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世界的彼方[PSYCHO-PASS同人]——18

#18 暗影

“很合身哦……话说,你该不会是在紧张吧?”

看着浑身僵硬摘掉头盔的狡啮,槙岛的眼神就像小孩子发现新发售的玩具那样,充满兴奋的笑意。

“你这家伙是故意的吧!”

白了槙岛一眼,狡啮迟疑不决地伸出手摸了摸自己的头发,不属于发丝应有的奇妙手感令他不快地扁扁嘴。

“这发型很适合你的,偶尔也该改变改变形象了。”

槙岛一边笑着说一边伸出一根手指,捅了捅在发胶固定下很像刺猬的狡啮的头发。

“你这么戏弄我很好玩吗?”

“嗯,好玩!”

果断点头,槙岛猜想狡啮一定恨不得给他一拳,不过众目睽睽之下仍在气头上的男人自然没办法施展拳脚,于是他可以光明正大地“调戏”这个曾经要过他命的宿敌。

已经很久,没这么开心过了……

“切,话说回来,为什么只有我非要改变形象?”

摆出一副苦瓜脸,狡啮在经过一面大镜子的时候不由得停下脚步,左右晃晃身体照了两下。

镜子里的他,和平时大不一样,哪怕是宜野座和朱看到恐怕都未必认得出来,

狡啮原本就是身材高大,肌肉健硕的类型,从任何角度看,都是燕尾服百里挑一的衣架子,而纯黑色更像一支画笔将他与生俱来的慑人气场调和出隆重高贵的氛围,再加上槙岛精心为他梳理的“刺猬头”,现在的他任谁看都不会与警察这个职业联系在一起,从身份上猜测,大概是来消遣的年轻企业家抑或是演技派明星。

这身打扮很帅,但是,和他本人的风格实在相去甚远。

就好比硬是给狗尾草包上昂贵的包装纸,再扎上蕾丝缎带一般——这华服,穿的他浑身不自在。

“因为……这次可是钢琴音乐会,你平时的样子太不优雅了。”

被戳中痛处,狡啮无言以对,因遭到戏弄而变得凶神恶煞的视线像一股龙卷风席卷槙岛,即便如此,仍吹不散槙岛脸上充满包容力的笑容。

和他不同,槙岛还是老样子。

不,准确说来,只有气质还是老样子——优雅——就算浑身上下一丝不挂,也不容任何外力所侵犯的,优雅。

高档滑爽的面料,剪裁得体的造型……在狡啮眼中,身着这样的白色燕尾服走在礼堂里的槙岛,与其说是前来欣赏音乐会的富家公子,不如说是即将登台普度众生的圣人。

“你其实是想说,你不用改变造型就很优雅吧?所以我只是你的陪衬么?”

“错,你不是陪衬,而是男伴。”

金瞳微眯,槙岛正想继续和狡啮“打情骂俏”,突然,一阵电流刺激太阳穴,心脏猛跳一下,眉眼紧蹙,他迅速转身——

不远处的长廊,因缺少照明而陷入黑暗中的长廊,有什么东西悠然飘过,宛如五根镶满尖锐钢刀的爪子,划疼了槙岛的眼睛。

那是……几缕长长的,银白色的发丝……

“喂,槙岛,槙岛?”

神智一下子被扎破,就像气球嘭地一声爆掉那样,槙岛扭头,缩紧的瞳仁在分辨出眼前的男人正是狡啮后,一点点恢复成最初的大小。

“你没事吧?”

眉宇间拧着麻花劲儿,不难看出狡啮脸上藏不住的担忧。原本槙岛的脸色就很白,只是现在,那白色却像被橡皮擦用力擦了几下似的,惨淡的厉害。

“被你这么关心我还真是受宠若惊呢!”

绝对称不上神色无恙的脸硬生生挤出一丝笑,笑容虽然迷人,但隐约透露出的逞强却叫人莫名的心疼,至少狡啮是这样认为的。

刚刚,槙岛一定看到了什么?可是,究竟是什么东西能让槙岛在一瞬间不安到这种程度?

疑云层层叠叠,为真实的答案盖上了厚厚的被褥。

而这个答案,槙岛本人也不清楚。

那种感觉……到底是怎么回事?

有生以来从未体验过的,摸不透的不安,正像一堵迅速垒砌的城墙,从四面八方封锁他的思考,仿佛将他变成了囚笼中的困兽。

这还真是……有意思……

嘴角挑起些许弧度,比起烦恼,槙岛对于挑战或挑衅,所引发的最大的反应是——感兴趣,就像钻出土壤的嫩芽,这份对未知危险的兴趣正在茁壮成长着。

“你知不知道你现在这个表情很吓人。”

耳畔传来狡啮深沉的嗓音,槙岛的笑意更深了几分。

“我明明在笑……”

“所以才吓人。”

“难道说,你害怕我了?”

