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世界的彼方[PSYCHO-PASS同人]——6

# 06 验证

关掉移动终端,飘荡在狭窄房间中的空气像灌满了铅,很沉。

“搞错猎物的野兽,我今天可算见到了。”

充满笑意的声音刺伤了狡啮的自尊心,他扭头恶狠狠地瞪着槙岛,那张线条柔和的脸一如既往的泰然自若。

“你生气了?”

“生气?”

狡啮一拳砸在了笔记本电脑旁边,由于他坐在床上,所以这一拳砸的并不疼。

“就算生气也不是针对你!”

“呵呵……”

和狡啮隐忍的愤怒截然相反,槙岛的脸上挂着开怀的笑容。他喜欢看狡啮受挫的样子,不是因为狡啮是他的敌手,不是因为狡啮杀死过他,而是单纯地觉得只有这样他才能看到这个男人鲜为人知的另一面。

对于狡啮的一切,他都好奇。

“我正在气头上,你却在笑,你不觉得这样很失礼吗?”

如果是半年前,狡啮不会跟槙岛说这样的话,他们一个是警察,一个是罪犯,除了案件上的交集外,别无其他,而这种话听上去更像是朋友之间的闲聊。

朋友,是他和槙岛之间绝对不该有的关系。

“失礼?我想我以后大概会做更加失礼的事呢,怎么办?”

迎上槙岛灼热的视线,狡啮感到自己的心跳在加速!

每一次跳动都刺激着全身的血脉,一点点剥除理智坚硬的外壳。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只要与槙岛对视他就忍不住加重呼吸,胸腔里也被异样的鼓动填满。对他而言,如此强烈的反应并不是什么好兆头。

“你再这样看着我,我可是会误会的。”

槙岛将脸贴近目不转睛盯着他的狡啮,红润的舌尖小心翼翼地伸出来,在嘴唇周围舔了一圈。

这一圈,舔的十分缓慢。

他是故意的。

聪明如他,不可能察觉不到狡啮面对他时越来越反常的表现。

或许,这个男人……喜欢他。

有生以来第一次,槙岛在得出结论的同时质疑着这个结论。这个世界上,包括西比拉系统,没有什么东西是他看不透的,也没有什么东西是看得透他的。

除了那个意料之外的唯一——狡啮慎也。

对于这个男人,他的全部知识、全部手段、全部计划,甚至是全部信仰都会粉碎。

只有这个男人,他不敢肯定。

一切结论只能用“或许”来为其镶嵌一圈模糊的边框。

心脏的跳动有些异常,槙岛不确定狡啮是否也同他一样,在拼命掩饰这种异常。

眼前,棱角分明的面庞和他只有一个鼻尖的距离,晶亮的黑色眼瞳旋转着惊讶的光晕。

以及,欲望。

扑通!

单薄的唇轻启的刹那,身体被推倒了。

话语权遭到了封印,床垫凹陷了一大块下去,雪白的床单一下子多出了许多皱纹。承载着两个成年男人的体重,狭窄的单人床发出吃不消的吱呀声。

槙岛的金色眼瞳比平时睁大了一圈,映着近在眼前的男人的面孔。

这面孔,很认真。

犹如被一块岩石重重压住,胸口在颤动着,吐出的微弱呼吸里,混进了狡啮的气息,温热的,一点点煮沸了槙岛的血液。

时间仿佛静止了。

槙岛与狡啮就这样彼此对视,谁都没有开口,谁都没有动。

半晌,单薄的唇勾画出一丝浅浅的微笑,槙岛扬起双手,搂住了狡啮的脖子。

“你……”

伸展的舌头险些被牙齿咬到,狡啮发现自己的身体正在不知不觉中靠近槙岛,直到贴上了对方结实的胸膛。

体温与体温交融,融化了单薄的布料。

热……很热……

后脖颈、额头和两鬓有汗珠渗了出来,明知自己没在蒸桑拿,狡啮却热的快要窒息了。

槙岛究竟在想什么?究竟在干什么?究竟想干什么?

问题接踵而至,从来都像梳子齿般整齐排列的思维突然混乱了。因为槙岛,这个他该杀却又杀不了第二次的男人。

“你……在紧张……”

靠近耳畔的双唇吐出了这样的话语,狡啮不禁浑身一惊。

紧张……

我居然……在紧张?

从前面对扭曲的罪犯,遇到生命危险,甚至是从监视官降为执行官时他都没有感到紧张过,为什么现在会……

槙岛圣护,这个男人对于自己来说究竟意味着什么?

