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不可失[鬼畜眼镜同人]——20

20、

“怎么会发生这种事,怎么会发生这种事?”

真田咬着大拇指指甲像只无头苍蝇似的在原地转着圈圈。站在旁边的御堂想安慰却又不知该说些什么好,这种时候,任何安慰听起来都不过是旁观者的风凉话罢了,况且克哉还在,他如果做出亲切的举动一定会被误解的很惨。

“Kitty,你去联系一下筱崎爱子,看看她现在有没有时间。”

“没有,老师,刚刚问过了。”

放下手机的女助手回答,一张脸白的好像厉鬼。

“怎么办,这种时候上哪去找能和御堂前辈搭档的女模特?!”

真田心急火燎,抡起胳膊将旁边堆满了舞台道具的小木桌整个掀翻。

“女模特?今天不是你的西装秀吗?为什么要用女模特?”

面对谁都不敢招惹的真田,克哉仍然一派淡定。

“你懂什么!”

正在气头上,真田连半个字的解释都不愿对克哉讲,还是旁边名叫Kitty的女助手会读空气,急忙蹭着小步跑到克哉身旁用手遮着嘴,小声嘀咕:“老师这次西装秀的主题是‘绅士’,最后主秀走出来的时候,一定要有一位美丽的淑女陪伴,这样才能将‘绅士’这个主题最大限度地展示出来。如果只是主秀一人的话,没有陪衬就达不到预期的效果。”

“也就是说……红花要有绿叶衬的意思了?”

“对对,就是这样。”

为了不再触真田逆鳞,克哉和女助手一直在耳语。距离三步远左右的位置,御堂站在那里,脸色很糟。

佐伯这家伙……居然光明正大地和女人说悄悄话?明明我还在呢!

心头萦绕起这句抱怨的同时,他禁不住暗骂自己白痴。什么时候自己这么关注克哉了?连和其他女人说悄悄话都成了他嫉妒的对象。

我这是怎么了……

扶住额头,御堂紧闭双目,用念力驱赶因一点小事就打翻醋坛子的那个自己。

“御堂前辈……”

就在这时,真田的声音传了过来。

“啊,真田老师。”

“你怎么了?脸色不太好啊……嘛,别担心,秀的事我会解决的,待会儿你只要放轻松去走就好了。”

看来真田是误以为他是在担心走秀,御堂默默地叹了口气,顺着这个话题随便和真田闲聊了几句。只是社交中很常用到的敷衍似的说辞,即便如此,也聊了相当长一段时间,长到让他完全忘记了对面,有一股针尖般的目光在刺他。

佐伯克哉,很生气。

真是的,明明警告过你不要和真田那家伙眉来眼去了!你要让我火大到什么程度才算完!

克哉自顾自地发脾气,全然不知自己先前的举动也喂给了御堂不少酸涩的调味料。

对了!这样做的话,应该算是给真田一个强有力的还击了吧?

突然心生一计,克哉英俊的脸立即戴上了商业微笑的面具。

“不好意思打扰一下,真田老师,关于秀的事,我有个提议。”

 

镁光灯闪烁,与舞台上耀眼的名模争抢着摄影师疯狂捕捉的镜头。每一次迈步,每一次转身,都彰显着模特与服饰完美的结合,带给观众的,是冲击性的视觉效果。

好的模特虽不像演艺明星那样广受大众追捧,却是设计师们梦寐以求的灵魂寄托。

所以说,衣服重要,穿衣服的人更重要。

时间在溜走,随着模特们的来来往往,上上下下,peter·真田的西装秀,在各界名流的瞩目和赞美中渐渐迎来了最高潮——

主秀,走了上来——

是两位男士。

“哇……是没见过的新面孔诶!”

“咦?不是说和主秀搭档的是名模南内玛利亚吗?怎么变成了俩男的?”

