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世界的彼方[PSYCHO-PASS同人]——17(上)

#17 音乐会

“喂槙岛,我这里是住人的地方,不是你的衣帽间!”

狡啮一边刷牙一边瞪着眼,而对面的槙岛却熟视无睹,继续摆弄刚刚收下的快递——

衣服——不止一件,是一堆衣服,包括外套、毛衣、衬衫、T恤、牛仔裤、休闲裤等等,还有一顶款式别致的羊毛帽子。

这些都是他前几天在购物网站上下的单,今天才送到。

“我都不知道原来你是购物狂么?”

刷好牙,正在擦嘴的狡啮拧着眉毛问道。他现在用的毛巾既是他自己的,也是槙岛的,因为一个人住的关系他只准备了一条洗脸用的毛巾,需要换洗的时候也没关系,毕竟以现代的科技甩干是眨眼的事。

“我对衣着打扮可是有很高要求的,不像某某人。”

“这个某某人是指谁啊?”

狡啮切了一声,走到槙岛面前,垂下视线观赏铺满地的时装。不得不承认槙岛的品味确实很不错,这些衣服,时尚的,考究的,简约的,休闲的,应有尽有,而且光靠想象就知道这些衣服穿在槙岛身上,绝对比摆在店里当装饰要来得有价值。

脱掉身上那件出镜率最高的白T恤,槙岛白皙精瘦的上半身裸露出来。

“喂,你……”

狡啮禁不住啧啧舌,想别过脸去又觉得这种过度反应更加不自然。说起来,他也不是没看过槙岛的裸体,之前槙岛淋雨时他还曾一个不小心闯进去过,只是,不知为何,现在仅是看到一丝不挂的上半身就有种血脉逆流的感觉。

我这是……被诱惑了吗?

心中百感交集,但他绝不能让自己的心慌被识破。

“喂槙岛,你能不能别在这里试衣服?!”

“为什么?”

将立领白衬衫穿在里面,外头套了一件淡粉色兔绒毛衣,槙岛对自己的这身打扮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你很碍事……我还有工作要做,不想被你分心。”

狡啮瞥了槙岛一眼,虽然态度一如既往的恶劣,但心却不由自主地被吸引了——

真是……很漂亮……

不是英俊或者帅气,而是单纯地令狡啮产生了看到美好事物的那种入迷的感觉,就像在雕塑馆看到了“维纳斯”,抑或是在画廊看到了“蒙娜丽莎”。

果然,比起深色,浅色更能衬托出槙岛犹如古代圣人般的内敛气质。

“哦?你会因为我换衣服而分心……这还真是令人深感兴趣的说法呢!”

“你……”

足以吓哭幼稚园小朋友的可怕表情在狡啮的脸上浮现,然而槙岛却像个即将登台走秀的时装模特,继续自顾自试穿各式各款的衣服。

无奈撇撇嘴,狡啮觉得,除非自己真的和槙岛动手,否则无论说什么,都是拳头打在棉花上的效果。放弃了劝说或恐吓槙岛,他坐到小木桌前打开笔记本电脑。

“该不会又发生什么事件了吧?”

将雪白的长款牛角对扣羊毛大衣披在身上,槙岛在狡啮房间中唯一一面镜子前照了照。

“确实有事件没错,但是不是人为的就不好说了。”

“什么意思?”

扭动上半身,深邃的金瞳注视狡啮被电脑屏幕遮挡了一半的脸。

“就是这个意思……”

将笔记本整个旋转了180°,使屏幕对准槙岛,狡啮同时把声音调到最大——

“山田玲子,47岁,宙斯集团会长夫人,今早零点四十分前后,从宙斯皇家酒店顶层跳楼自杀,这是这个月发生在涩谷地区的第六起自杀事件,公安局刑事课方面正在为此展开调查……”

“呵,只是自杀而已不是么?”

听着从电脑里传出的新闻,槙岛慢条斯理地说道,其实心里根本不认为这起事件真的是自杀。

“就算日本是自杀率再高的国家,一个月发生六起,还是在同一个地区,也太过不寻常了吧?”

“所以,你有什么证据么?”

“证据……没有啊……”

宽大的手拍在显示器上方,狡啮声音里充满无力感。

“六个自杀者里面,年龄、性别、身份、工作环境……没有一样是能找出共同点的,如果真是他杀,恐怕是无差别杀人了。”

“但是,是有目击证人的吧?否则新闻里也不会说是自杀了。”

点点头,狡啮脸上顿时像飘过了一大团乌云,阴的要下暴风雨似的。

“你说的没错,就是这点才麻烦!的确有人看到山田玲子是自己从顶层跳下来的,所以我才说是不是人为的还不好说……”

“呵呵……”

闻言,槙岛笑了笑,转身面向狡啮,双手插进大衣口袋里,优哉游哉的模样和坐电脑前一脸纠结的狡啮形成了鲜明反差。

“你嘴上虽然说着不确定这是人为事件,但其实心里早就把他当成人为事件来看待了,不是么?”

“是啊……这次也可以说成是野兽的直觉吧!”

站起身,狡啮朝向槙岛走去,一步一步,最终在距离槙岛只有不到半步远的距离时,停了下来。

两个人,在对视。

相同的身高,相反的气场,逼迫整个房间紧张的瑟瑟发抖。空气仿佛遭到无情的压缩,里面的一切都像真空食品,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我有种感觉,有什么不好的事正在这座城市里上演……”

“你是想说……这个不好的事跟我有关?”

“我不知道……但若说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我恐怕连自己都说服不了。”

“说的也是呢,别说你了,就算是我也不相信。”

“槙岛!”

“呐狡啮……如果这些不好的事真的都是我做的,你打算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

话音落下的同时,狡啮扬起手臂——

冰凉的金属突兀地抵在眉心上,槙岛就算是瞎子,也知道那东西是枪。

货真价值,不需要听从西比拉系统的指挥,不需要依靠犯罪系数的判断,只需要子弹和扣动扳机的力量,仅此而已。

“你要杀了我吗?”

“没错……”


评论 ( 7 )
热度 ( 3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