“怎么可能……”

随意摊摊手,狡啮一边向前迈开脚步一边说:“我是在警告你,别有什么不轨企图。”

“呵呵,放心吧……就算有,也不是针对你。”

跟在狡啮身后,槙岛在进入音乐会大厅的同时,微微向后方歪了一下头,滑到眼角的瞳仁存心瞥了一下不远处,除了黑暗一无所有的长廊——

当然,所谓的一无所有,是以视野所能覆盖的范围之内来说的。

音乐会,即将开始。

礼堂里来来往往的客人少了许多,偶尔有几个身着制服的工作人员行色匆匆。

靠近右手边的长廊,和刚才一样暗的叫人不敢靠近,只是,渐渐的,如果仔细听的话,会听到鞋底踩在大理石地砖上不够清晰的声音——

脚步声,证明有人类正在行走。

“现在似乎还不是见面的时候啊……但如果真见到面的话,你会是怎样的表情呢?槙岛……圣护……”

悦耳的男中音轻轻演唱着歌声一般的话语,背靠墙壁的颀长身体在光滑如镜的大理石地砖上投射出一道狭长,又有些不安分的影子。

 

“那么,要开始了呢!”

化妆间里,身着华贵藏青色燕尾服的男人站起身,对着镜子整理了一下根本没有乱的领结,以及别在胸口,和服装整体设计完全不搭调的小兔子胸针。

这个男人,就是今晚的主角——长谷川晴。

“看见你那个兔子胸针,你的设计师会哭的。”

角落里,悦耳的男中音突兀地响起来,如果此时化妆间里还有其他人,那人一定会被吓到尖叫。

“你这家伙是幽灵吗?再说了,要来我看演出就早点来嘛!好歹我也是个名人耶!”

长谷川晴嘟着嘴抱怨道,卖萌的表情怎么看都和他雍容华贵的打扮不相符。

“我没那么闲,而且这次也不是来看你的。”

“哦?这么说你见到他们了?”

“嗯!像王子殿下一样……很漂亮……”

“喂喂,你就这么喜欢他俩?那万一他们其中有谁听完我的音乐会之后出事了可怎么办啊?”

拿起乐谱,长谷川晴的声音虽然坦荡荡,但脸上绽放出的笑容却异常诡谲。

“有什么好怎么办的?”

呆在角落里一动不动的男人,终于微微侧头,回答:“如果他们只有那种程度的话,就不配跟我玩这场游戏了。而且……”

“什么而且?”

“没什么……”

“什么嘛!说话说一半,会遭天谴的耶!”

低头看了眼镶满钻的金表,长谷川晴觉得自己再不出去,望眼欲穿的粉丝们一定会把音乐厅的房顶都掀开的。

“嘛……我要走了哦!”

“请加油。”

“放心,我会的……”

像模像样摸了几下打满发胶的头发,长谷川晴将乐谱夹在腋下,两手握在一起咔哒、咔哒掰了几下手指,这动作根本不像是即将演奏钢琴,更像是要把人打到满地找牙。

“那么,就开始吧……为曾经背叛我的粉丝们献上最美妙的——死亡序曲。”

 

一阵如雷的掌声响起,音乐会开始了。

呆在角落的男人,半晌才将颀长的身体从阴影中移动出来。空无一人的化妆间里,仿佛有幽灵在诉说哀怨一般,快要消失的声音凄凉地回荡着。

“我啊……并不是喜欢他们两个……不如说,我讨厌他们,特别是……”

 

厚生省本部大楼——NonaTower,今夜也是灯火辉煌,璀璨耀眼。外部青蓝色的激光投影,犹如坚实的铠甲,拒绝着一切可疑事物的入侵。

位于地下不存在的第20层,西比拉系统以超越人类的视觉神经监视着整座城市,贯彻着神圣不可侵犯的正义。

可是,一个男人却走了进来。

歪戴着帽子,双手插兜,像极了跳街舞的群众演员——他的存在和面前正高速运作中的几百颗大脑格格不入。

然而任何保全设施都没有发出警告,Nona Tower沉睡着,禾生壤宗也没有现身,仿佛这个男人是由看不见摸不着的空气做成的,西比拉系统对其采取的态度是——无视,抑或是,默认。

“无论什么时候来看望你,你都是那么壮观……不对,是比之前的之前的之前还要壮观很多啊!”

男人正在嘀咕,口袋里的手机突然传来震动。

“明,我正在和老朋友叙旧呢,别打扰我。”

“什么老朋友啊,老朋友什么的……真是的,还要浪费我时间给你打电话,你知不知道我很忙啊……”

“忙?你是忙着补眠吧?”

“才不是呢,啊……好困好困……话说回来,你晚上到底回不回来吃饭啊?不回来我就自己一个人全吃光了哦……说起来我干嘛要问你啊,真是多此一举……啊~啊……”

在一阵意义不明的罗嗦结束后,男人挂断电话。两只眼睛中没有被帽檐遮挡的那只眯了眯,好像狐狸盯着碗里的肉。

“我想知道啊……新的敌人会使你继续进化?还是说……会使你走向毁灭呢?不……就算被毁灭恐怕也不是因为那个赝品……嘛,不管怎么说过程都会很有趣!”

伸了个懒腰,男人转身,在即将离开关着西比拉系统的这个秘密房间时,又轻声呢喃了一句——

“狡啮慎也、槙岛圣护……拥有自身意识的这些人类,他们之间斗争的结果,便会决定你的命运吧……”


评论
热度 ( 2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