突然,肩膀被扶住,还没从疑惑的泥沼中爬出来,狡啮就遭到了槙岛的反攻。

扑通!

一个翻身,这回换成他被仰面压在床上,上方,槙岛在微笑,眼睛和嘴角一起,都在微笑。那股居高临下的视线很不客气地扫了一遍他的身体,漂亮的金瞳好似安装了透视设备,看的他胆战心惊。

“你干什么……”

狡啮挥手想推开槙岛却反被槙岛抓住了手腕。烙在皮肤上的五根手指很纤细,却充满力量。

这家伙……

上下牙齿紧叩,从以前起狡啮就觉得奇怪,为什么看上去知性又清瘦的槙岛在身手方面却能与他不相上下,难不成是从小受过格斗训练之类的吗?

“我说,你是在发呆么?”

抓着狡啮的手腕不放,槙岛眯起双眸。

“即便被我压着也能走神,真叫人佩服。”

“放开我!”

狡啮不喜欢和槙岛有肢体接触——理智是这样告诫自己的,然而即便如此,率先推倒槙岛的人是他,率先触碰槙岛的人也是他。

微笑着松开手,槙岛身体灵活地从床上跳了下来,顺手抄走了狡啮的笔记本电脑。

“今晚你就好好休息吧,让猎物再多活一个晚上也是野兽绅士的表现。”

“哈!”

没了槙岛的“诱惑”狡啮整个身心都放松下来,将头枕在两手臂上,苦笑着说:“是谁说我搞错猎物来着?”

“嘛……搞没搞错明天就知道了。”

晃了晃手中的笔记本,槙岛走到墙边正要关灯,身旁传来了狡啮有些犹豫的声音。

“你今晚还打算睡地上?”

“怎么,难道你会同意让我上床去?”

槙岛微微侧头,用眼角的余光观察狡啮的表情,结果看到的依然是像石头般不苟言笑的脸。

“真希望你在面对我的时候脸色能柔和一些。”

“哈……”

狡啮冷笑,翻了个身背对槙岛,喃喃道:“等你什么时候不再是反社会型罪犯了,也许我可以考虑。”

“是吗?这么说……到那时候你就会愿意跟我同床共枕了?”

“喂!”

猛地翻身面对槙岛,狡啮瞪圆了眼睛。

“少开这种玩笑!”

被呵斥,槙岛只是耸耸肩,纤长的手指啪嗒一下,按下了电灯开关。

房间,顿时一片漆黑。

半晌,单人床上传来狡啮熟睡的呼吸声。

槙岛默默地走到床边,借着微弱的月光,能看到他将手伸向了狡啮。

葱白指尖一点点靠近那两片微微张开的唇,温润的呼吸贴心地驱走了上面的冰冷。

然后……手指停住了。

我在干什么啊?

自嘲地翘翘嘴角,槙岛收回手,走到小木桌旁席地而坐,打开笔记本,将自己的移动终端与电脑连线。

这一系列动作很轻,轻的绝对不会吵醒睡梦中的男人。

很快,微亮的屏幕唰地一下跳出了一个页面,页面中最显眼的莫过于一张照片——

一个面色苍白的中年男人的照片。

“织田……清也么……”

美妙的唇又一次勾勒出微笑的形状,槙岛一边迅速动着手指一边斜眼瞄了一下陷入黑暗中的床。

床上,隐约可见狡啮模糊的身影。

和香甜的睡梦相反,他的这一晚,恐怕又将是个不眠之夜。

 

新的一天,总是来得始料未及。

撕开从便利店买来的廉价速溶咖啡,狡啮犹豫了很久才姗姗为槙岛冲了一杯。

“呵,你现在对我可比前几天亲切多了。”

“别误会,这只是感谢。”

“感谢?”

“是啊,你昨晚是在帮我调查事件吧!别以为我睡着了就什么都不知道。”

“原来如此,也对,你的洞察力可是我认可的呢!”

面带微笑接过热咖啡,槙岛不经意地垂下视线,用双手握住杯壁。这个小动作正巧被回过头来的狡啮看到,禁不住愣了一下。

“你……该不会是觉得冷吧?”

“嗯?”

抬起头,在发现狡啮的视线正盯着自己的双手后,槙岛继续微笑。

“我的手一直很凉,这只是个习惯动作而已,你没必要在意。”

“哦!”

