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色夏祭(真遥)——楔子

写在开头:继续是脑洞止不住的产物~XD 答应某基友的真遥文开坑了(同时还在写黄黑,以及制作狡槙同人本的我表示鸭梨好大……╮(╯_╰)╭)


楔子

“遥!”

万物复苏的春季,巨大的樱树像争奇斗艳的孔雀展开羽毛那样,大团大团的粉红盛开在湛蓝穹窿之下,软软的,咬上一口一定是棉花糖的甜味。

走在后方的高个子少年快速跑了两步,与身材相符的大手向前伸去,轻拍一下比他矮了少半头的少年的肩膀。

这个人是橘真琴,而正扭回头一脸木讷的人则是他的青梅竹马——七濑遥。

“真琴……课上完了?”

“嗯!社会概论的山田老师留了好多课题啊,真伤脑筋……遥呢?”

“我现在要去听世界油画史。”

“哇,好厉害!”

真琴笑了,和小时候一模一样的八字眉依旧是和善的代名词,对比之下,旁边遥的表情简直就像全校每位师生都欠他钱一般。

“那么,我走这边了。”

来到三岔路口前,遥停下脚步伸出一根手指,指了指右手边那条在樱花花瓣装点下格外浪漫的小路。

“啊,我陪你一起走吧!”

真琴急忙说道,仿佛再晚个半秒钟遥就会消失掉似的。

“可是……”

“反正我接下来也没什么事,而且,我也想和遥一起赏赏樱花啊!”

“是么……”

没有多言,遥任由真琴陪伴在身边。从以前起就是这样,上小学时一起,参加岩鸢游泳俱乐部时一起,读初高中时一起,然后,现在连大学也依然是形影不离的状态。他有时不禁会怀疑,如果自己的人生中没了橘真琴这个人,将会变成什么样子?

果然,是想都没法想的事……

“那个……遥……”

像情侣散步那样,两人走了有段时间,真琴缓缓开口。

“什么事?”

“你真的……不再考虑一下加入游泳部?”

“这个话题别再说了!”

即便是向来面无表情的遥,在说出这句话时脸上的怒意也是显而易见的。见状,真琴只好以一抹伪装出来的爽朗笑容敷衍过去,然而其中的苦涩,只有他一个人尝得出。

“说起来,晚饭要去食堂吃吗?”

“如果有青花鱼的话……”

“遥还真是,现在也这么喜欢青花鱼啊!”

镶嵌着绿宝石的眼睛弯成可爱的月牙,真琴想起了高中时期和遥、渚还有怜一起去“无人岛”时吃的青花鱼菠萝披萨。说起来,渚和怜也在这所大学就读,只不过这个时间应该还在另一个校区上课才对。

以前,遥除了最喜欢青花鱼外,还有一样东西可以说是遥的初恋也是真爱,那就是——

水!

和真琴他们不同,遥是用整个身体、肌肤、心和灵魂去感受水的。对水本身的执着,遥可以说能胜过任何人。

然而,就是这样的遥却在参加完高中毕业典礼之后,对真琴说——

“我……决定不再游泳了。”

那一天,真琴恐怕这辈子都忘不掉……校园里的樱花依旧大团大团地盛开着,但他却不得不卑鄙地将那笑容般的美景看做是对他的嘲笑。

因为——

那天——

既是遥抛弃“水”的日子,也是他——橘真琴在告白之前被遥抛弃的日子。



评论
热度 ( 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