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掠影(黄黑)——03

03、

“呐,明天有什么人需要我见吗?”

舒服地躺在沙发上,身着咖啡色休闲装的黄濑用头枕着双手,懒洋洋地问刚要走出去的前台小姐。

“啊,好像有一个……我记得那人说自己是一家幼稚园的老师。”

“哈?!”

扑通一下坐起身,黄濑金灿灿的眼睛睁得溜圆。

“幼稚园老师找我干什么?我早就过了接受学前教育的年龄了吧?”

“嘛……是啊……”

前台小姐也是莫名地耸耸肩。

“取消吧!那个什么幼稚园老师的,我不想见,估计见了也不会有什么好事。难不成是要我给幼稚园小朋友讲解长高长帅的秘诀?开什么玩笑嘛……”

“好的!我马上就去把这个预约取消。”

前台小姐咔哒咔哒的高跟鞋声消失后,百无聊赖的黄濑拿出手机继续给“小”字辈的朋友发骚扰短信。取消预约的事就这样被他丢进了记忆回收站里。

——还原结束,真相大白。

嘴角微微抽搐,黄濑收紧下巴,用一对睁得圆溜溜的眼睛盯着黑子看。

原来这个人就是之前预约的那个幼稚园老师啊……

娇小的身材,水蓝色的短发,小狗狗般的大眼睛,随处可见的白T恤……虽然外表没有多出众但五官其实还挺耐看的。

黄濑不明白,自己堂堂一个人气模特为什么要对这样一介凡人品头论足,还品的有滋有味。

“嘛……好像是有这么回事吧,我因为太忙了所以就给取消了。”

“是太忙了……么……”

充满疑惑的蓝眼睛缓慢地在休息室里转了两圈,黑子觉得现在的黄濑除了有一盒快凉了的奶汁烤洋葱汤等待他去喝之外,好像并没有什么特别要忙的工作。

察觉到黑子目光之中浓浓的质疑,黄濑脸颊有些泛红,嚷嚷道:“话说为什么你一个小小的幼师要来找我啊?”

“因为有很重要的事,想要拜托黄濑先生。”

“嗯?什么事啊……”

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其实黄濑对黑子的请求多少还是有点期待的。

深吸一口气,黑子在鞠下一躬的同时大声说:“请黄濑先生到星光幼稚园参加我们的夏夜祭!”

……………………

石化,只是一瞬间的事。

无论是走过无数星光大道的黄濑,还是会见过无数圈内大佬的笠松。

“这还真是语不惊人死不休啊!”

半晌,笠松走到黄濑身边拍了下他的后背——下手绝对不轻。

“怎么办?你可是被幼稚园小朋友邀请了欸!”

“什么怎么办啊?”

摆出一张苦瓜脸,黄濑摊摊手,“前辈该不会真的想让我给一群小鬼走秀吧?”

“这个嘛……”

“不是的,不走秀也没关系,只要去一下就好,哪怕只呆一小会儿。”

黑子急忙解释,从乱了阵脚的声音中就能听出他真的非常急。

“我们幼稚园,有一个小朋友是黄濑先生的粉丝,她真的好喜欢好喜欢黄濑先生……但是,她家要移民海外,明天是她留在日本的最后一天了,所以我想……”

“不可能!”

没等黑子说完,黄濑摆摆手。

“明天我要去拍QH篮球鞋的广告,是跟我最崇拜也是最大的竞争对手一起拍,所以啊,一点差错都不能出的,你好歹也理解一下吧!”

“但是……”

“再说了,所谓粉丝啊,就是今天疯狂喜欢你,可到了明天又会疯狂喜欢上另一个人。小孩子的话,你随便找个模特糊弄一下不就行了嘛!”

“不是那样的……这件事,非黄濑先生不可!”

“不行,不行啦!”

摇着头转身,正要离开的黄濑突然怔了一下,扭回身低头一看才发现,自己的手腕竟然被黑子拉住了。

“那个啊……”

“请再考虑一下,拜托了!”

水汪汪的蓝眼睛迫切地盯着自己,不知怎么,黄濑看见这样的黑子就有种被小狗狗咬住裤脚的感觉。

想斩钉截铁拒绝但又狠不下心来,至于接受嘛……是绝对不可能的!

他为了明天的篮球鞋广告可是卯足了全力,这么重要的工作怎么能让一个幼稚园小朋友给搅合了?

斗争心在眼里燃起了火星,他不由攥了攥拳。

那个人……每次都让他尝到败北滋味的那个人,他不想再输了!

“抱歉……”

甩开黑子的手,黄濑第一次收起平时的嬉皮笑脸,连声音都混杂着难以形容的严肃。

“工作委托的话请联系我的经纪人,还有,没有预约你是不能随便进来这里的。”

在不近人情的话语里,黑子的脸色愈发惨白起来。

黄濑多少有些内疚,但是该说的话他还是必须说清楚。

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会经历一些遗憾,例如幼稚园小朋友在移民前无法亲眼见到偶像,就有可能是其中之一。

而他,其实并没理由为这种遗憾负责。

“那个……”

意识到黑子还想再说些什么,黄濑禁不住在心中嘀咕:这家伙虽然看起来唯唯诺诺,实际上还蛮固执的耶!

“我要说的都已经说完了,明白了的话,就请你离开吧!”

以眼神示意笠松送客,笠松只好拍拍一脸失落的黑子的肩膀,将他送了出去。

关上门,叹着气的笠松走回来,站在黄濑身边。

那张正朝窗外凝望的侧脸,很坚定。

“今天表现不错嘛!以你的性格来说,拒绝的是不是有点太狠心了?”

“前辈该不会以为我会答应吧?”

“我就是这么认为的!”

笠松毫不犹豫地点头回答。

“嘛……呐……”

站在窗前的黄濑微微一笑,这迷死人的笑容如果不仔细看的话恐怕很难看出其实是一抹苦笑。

“前辈说的对,如果换成平时的话,我搞不好真会答应呢!”

“你看吧……”

“但是……”

目光一瞬间变得锐利,径直穿过整扇落地玻璃窗,刺进了对面购物商场最上方,一块巨大的广告牌里。

广告牌上的模特,很抢眼!

 

黑子在走出海常影视的写字楼后重重地叹出一口气。

果然还是不行么……

他知道,人气模特呀偶像什么的,如果不是相当有排场的地方恐怕是请不来人家的。这次来百分之九十九会碰钉子,这也是他事先预料到的,但是,他还是抱着百分之一的希望来争取,结果……不管怎么说,都太令他心寒了。

“小朋友的心愿……真的就那么无足轻重吗?”

情不自禁自言自语,他在抬起头的瞬间,不知是无心还是有意,看到了马路对面,大型购物商场最上方的广告牌——

一个从各方面看都帅到无懈可击的男人,摆着一个从各方面看都帅到无懈可击的POSE。

“青峰……君……”

不经意的,这个名字从轻启的双唇间漏了出来。明明已经下定决心不再提起,不再想起的名字,却还是深深烙进了他的日常生活里。

黑子闭上眼用力晃晃头,水蓝色的长刘海在眼前轻扫了几下。

不行,不能再想他,绝对不能!

“嘀嘀嘀——”

刺耳的汽车喇叭声惊醒了黑子,睁开眼,他这才发现自己竟然站在车库的门口发呆。

好危险……

“对不起,对不起……”

连连向坐在车内的司机道歉,哪怕对方根本就听不到他也必须这么做。

嗡——嗡——嗡——

突然,裤子口袋里传来连续震动,黑子慌慌张张掏出手机划了一下屏幕。

“喂,火神君。”


评论 ( 2 )
热度 ( 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