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不可失[鬼畜眼镜同人]——24(完)\(^o^)/

24、

视线晃得厉害,晃着晃着就变成了走廊。

两条腿像柔软的面条,御堂感觉自己好像并不是在走,而是在飘。

眼前的一切还在摇晃,晃着晃着又变成了楼梯。

“我……要……逃……”

迈开脚的同时,软趴趴的身体突然失衡,御堂就这样任由自己栽了下去——

当!

在失去意识的前一秒,他仿佛听到了那声熟悉的“孝典——”。

 

“……嗯……”

用力睁了半天,像被胶水黏住的眼睛才终于懒洋洋地睁了开来。

映入眼帘的是不算熟悉还有点千篇一律的天花板。

“孝典!!”

惊叫声震动耳膜,半发呆的御堂循声看去,克哉激动得像是要哭了的脸映在眼瞳中,使他一下子明白过来眼前的情况。

“干嘛叫的那么夸张,只是滚楼梯而已又不是跳楼,这点小事就慌成这样,可不像你的作风啊!”

“孝典……”

突然,身体被抱住了,毫无征兆地。

没料到克哉会这样,御堂有些吃惊地张了张嘴。

“怎么了?”

这个拥抱,很用力。

仿佛在惧怕他消失一般,克哉在用全身心的力气拥抱着他——

御堂感觉得到,这次,克哉害怕了。

“没事的,我这不是好好的嘛。”

双手交叉环住那微微发颤的脊背,御堂回抱克哉。

“抱歉,让你担心了。”

“不是的,不是这样的……”

克哉的声音,不知怎么,和平时有些不同,该说是温柔呢,还是苦涩呢,他也说不好。

“是我的错,是我没能及时赶过去救你,是我没能早点发现……这么没用的我……对不起……对不起……”

克哉在道歉,这个向来自信满满很少会道歉的男人,正在用虚弱的声音重复“对不起”这三个字。

胸腔里掠过一阵心疼,御堂轻声叹了口气。

“不是你的错,别这么自责。要说错也是我的问题,我不该那么轻易相信真田的,对不起。说起来……真田呢?”

听到这个名字,放开御堂的克哉立即换上一副要吃人的表情。

“他把你害成这样,你居然还惦记他?”

“不是!别问了,告诉我真田在哪?”

见御堂这么坚持,克哉也不好再说什么。原本他是怎么都无法放过真田的,可是一想到真田曾经是御堂最要好的后辈他就不知道该不该用残忍的手段来报复,因为,遭到过泽村绑架的御堂就曾经拼命阻止过他一次。

同样的错误,他不能再犯!

所以,他决定将处决权交到御堂手上,直到御堂醒来的那刻,他都不会擅自动真田,他是这样和自己约定的。

不过……说起来,御堂说话时的语气……怎么好像有点不一样了?

克哉下意识摸了摸下巴,望向御堂的目光里夹杂了一些疑惑的猜测。

就在这时,吱呀一声,门开了。

真田走了进来,和平时意气风发的姿态不同,现在的他,脸上身上腿上缠满了绷带。

“我说佐伯,这都是你的杰作吧?”

御堂指着真田苦笑。

“撒……”

摊摊手,克哉没承认也没否认。

这当然是他的杰作了!

没能好好守护御堂的他既然不能报复,好歹发泄一下不满情绪总归是可以的吧?

“真田,你过来!”

没有使用敬语,御堂就像在叫使唤了多年的下属那样。

“御堂前辈……”

真田扁着嘴来到病床边。

克哉并没有回避这两人之间的谈话,有他在,自然不用担心真田会对御堂怎么样。

微微打量了一下包得像粽子的真田,御堂开口:“本来想先给你两拳的,不过既然克哉代替我打了,现在就暂且饶过你。”

“……”

“先说清楚,你并不喜欢我,这点不要误解。”

“御堂前辈……”

“听我说,不管是哪种喜欢,你都并不喜欢我!你只是把我当成你的憧憬,并且擅自把我想象成你一直渴望的那个唯一,所以,当我有了朋友、恋人的时候你才会觉得自己遭到了背叛。或许SM是你的兴趣没错,不过也别再用那种方式来排遣寂寞了,始终那样的话,你是永远都找不到唯一属于你的那个人的。”

“……”

“还有,对于你说的‘玩坏玩具车的小孩子’理论……我想说,你已经是大人了,难道打算一辈子呆在‘御堂孝典’后辈的阴影里走不出来吗?”