“听说,这次的主秀是真田老师高中时期关系最好的前辈。”

“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不然国际著名设计师的西装秀怎么可能找这种名不见经传的模特来当主秀?”

“这人好像根本就不是模特耶……”

“是么?不是模特啊,那表现还挺好的嘛!”

“对啊,这么看的话……蛮有专业模特的气质……”

舞台周围,因主秀的登场而掀起的耳语声一浪高过一浪。然而,舞台上,两名正在走秀的模特却浑然不觉。

御堂孝典,在人生的第34个年头,首次站上“天桥”,以一名模特的身份。

而走在他身边的男人,则是他失忆后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恋人——佐伯克哉。

眼前,镁光灯很闪耀,身旁,身着酒红色西装系鹅黄色领带的克哉也很闪耀。但是,他必须比那灯光,比身旁的男人更加闪耀才行。

因为,他是今天、这个地方,唯一的主角——

御堂如此下定决心!

在上台前,当得知克哉会作为他的陪衬与他一同登场时,他不知道有多安心,也是直到那刻他才意识到自己对这个男人的依赖远超出他的想象。

真是太丢脸了……

他会这样想也是没办法的事,从有记忆开始,无论什么都是自食其力,对这样的他来说现在有了依靠反而感到心虚。

不过,更加没办法的事是:他无法回头了。

佐伯克哉,这个男人已经走进了他的生活,站在了他的身边,他想,从今往后应该也会一如既往与他相伴左右。

就像现在,在这座天桥上一样。

“孝典,当你站上天桥时,你就想象这座桥是通往梦想的桥梁——通往我、和你共同的梦想。”

梦想吗……

这个年纪的人还谈梦想,不觉得太乌托邦了?

想起临上台前克哉对他说过的话,御堂禁不住在心中苦笑。

然而,即便会自嘲,他也无法否认,梦想这个词语魔性般的力量。

正因为此,此时此刻,走在天桥上的他才完全没觉得紧张——

向着梦想前进而已,有什么好紧张的?

按照在后台临时彩排的那样,克哉先行走到天桥最前端,转了个身。

这转身,绅士又霸气。

有时候,御堂真心觉得佐伯克哉这个男人非常不可思议。他以前看过克哉的履历,作为营业是相当优秀的人才,不过作为模特却有些不敢想象。

然而现在,克哉就在他眼前走着秀,和之前登台的其他专业模特比起来毫不逊色,甚至比其他专业模特更加吸引人眼球。

魅力,是克哉的武器!

这个男人无论何时,都能把西装穿出独属于自己的气场,真叫人羡慕嫉妒恨。

有了这么好的搭档,御堂觉得自己更没有失误的资本。

终于,银灰色的身影,走到了台前。

银亮布料在来自各个方向的光线的膜拜中,犹如一块嵌满了钻石的铂金,是尊贵的象征。

自然地把手插进西裤口袋中,御堂在一双双眼睛的注视下,摆了个POSE。

这POSE很简单,但却带给了全场,王者君临的震撼!

转过身,他跟随节奏踩着现学现卖的猫步往回走,回到了在天桥中间等待他的克哉身边。

在真田的原定计划中,主秀在这里是要牵起女模特的手,与她一起再一次来到台前,向观众展示所谓“绅士”的概念。

然而,在女模特已换成了男模特的眼下,这个计划只能做放逐处理。

而新计划是,克哉和御堂肩并肩走到台前展示一下真田最得意的一深一浅两款西装,仅此而已。

于是,克哉和御堂照做了。

他们肩并肩走到台前,但在摆POSE的时候,意外出现了!

整个人被搂进怀里的瞬间,御堂才意识到究竟发生了什么——

是克哉用手臂圈住了他的肩膀,在众目睽睽之下!

这和彩排时不一样!!!

御堂脸上掠过眨眼间的错愕,与此同时,台下一片惊叹!


评论 ( 1 )
热度 ( 15 )

© 冰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