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掠影(黄黑)——14

14、

“疼疼疼疼疼……”

“黄濑君叫太大声了!”

用镊子夹着医用酒精棉为黄濑消毒,黑子觉得自己下手已经很轻了,可黄濑还是泪眼汪汪地嚎叫着。

现在,黄濑正坐在保健室唯一一把金属小圆凳上面,脱光了上半身让黑子为他处理伤口。

“小黑子要温柔点对待我嘛!”

“已经很温柔了啊……黄濑君真是,还没有幼稚园小朋友能忍痛呢!”

火辣辣的伤口刺在眼瞳里,仿佛要把眼睛撕裂了,黑子不由得蹙蹙眉。其实他知道,黄濑只不过是在跟他撒娇而已,伤得这么重还逞强不去医院的男人,怎么可能忍不住痛?

“对不起……”

轻轻闭上眼,黑子将这句迟到的道歉说出了口。

“欸?小黑子为什么要说对不起?啊……你做的很好了,其实我没那么疼啦!”

误以为黑子是在为弄疼自己而道歉,黄濑笑嘻嘻地解释道。

“不是的,不是那个……”

低下头,黑子一脸的自责,弱弱地说:“都怪我,才害你伤成这样……”

时间仿佛产生了一秒钟的停顿,突然,金属板凳发出声响,黑子再抬头的时候,黄濑已经转过身面对他了。

“小黑子!”

“是!”

双肩突然被压住,黑子的眼睛情不自禁地扫过黄濑的身体,从正面看,黄濑精瘦的上半身的确如他本人夸耀的那般,很结实。肌肤虽然偏白,但却布满了匀称健硕的肌肉,是一种健康的美。

没察觉到黑子正在观察自己裸露的上半身,黄濑收起撒娇的表情,金瞳流露出认真的神色。

“是我自作主张保护你的,你并没有做错什么。”

“可是……”

“别再可是了,你要是这么过意不去,让主动救你的我情何以堪嘛!”

“……”

水汪汪的大眼睛眨了两下,黑子突然发觉,黄濑这个人虽然大部分时候没什么正经的样子,可关键时刻总能说出令他都难以反驳的道理来。

又像小孩子又像大人……真是个有趣的家伙。

点点头,心中的罪恶感仿佛被一双充满救赎的手擦净了。

“我明白了……快转过身去,药还没擦完呢!”

“了解!”

食指和中指并拢,从额头的位置向上挑了一下,黄濑俏皮地笑了笑。

明明是个二十几岁的成年男人了,可作出这样的动作却令黑子感到非常可爱。

真不愧是明星啊……

一边这样赞美着,黑子一边竭尽全力以最仔细的方式为黄濑背上的伤口消毒、擦药最后贴上了纱布。不过即便如此,他还是担心会留疤。男人身上留疤对普通人来说可能不算什么,但对于靠脸和身体吃饭的明星来说,或许就是致命的。

“暂时只能先这样,黄濑君回去之后一定要请私人医生来好好看看,万一像青峰君那样留下疤痕就惨……”

猛然用双手捂住嘴,黑子在心中喊了一声“糟糕了”!

虽说和黄濑认识时间不长,可黄濑的亲切却让他自动卸下了防备,然而就算是这样他也不该顺口溜出关于青峰的事!

金瞳微微眯了眯,黄濑见黑子反应这么大,不由得开口问:“小黑子啊……和小青峰很熟是不是?”

其实就算不问,通过上次亲眼目睹的情景他也能猜出一二。算起来他和青峰认识的时间更久一些,青峰那么激动的模样他可是头一次见。

“我……”

“嘛,算了,小黑子不想说的话我不会勉强你的。”

摆摆手,黄濑披上了笠松送给他的那件蓝色衬衫。由于白T恤实在太惨不忍睹所以他干脆把它丢掉了,原本这件衬衫是敞开穿才能穿出效果的款式,可眼下他也不能直接露着腹肌,虽然他对自己的腹肌有几分自信。无奈之下,只好乖乖地把纽扣从上至下一颗颗扣好。

“怎么了?感觉黄濑君好像不太高兴?”

看出黄濑一副纠结的样子,正在收拾医疗用具的黑子问道。

扯着衬衫下摆左右扭了扭身体,黄濑叹气。

“因为这件衣服这么穿就不帅了啊!”

“噗!”

忍不住笑出声,黑子一回头便看到黄濑正在用哀怨的眼神杀死自己。

“小黑子好过分,居然嘲笑我。”

“不是嘲笑……”

转过身面对黄濑,黑子觉得这件淡蓝色的衬衫黄濑无论怎么穿都很帅气,因为原本淡蓝色就很衬偏白的蜜色肌肤。

“黄濑君已经很帅了!”

