啡杯大口大口地喝起咖啡来。

这家伙……

眼底腾起一丝焦躁的不快,克哉的脸上瞬间刮起凛冽的暴风雪,在本多放下咖啡杯看向他的时候又成功地转换成一张笑脸。

“那个高高在上的御堂孝典,上周刚成为KCM产品企划部的新部长……”

本多说着摇摇头,唉声叹气起来。

“没想到跳槽了半天,我还是要当那个魔鬼上司的下属……你说我是不是很倒霉?还有啊,前阵子开发的新产品……”

叽里呱啦地说个不停,他根本没发现克哉的心思早就跑到了九霄云外。

KCM……御堂先生居然去了KCM当部长?

一丝难以形容的复杂情绪在心中徘徊。一方面他对御堂的优秀感到骄傲。KCM是上市公司,规模庞大,公司效益逐年上升,前景一片大好。能坐上这家公司部长的位子可见御堂的工作能力多么出色。即便失去记忆,御堂也还是御堂,无论何时都不会扮演居于人下的角色。

另一方面他又对御堂离开他也依然能独当一面这点感到非常不痛快。他想把御堂关在自己房间里,栓在自己身边……这种蛮横不讲理的独占欲每分每秒都在侵蚀他的身心。

单手托腮,克哉将视线放远。透过擦得很明亮的落地玻璃窗,他看到繁华的街道上陌生的人群来来往往,行色匆匆。

在那之中也有御堂先生在吧?

万千感慨堵在胸口,就在他唉声叹气的时候,本多粗犷的声音突然在他耳边狠狠拍了一巴掌。

“啊对了,下个月御堂部长还要和会长的女儿订婚呢!”

嘭!克哉听到本多的话在自己的大脑里爆了炸。

“你说……什么?!”

太阳穴像挨了鞭子,一阵生疼。克哉僵硬地扭动脖子,看向本多的目光中有着藏不住的震惊。

“也不用这么吃惊吧?”

神经向来大条的本多哈哈笑了两声,“我们会长一早就看好御堂部长了,毕竟人家一表堂堂,工作又能干……听说是在一次总公司的研讨会上御堂部长上台发言,结果就被那位千金大小姐相中了!啊~啊,我也好想有这样的奇遇啊……真是的!”

这边的本多拍着大腿为自己枯萎的桃花运抱不平,那边的克哉则像一尊石像浑身僵硬,就连恬静的气氛也摇身一变成了不流动的水泥。

和女人订婚?御堂先生……御堂先生要和女人订婚?!

眉头用力蹙起,力量大到能轻易地夹死一只苍蝇。放在咖啡杯边的手蜷起拳头,在逐渐增强的力度中绷紧的指关节泛白。

愤怒犹如涨潮的海水冲刷克哉的心脏。他很生气,气的不是御堂,而是亲耳听到御堂要订婚却束手无策的自己!

 

夜深人静的公园里,一个落寞的西装男和无家可归的流浪汉一样,霸占了其中的一张长椅。

这个落寞的西装男名叫佐伯克哉。

啪!拉开一罐啤酒,这是他今晚喝的第几罐酒了他根本没心情去数。仰起脖子咕嘟嘟地将酒一饮而尽,冰凉的液体缓和了被烦躁抽干了水分的喉咙。

夜晚的公园飘着冷清的空气,零星地点缀夜幕的星斗散发出带着凉意的光。

他是怎么从咖啡厅离开的,他已经不记得了,脑海中隐约残留着太一和本多的影子,然而那些都不鲜明,也不重要。唯一重要的是盘旋在脑海中的话语——“下个月御堂部长要和会长的女儿订婚”。

胸口像被剜去了一大块肉,流血不止。大概本多不会想到自己有口无心的这句话具有多么可怕的杀伤力吧?

