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世界的彼方[PSYCHO-PASS同人]——17(下)

干脆利落的决绝,换来的只是对方捉摸不定的笑意——槙岛圣护,这个男人并不畏惧死亡。最起码在狡啮看来,槙岛并不畏惧死在他的手上。

我……难道是被这家伙信赖着吗?

“槙岛,如果最终你被我发现,那些已经发生或即将发生的事件是你在幕后操纵,那么我会杀了你……但不是现在。”

放下枪,狡啮在转身的同时将凶狠的眼神留给了槙岛。

一瞬间,槙岛有种被冰锥击中心脏的错觉,这种疼痛,令他战栗又兴奋。

我很期待呢……这次将会如何被你杀死……

挂在脸上的笑容更加浓了,好像化不开的糖浆,甜的令人消化不良。

“说起来,可怕的最后通牒我已经听完了,可以问一下今天早餐的食谱是什么吗?”

“刚被我威胁完还有心情吃东西,该说你心理素质太好呢,还是粗神经啊?”

面带苦笑说完,狡啮从冰箱里拿出两个汉堡形状的东西放进了微波炉里。不到一分钟,只听叮的一声,加热完毕。

“给……”

将汉堡包递给槙岛,他接着说:“你不喜欢吃肉还有鸡蛋吧?所以我给你买的是蔬菜汉堡,特意多加了几片西红柿。”

“那还真是谢谢了。”

槙岛的确不喜欢吃肉和鸡蛋,但对西红柿倒是特别钟爱,可问题是,他的这些喜好,狡啮是怎么知道的呢?

柔和的目光从那张一丝不苟的脸上扫过,他没有问,偶尔保持一下神秘感也是件相当愉快的事。

脱掉大衣,和狡啮肩并肩坐在电脑前,他一边吃汉堡一边继续看新闻——关于刚刚那起自杀事件的报道仍在继续。

“玲子平时是个很开朗的人,怎么会……”

“真没想到我妻子竟然会自杀……果然是我平时太忙于工作,疏忽了她。”

“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那天下午她还很高兴地去听了音乐会呢!”

瞳孔骤然收缩,就像被针扎到似的,送到嘴边的汉堡就这样停了下来——槙岛陷入了思考。

察觉到身旁人的反常,狡啮将剩下的汉堡整个塞进嘴里,随便嚼了几下。

“怎么了?有发现什么问题吗?”

“没……”

嘴上说的话和脸上的表情完全不一致,对于槙岛一贯的低调,狡啮倒是没介意。他相信,槙岛想说的时候自然会告诉他,从这种意义上来看,他对槙岛也抱有相当程度的信赖。

拿出移动终端,槙岛点开先前那位神秘“老师”送给他的礼物——两张电子票。

“音乐会么……”

喃喃自语,槙岛将移动终端收起来,扭头问狡啮:“其他五起事件……那些人该不会也是在听完音乐会之后自杀的?”

“哈?音乐会?”

跳度有些大,狡啮听得不知所云。

“这点我不知道,之前的报道中没有采访死者亲属和朋友这段。”

“找找看吧,如果真是这样,那么这六名自杀者之间就不是完全没有共同点了。”

“你的意思是……”

剑眉紧蹙,狡啮迅速关闭新闻,开始用各种方式搜集信息。而在这段时间里,槙岛终于将有些凉了的汉堡吃光了,还伸出舌尖意犹未尽地舔舔上嘴唇。

“就是这个!”

突然,狡啮充满惊喜的叫声响了起来,震得槙岛耳朵痛。

“这个月第一名自杀者,藤野明,死亡时间是晚上十点,当天下午六点去听了钢琴音乐会;第二名自杀者,江藤奈叶,死亡时间凌晨两点,当天晚上也是去听了钢琴音乐会,还有本多相马、佐野丽子、青木爱,以及这次的山田玲子,全员都是在听完钢琴音乐会后自杀的。”

“是谁的音乐会?”

槙岛平静地询问,对这个名字早已心知肚明。

“我看下……是叫……长谷川晴。”

单薄的唇浮起浅浅笑意,槙岛终于明白那个“老师”送给他音乐会门票的目的。

这哪里是礼物,根本就是死亡招待券。

“长谷川晴,24岁,被誉为新世纪的肖邦……据说,曾发生色相浑浊而遭到公安局追捕事件,后来经过色相检查被证实不存在浑浊现象,最近因创作了名曲《二重螺旋》人气倍增,是目前日本最受欢迎的钢琴家。”

狡啮念着百科上的简介,黑瞳深处有什么东西明显在动摇。

色相浑浊……后来又被证实没有问题啊……简直就像是突然得到了免罪体质一样。

心中大胆做着猜想,他不自觉地看向槙岛。

“你就算把我脸上看出个洞,也不会知道这个长谷川晴究竟是怎么回事的。”

槙岛微笑着揶揄,“所谓活着并不在于呼吸,而在于行动。”

“是吗,那你打算怎么行动?”

听到狡啮这么问,他微微扬起下巴,歪着头,漂亮的金色瞳仁向眼角的位置倾斜。

顺着这个多少有些捉摸不定的目光看去,狡啮注意到了挂在角落里的东西——一黑一白,是两套燕尾服。


评论 ( 2 )
热度 ( 3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