由衷地说出赞美,果不其然,黄濑一听立即兴奋得跟得了大奖似的。

“真的真的?小黑子真的觉得我很帅吗?”

“嗯,真的。”

话音刚落,黑子便看到黄濑伸出手掀起金灿灿的刘海,精致的面庞徐徐绽放一抹略显孩子气的自然笑容。

情不自禁比较起同为模特的青峰和黄濑,在黑子看来,如果青峰给人的感觉像闪电,锐利又刺眼,那么黄濑便是清澈的蓝天,充满不可思议的包容力。

“黄濑君……一定能超越青峰君的。”

黑子也不清楚为什么自己会说出这样不负责任的话来,但不知怎么,他就是想说出口,因为是他的心里话。

“嗯!为了小黑子,我也一定会超越他!”

金瞳深处沉淀下来坚定的信念,黄濑如此向黑子许诺,心中不自觉地想到了半个月后的试镜。

那是一部电影,由业界著名编剧编写的围绕篮球运动员的电影。当然,那位著名编剧就是先前在团子店偶遇的绿间真太郎。黄濑被内定出演这部电影,但具体角色却还没有定下来。不过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这部电影的男一号已经敲定——青峰大辉——一度声名显赫的篮球选手。

在工作上,黄濑始终都是抱以认真的态度,但这次的斗争心却格外强烈。因为这次,将会是他和自己憧憬的劲敌首次的荧幕合作。

“说起来小黑子……问你个问题可以吗?”

“什么问题?”

“小青峰……为什么不打篮球了?”

扑通——

心脏仿佛被起搏器电了一下,跳动力度大到仿佛从内侧直接撞到了胸口,黑子不自觉地用手捂住左胸,呼吸有些紊乱了。

“小黑子?”

察觉到黑子脸色一下子变得难看,黄濑担忧地向前走了几步。

“啊……”

像是为了掩饰什么,黑子看了看戴在左腕上的表,说:“时间差不多了呢,我们出去吧!边走边说……”

“好啊!”

对于黑子为什么会脸色骤变,黄濑一头雾水,想问却又不方便问。正因为他现在已经是黑子的朋友了,所以朋友不想说的事他才不该强行打听。

走出保健室,远远的就能望见庭院里搭起的“井”字型木头架子,众所期待的篝火晚会即将开始。

 

咻——砰!

咻咻——砰砰!

“哇啊!好漂亮!”

刚刚和黄濑围着篝火跳完舞的奈奈美兴高采烈地一边蹦跶一边拍手欢呼。

远处的天空,正乐此不疲地绽放着一朵朵烟火,绚烂得令人应接不暇,虽然短暂,但每一颗眨着眼的小星星都在划过夜空的瞬间,将最迷人的姿态展现在众人面前。夜晚的天幕原本是那么寂寞,但此时却因烟火的派对而变得热闹非凡。

坐在长椅上吃着草莓蛋糕,黄濑扭头看向身旁正目不转睛观赏烟火的黑子。

黑子的侧脸在烟火的映照下时而明亮时而黯淡,还会变颜色,黄濑就像发现了新世界的小孩子,盯着这侧脸看的津津有味。

结果,黑子还是没有告诉他关于青峰不再打篮球的原因。

隐隐约约,黄濑觉得这个原因和黑子有关。目光驻扎在黑子的侧脸上,看似在微笑的表情却不知怎么令人品出了藏不住的孤单的味道。

“呐呐,小黑子,我们去跳舞好不好?”

闻声扭头,黑子看到黄濑正眉开眼笑地看着自己,眯成一条缝的眼睛里闪烁着期待。

“可是……男人和男人跳舞……”

“有什么关系嘛!你看那家伙不就在和‘男人们’跳舞吗?”

顺着黄濑指的方向看去,黑子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只见舞池里,火神正被一群小男孩揪着裤脚来回转圈圈,从篝火的这头转到那头,活像一个不倒翁。

这哪里是跳舞,根本就是被捉弄吧?

“嗯……我们也这么跳?”

“不是啦!”

说着黄濑站起身,虽然没有穿正式的燕尾服,但却恭恭敬敬地以一位绅士的姿态弯下腰,朝黑子伸出手。

“小黑子……shall wedance?”

蓝瞳微微放大,黑子不得不承认,黄濑的举止打动了他。这还是第一次有人请他跳舞……莞尔一笑,蜷曲着手指的手小心翼翼地向前伸去,搭在了黄濑的手上。

 


评论 ( 2 )
热度 ( 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