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世界的彼方[PSYCHO-PASS同人]——15(下)

客厅里飘荡着淡淡的薄荷香气,用牛角面包、番茄酱和鲜牛奶作为晚餐的男人对于食物显然没什么兴趣。

没吃上几口,他便拿起手边的书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这本书的名字叫《假面的告白》。

“他人眼中看作我的演技,对我来说却体现为返归本质的要求;他人眼中显现为自然的我,却恰恰是我的演技……”

单薄的唇向上翘了翘,随后吐出一串清脆的声音,犹如按下钢琴琴键时发出的动人音符。

“还真是符合织田清也医生呢!”

“织田清也是谁啊?”

这时,一个身材高大的男人从厨房走了进来,腰间还系着严重不符合他形象的小兔子围裙。

“你的品味如果再不改改,我就不来你这里吃饭了。”

“哈,少来,要不你也不是专门来我这里蹭饭的吧?”

将餐盘放在餐桌上,身材高大的男人摊开大手,“药呢?”

“呵……”

合上书,坐在餐桌旁的男人双手交握置于膝盖上,淡淡道:“吃太多的话,你也会和织田清也医生一样下场的。”

“原来如此,那个织田清也是你的小白鼠喽?”

“你这么理解的话我也不介意。”

“无所谓啦,反正我不怕,大不了最后等我没有利用价值了,你就叫警察来把我一枪爆头好了。”

“不用担心,我会这么做的,就像这次这样。”

含笑的目光瞥到放在另一边的移动终端上,通信记录显示,最上面的一条是公安局刑事课一系的号码。

 

“就是这本日记吗?”

从宜野座手中接过封面有些旧,和竖起来的五元日币差不多厚的记事本,狡啮的眼瞳黯淡了下来。

这是织田清也的日记。

上面不仅记录了织田清也对身为同性恋的自己厌恶、烦恼的情绪,还详细记录了杀死风间健二、野岛晃、伊东哲、佐野征十郎的过程以及制作“标本”的情形。

可以说,这本日记正是织田清也“假面的告白”——

“我……不是无辜的,我亲手杀死了最爱的男人,还放任那家伙为所欲为……野岛晃、伊东哲、佐野征十郎,那家伙杀死他们三人时,我不知为什么,也是有记忆的,明明认为不是自己做的,但强烈的画面每晚都会回想起来,不是恶梦,而是真实……是我杀了他们。结果,那家伙也好,我也好,都是织田清也,我们是同一个人,同一个杀人犯。‘老师’告诉我,说我被公安局刑事课以前的猎犬盯上了,那个人,大概就是水岛先生吧?隐约的,我有这种直觉……我,离死期不远了。已经……足够了……用那样残忍的方式杀人,简直不敢想象,可是再怎么不敢想象的事,我还是做了,一次又一次……就像最初健二一次又一次不顾我的拒绝拥抱我那样……但是,实际上……我是爱他的……我,织田清也,爱着风间健二……”

合上日记,狡啮静静闭上双眼。

这也算是一种爱吗……

写在日记最后的这一行文字,触动了他的心房。

“已经可以了吧,作为证物日记我要回收。”

从狡啮手中取走日记本,宜野座在转身时瞪了槙岛一眼。而后者只是淡定地微笑,笑容并非内心任何一种情绪的写照。

他们现在正在织田清也家门口。

离开医院地下后,狡啮简单向朱和宜野座解释了一下与槙岛的相遇,当然,他没办法说的太详尽,因为详尽的情况是他接下来要调查的事。而对于宜野座和朱而言,他们手头的工作是将织田清也的事件处理妥当,至于槙岛,既然西比拉系统无法制裁,且唯一以自己的意识成为杀人犯的男人这次也没有要进行制裁的打算,那么,就只能任由这个危险的家伙继续游荡在这个社会上。

虽然难以接受,但朱对宜野座说过——“槙岛身边有狡啮先生在,一定没问题的。”

“被如此信赖着,狡啮还真是幸福啊!”——宜野座是这么回答的,对槙岛的复活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晚风飒飒吹来,将狡啮吐出的烟圈吹散。烟散在空气中,像一条薄薄的丝巾,为夜幕罩上了一层冷清的朦胧。

“结果还是不知道那个‘老师’究竟是怎么回事,还有织田清也的犯罪系数会从35飙升到超过700?到底发生了什么!”

愤愤地自言自语,狡啮转身朝织田清也家门口走去,正巧和走出来的宜野座打了个照面。

“宜野,正好我有事要问你。”

“什么事?”

“你从织田清也家里有没有搜出来一个白色药瓶,上面没有贴标签的。”

“没……怎么了?”

“不可能啊……难道说已经扔掉了?”

狡啮先是嘀咕了一句,随后向宜野座解释那个药瓶的诸多可疑之处。

另一边,朝着和狡啮所在位置完全相反的方向,槙岛迈出脚步。前方是夜晚难能可贵的光源体——路灯。

一抹光线寂寞地倾斜下来,洒在槙岛身上。银白色的头发被染成灿烂的金色,太过显眼了反而不适合他,只是,沐浴在光芒中的槙岛,更平添了几分圣人的气质,像能够看穿人类命运的占卜师,那双眼,深邃得仿佛只注视着这个世界的尽头。

拿出移动终端,他拨通了一个号码,在两声嘟嘟过后,传来了动听的男中音。

“是槙岛圣护……对吧?”

地上的斜长影子倏然抖了一下,这过于熟悉的声线令槙岛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动摇。但是,很快他就告诫自己,在现在这个科技异常发达的社会中,随意改变声音就像染发一样容易。

“你……就是‘老师’吧?”


评论
热度 ( 2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