“我……”

“以上!我要说的话说完了,你好自为之吧!”

御堂说完后别开脸不再看真田。而另一边,不可思议的,克哉发现真田的脸有些红了,看来似乎是被御堂说到了痛处。

但是……御堂不是不记得以前的事吗?为什么……

就在克哉犯嘀咕之际,泽村推开门走了进来。

“给……这是克哉君让我给你买的粥,真是的,为什么我要给你们两个当跑腿的啊?”

毫不客气从泽村手里接过粥,克哉微微一笑。

“对了,泽村,网罗这家伙的事我还是决定不让给你们水晶信托了。”

“什么?!你这混蛋怎么出尔反尔?”

“没有啊,我当时说的是‘考虑’,并没有说一定。”

摆摆手指,克哉反光的镜片后,一对蓝瞳泛着狡黠的光芒。

“再说了,这家伙给我们造成这么大麻烦,总得做出点补偿吧?你说是不是,真田老师。”

被叫成“老师”真田感觉浑身不自在,什么话都没说他径直离开了病房,而对这位大客户没有死心的泽村也追了出去。

现在,电灯泡退散,病房里终于迎来了二人世界的甜美气氛。

“孝典,有件事我想问你。”

“什么事?”

“你……”

克哉吞吞吐吐,犹豫了两秒后,还是开了口:“你是不是……恢复记忆了?”

闻言,御堂先是怔了一下,随后笑了起来。

“果然被你发现了啊,我还在想你是不是能看得出来呢!”

“你……”

脸上闪现惊喜,蓝瞳里的光芒放大了。

“你啊……这么重要的事怎么能不立刻告诉我呢!”

坐在病床边,克哉伸手搂住御堂,让御堂的头枕在自己肩上。

喜悦、兴奋、感谢……数不清的情感交缠在一起,填满了那颗惊魂未定的心。

“真的……吓死我了……”

像是自言自语一般,他望着前方雪白的墙壁,轻声说:“半年前的那天,你出了车祸……我也像现在这样呆在医院里,呆在你身边,可是……你却不认识我,不记得我……你知不知道,当时,我有种快死了的感觉。”

听着克哉迟到了半年的自白,御堂心里不是滋味。

他已经都想起来了,无论是之前和克哉官能性的邂逅,还是失忆后那段相处……现在的他,是完整的御堂孝典。

“好不容易,我再次把你抓住了,结果你又被那个真田……可恶!”

说着说着克哉禁不住捶了一下病床。

“别生气了,真田他确实很过分,以后不会再发生这种事了,而且……”

张开五指缓缓握住克哉的手,御堂扭头,与克哉对视,眼睛里像漾着波光粼粼的水,又明亮又柔和。

“不是你抓住我,而是我根本就没有逃吧?你不是说过吗,只要我还是御堂孝典,就绝不会从你身边逃开的。”

心脏咚地跳了一下,克哉知道,这种心动只有御堂一人能够带给他。

这个人还真是……

翻开手掌朝上回握御堂的手,有温暖的感觉,沿着血液流进了心坎里。

克哉发誓:这只手,他这辈子再也不会放开!

窗外,天气放晴了,能够看到快落山的太阳附近,有大朵大朵红彤彤的云——

夕阳,无论什么时候,都是人们眼中夺不走的美景。

“佐伯,等今年的工作完成的差不多了,我们两人去海外旅游吧!”

“海外吗?”

“是啊!总被人说成是工作狂,偶尔也该出去放松一下了。”

“嗯!说的也是呢,孝典想去哪里?”

“这个嘛……让我想想……夏威夷怎么样?”

“夏威夷?不错嘛……”

……

就这样,沐浴在一片金灿灿的晚霞中,克哉和御堂两人依偎着彼此,规划他们共同的未来。


(搬运完毕,好有成就感~\(≧▽≦)/~啦啦啦)

评论 ( 17 )
热度 ( 33 )

© 冰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