仰脖喝下了半杯咖啡,狡啮不时地用余光偷偷瞟了几眼槙岛。

平静不下来……不知怎么,他的心里完全平静不下来。

不拿剃刀,不搞破坏,不害人的槙岛……突然让他觉得,有点可爱。

我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

狡啮觉得自己简直是疯了,这个险些颠覆整个国家的男人,这个视人命如草芥的男人,他居然觉得可爱?!

“别发呆了,快点喝,喝完这杯我们就出发吧!”

“看来你已经找到线索了?”

放下咖啡杯,狡啮脸上的纠结消失了,一旦事关案件任何杂念都会在顷刻间被抛弃。

追捕猎物,才是他这个咬断了项圈的野兽唯一该做的事。

“别担心,虽然你不再是猎犬了,不过嗅觉依然很灵敏。”

“这么说的话……”

“欸,没错,你昨晚抓到的嫌疑犯,的确没那么无辜。”

将从网上订购的新款浅灰蓝色风衣披在身上,槙岛满足地笑了笑。和狡啮不同,他可是非常注重个人形象。

“不过我也不认为那位监视官,哦不,是执行官的Dominator会出错。”

“话都让你一个人说尽了,所以你有什么好办法?”

穿上那件万年不变的黑色毛领外套,狡啮将左轮手枪别在腰间,动作一如既往干脆利落。这把足以进入历史博物馆当文物展示的手枪他总是不离身地带着,毕竟它是曾经杀死过槙岛圣护的武器。

“你该不会是爱上杀人的滋味了吧?如果那位嫌疑犯也是免罪体质,你就打算用这把手枪解决他?”

“怎么会呢!我又不像某人杀人不眨眼。”

对于槙岛的提问狡啮无所谓地耸了一下肩。

“而且,我不相信免罪体质普及到了这种程度。”

“说的也是……”

打开门,走在前面的槙岛给了狡啮肯定的回应,随后转身。

“就让我们去验证一下好了,野兽的直觉和西比拉系统的眼睛,究竟哪个更灵验?”

“验证?怎么验证?”

狡啮以严肃的声音问道。他可以肯定,昨晚槙岛一定掌握了嫌疑犯的某些重要信息——能够推翻Dominator判定的重要信息。

只是一个晚上而已,这个男人究竟查到了哪一步?还有……

这起事件,真的和槙岛无关么?

一阵不安席卷而来,扫荡了胸腔中的平静。

狡啮不禁怀疑,自己是否正按照槙岛写好的剧本行动,这一切,是否又是槙岛针对西比拉系统的报复?无论何时,对于槙岛圣护,他都不该也不能掉以轻心,否则……眼前突然闪过模糊的画面——金原祐治、御堂将刚、王陵璃华子、泉宫寺丰久、船原雪……以及他的好搭档佐佐山光留一一出现,像鞭子猛抽他的神经。

难道说……这些家伙是在提醒我不要和槙岛走得太近么?

一直以来勇往直前的他,这一回,真的走进了死胡同……

啪!

额头被打了!

下意识用手捂住泛红的额头,费了两秒钟的时间,他才反应过来打他的人正是先前站在大门口的槙岛。

双手插在大衣口袋里,槙岛十分罕见地收起笑容。狡啮觉得,眼前的槙岛似乎在生气。

“我知道你信不过我,不过,只有这个我要事先声明,这次的事件……与我无关!”

心脏咚地一声,这种跳动和平时有些微妙的不同。狡啮知道自己或许在抓犯人方面是专家,但对心跳的种类却是个不折不扣的门外汉。

“我……”

“如果你有胡思乱想的时间还不如好好放在事件上,别忘了,你现在不是执行官,只是头狼。”

狼么……

听到这个称谓,狡啮禁不住咧开嘴笑了起来。他很喜欢把自己比喻成野兽,特别是狼。

果然,槙岛很了解自己。

“如果我是狼的话,那你又是什么?”

“我?”

眼睛转了一下,槙岛觉得狡啮的问题很有趣,他好像从来没想过如果用一种东西来比喻自己应该是什么。不由自主地摸着下巴,他第一次绞尽脑汁地思考起来。

而这个思考的样子,看在狡啮的眼中也变得很有趣。

“算了,这个问题你可以慢慢想,等我们先去验证完我的直觉准不准后再说也不迟。问题是……要怎么验证?”

“是啊……”

重点绕回到最初的问题上,槙岛和狡啮一前一后走出房间。破旧的房门关上的同时,只见槙岛靠近狡啮说:“六本木综合医院,就是我们要去进行验证的地方。”

 


评论 ( 3 )
热度 ( 3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