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世界的彼方[PSYCHO-PASS同人]——26(下)

“什……”

“是很早之前的事了,当然,对此我自然是免疫的。”

双眼瞪大了!

颤抖的眼白里一根根红血丝像不断结成的蜘蛛网将收缩的瞳仁困在其中。半晌,长谷川涉突然像发疯了似的狂笑起来。

“原来、如此……哈哈、啊哈哈哈……这就是,赝品和真货之间的差距吗?”

笑声戛然而止的同时,他不由得拧紧手中的琴谱,冲槙岛大吼:“既然你根本就没中迷香,为什么一开始不还手?!”

被这样质问,槙岛笑着抽出插进裤子口袋中的手——

这只手里,拿着移动终端。

“为了让你放松警惕,好方便我录音啊!”

“什么!”

看长谷川涉惊讶得像见了鬼,槙岛脸上淡薄的笑,很少见的,变得灿若云霞。

“你该不会真的以为我是来拿琴谱的吧……当然了,琴谱固然重要,可是就算分析出里面的‘催眠指令’也不能证明你是凶手,只要你一口咬定自己不知情,再加上色相证明公安局根本就拿你没办法不是么,所以啊……既然你那么喜欢用原始的方式对付我,我也入乡随俗好了……原本是打算连同藏匿长谷川晴的地点都套出来后再动手的,谁叫你做出这种下三滥的事,把我的计划都打乱了呢!”

说着,他操作移动终端将弹出的屏幕对准长谷川涉。

“还有,刚刚的录音我是同步传到网上的,公安局那边应该有所动作了,我想,你的FAN CLUB,不对,是你哥哥的FAN CLUB恐怕也已经闹翻天了吧……你真是个好弟弟呢,帮你哥哥树立了再一次被粉丝抛弃的高大形象!”

“你这混蛋!”

听到“哥哥”二字,长谷川涉濒临极限的愤怒一泻千里。

抡起的拳头霍然擦过槙岛银白色的刘海,紧接着被手掌巨大的力量拍散。卷着一股风,愤然抬起的腿毫不犹豫以槙岛的腹部为目标,却轻而易举被小臂和手肘拦了下来。

咚——

长谷川涉猛地后退几步,背部撞到窗台上,脊梁骨有种被截断的错觉。

“为什么,为什么你要做到这种地步!你不是最痛恨西比拉系统了吗!不是最喜欢犯罪吗!”

面对长谷川涉瞋目切齿的嚎叫,槙岛只是淡淡地擦擦手。

“虽然不知道是谁给你灌输了这样的错误观念,不过我还是解释一下好了……我并不喜欢犯罪,只是对这个社会,对生活在这样社会中的人类自身抱有疑问而已,而能够解开这个谜题的人,我已经找到了……”

“是狡啮慎也?!”

“没错!现在的我只对他一个人感兴趣,只要和他在一起,我就不会无聊。”

“你只不过是在利用他!”

“利用?呵……是谁说的,‘没利可图的事这个世上有几个人会干?又不是耶稣’。”

以长谷川涉自己认同的理论进行反驳,槙岛的恶劣显而易见。

“你……”

只跟槙岛交手不到两分钟,长谷川涉就知道自己根本不是对手——

这个男人,不,是这个恶魔,难道真的是上天派来处决他的死神?!

越想越觉得不寒而栗,布满汗珠的脸更像被抽光了血似的,惨白如纸。而对面的槙岛,则从容不迫地将背在身后的手移动到身前,与此同时,握在手中的东西也跟着浮出水面——

那是一把剃刀。

 

“刚刚的音频究竟是怎么回事?!”

公安局刑事课一系办公室,宜野座伸元双手握拳,一脸凝重。

“不知道,但唯一清楚的是,唐之杜小姐的分析显示,其中一个声音是槙岛圣护。”

做好出击准备,常守朱的双眸里沉淀着异样的冷静。

“那我们要去抓的到底是槙岛还是那个钢琴家?而且,听音频里的意思,那家伙也是免罪体质者?”

“是药的问题吧……之前织田清也事件里狡啮先生不是问过是不是有一个药瓶吗?这次的事件中也出现了呢!”

“但是那个织田清也犯罪系数可是超过700啊!”

闻言,朱沉思了片刻,说:“不管真相如何,犯罪者自己承认用催眠造成了一个月内连续六起自杀事件,光是这样就足够成为我们出动的理由了。”

“这倒也是,那么,我们走吧!”