重重叹出的气息混进了缓慢流动的空气中,染上了一股酒味。

克哉明明喝了很多酒,但脑子却清醒的连他自己都觉得可笑。

从御堂失忆不肯接受他的那时起,他就已经决定放手了。和以前不同,他不再是那个不顾一切只为满足自身欲望的恶魔。他想要给御堂一个幸福的未来,如果对御堂来说,没有他的未来是幸福的,那他宁可将自己从御堂的世界中抹杀掉……

然而,为什么这么难过?为什么这么痛苦?

痛苦到仿佛下一秒泪水就会不争气地夺眶而出。

低头看了看掌纹有些乱的手掌,漂亮的蓝瞳无力地闭了起来。

其实,他根本做不到……忘记御堂,放任御堂。他一直强迫自己去相信——只要御堂幸福,即使那份幸福里没有他也无所谓这种一戳就破的谎言。

“不要……”

他不要眼睁睁看着御堂和别的女人订婚,结婚,生下孩子,而自己只能作为局外人默默地用虚假织绘的幻想麻痹神经。

“我……想要御堂先生……”

单薄的唇缓缓开启,吃力地吐出这句酒后真言。

“那样的话就去抢夺吧!”

熟悉到不用怀疑的性感男中音,犹如一根针刺穿了淹没在酒精中的神智。克哉睁开眼的同时抬起头,意料之中地看到了Mr.R的笑脸。

“晚上好!”

Mr.R一如既往,除了那头金灿灿的长发,其余部位都黑得足以融化进这无穷尽的夜色里。

没心情理睬这个神出鬼没的男人,克哉敷衍地回了一句“晚上好”。

“您好像很没精神的样子啊!”

“知道的话就别来打扰我!”

在缅怀和御堂之间过期的感情时,他不希望有外人在场。

“哦呀……看您这么消沉我也觉得悲伤呢!”

虽然Mr.R嘴上说着悲伤,可从那饱含笑意的声线里克哉没听出一丁半点悲伤的味道来。

这个男人总是如此,装模作样地接近他,说些意义不明的话。

“对了!有样东西能帮助您排忧解难,我想您一定十分需要它。”

任由Mr.R在那里自说自话,克哉沉默不语。

我十分需要的东西……

嘴角扬起一丝可悲的嘲笑。除了御堂孝典这个男人他想不出来还有什么是他需要的。

“来,给您……”

一件泛着银白光泽的东西递到眼前,克哉在看到这东西的瞬间,心脏猛地一跳。

那是他再熟悉不过的物品——眼镜。

“只要戴上它,您的人生就会发生重大的转变。”

第一次在公园邂逅Mr.R时Mr.R对他说过的话不经意地掠过脑海,好像鼓槌一根根有节奏地敲打着他的神经。

“您还记得它吧?现在是您最需要它的时候……”

随着Mr.R低沉的声音,克哉的身体擅自动了起来,等到回过神时,他已经将眼镜紧紧攥在了手心里。

这副眼镜和当初从Mr.R那里得到的眼镜一模一样,他甚至怀疑这是不是就是他曾经戴过的那副,连拿在手中的重量都这么叫人怀念。

没想到我居然还有需要它的一天……

克哉在心中暗自嘀咕。这个看起来没有任何特别之处的眼镜,只有他自己知道,它的威力有多大。

只要戴上这个,我就能得到御堂先生……再一次!

握着眼镜的手指施加了几分力气,先前在心中做着激烈角逐的两方势力的其中一方逐渐在另一方势如破竹的攻击下一败涂地。
一个人在真正下定决心时,往往不用花太多时间。

低下头,缓缓打开眼镜将其架在高挺的鼻梁上,抬头的瞬间,佐伯克哉眼神中的迷茫消失了,宛如滴进沙漠中的露水,消失得彻彻底底。

“果然您是最棒的……”

弯成弦月的眼眸流露出赞美的目光,Mr.R将头顶的黑帽子摘下来置于胸口,稍稍欠身。

“那么……就请去抢回属于您的东西吧!”


评论 ( 3 )
热度 ( 20 )

© 冰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