看到监视官对自己点点头,宜野座整理了一下衣领准备出发,然而就在这时,突然响起了警报。

“怎么了?”

“监控显示有潜在犯出现了!”

“什么?”

听到六合冢弥生的话,宜野座急忙凑到电脑前,屏幕里正实时播放着潜在犯嚣张的行径——

“那个、笨蛋!”

咬咬嘴唇,不再被镜片遮挡的眼睛不自觉地流露出担心的目光。

屏幕中身着黑色外套的这名潜在犯正毫无畏惧地骑着摩托车,在四处安装了监控的大街上横冲直撞。

这个潜在犯的名字,全公安局刑事课一系成员都烂熟于心——

狡啮慎也。

 

风在耳边呼啸,景色从眼前被甩到身后,紧握车把的手像是要把它扭断那般用着力。

狡啮在飞驰。

即便早已从没有监控的旧区来到了布满监控的新区,他依然没戴摩托车头盔——

因为忘了。

过分急切会使一个人忘记哪怕是对自己来说最为重要的工具。

毕竟工具再重要,也重要不过人。

闪电般疾驰的摩托车,正在驶向目的地——长谷川涉的别墅。

时间宝贵的不容半点耽搁,随着生命的消耗不断流失、挥霍和压缩的这每分每秒,对狡啮来说全部都潜藏着危险的可能性。

因此他要竭尽全力与时间赛跑。

终于,那段仿佛无止境的漫漫长路,迎来了尽头。

刺——

一个急刹车,摩托车停在了恢弘的别墅前。正要下车的狡啮不经意地抬起头,突然,一楼的玻璃窗碎了!

哗啦——

一个人影从里面冲了出来!

“长谷川涉!”

在看清在地上打了个滚爬起来就跑的人正是长谷川涉后,又有一个人跟着跳出了玻璃窗——

这身影,矫健、敏捷,是美的代名词。

“来的真慢啊!”

稳稳落地,直起身的槙岛瞥了狡啮一眼,这一眼里有着充满矛盾的埋怨,以及感谢。

“槙岛!”

扑通一下,身体被抱住了!

用力之大甚至唤醒了槙岛全身的伤口。情不自禁挤了一下眼睛,他苦笑着说:“我现在可是伤患,要温柔点对我……”

此言一出,犹如一把利剑刺穿了狡啮的太阳穴。

“伤患”——这两个字在已然塞满愤怒的大脑里产生了可怕的回响。

猛地放开槙岛,一对黑瞳在打量了一遍面前这个遍体鳞伤的身体后,被浓稠的杀意染得更黑了。

“你没戴头盔,这个样子会被公安局盯上的。”

“现在是担心我的时候吗!”

被吼到,槙岛怔怔地眨了眨眼。紧接着露出平时温文尔雅的微笑。

“我在你心目中是那么弱的男人么?”

“不是这个问题!你……”

狡啮心急火燎地反驳,没等一句话说全只听槙岛轻飘飘的声音在耳畔响起——

“谢谢。”

“……”

涌到嘴边的骂人的话就这样被这五个假名轻易堵了回去,半张开的唇动了动,最终识趣地闭合,狡啮用鼻腔深深吸了一口气。

“总之,你没事就好。”

难得听到狡啮这么坦率的关心,槙岛以一丝心领神会的笑取代言语作为回应。他很清楚眼下不是他和狡啮嘘寒问暖的时候,扭头朝远处扬了一下下巴,他说:“快追吧,要是让那家伙跑了,我会死不瞑目的。”

“别说不吉利的话!”

迅速骑上摩托车,狡啮拍拍后座。

“上来吧!”

“嗯!”

点头的同时,槙岛坐了上去。

腰间被一双强有力的手搂住了,狡啮分明感觉到槙岛搂他的力度和平时不同,这次,要强一些。

有什么东西流进了心坎里,好像经过太阳光加热的溪水,温温的,令人舒服。

握住摩托车把手的手松了开来,毫不犹豫地,在紧扣腰间的那只手的手背上,轻轻的,握了一下。

只是如此而已,却真真切切将某种信息传达了过去——

羁绊,在他们之间,的确存在。

随着发动机奏响的轰鸣声,一场生与死的华丽音乐会即将在最后的舞台上开演。


评论
热度 ( 3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