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掠影(黄黑)——04

04、

“呼……呼……”

气喘吁吁跑回星光幼稚园,黑子刚停下脚步便看到等在门口的火神。

现在已经是夕阳西下,太阳渐渐落山的时候了,天边的彤云烧得正旺,将白皙的脸颊烤红。

从中午到傍晚,黑子在外面奔波了五六个小时。

“还是没有吗?”

听到火神这样问,黑子只能无奈地摇摇头。

“啊,真是的,那小鬼究竟跑哪去了呀?”

烦躁地抓乱了头发,火神气得呲牙咧嘴。

“火神君也是,园内每个地方都找过了吗?”

“啊,能找的地方都找了,连储物室里用来做酱菜的罐子都打开看了一遍。”

“是这样啊……”

无声的叹息从黑子的唇间吐出,眼下大概是他从事幼师工作一年来最棘手的情况——

铃木奈奈美:星光幼稚园B班小朋友,失踪了!

事情发生的时间通过火神的回忆来看大概是下午两点左右,铃木奈奈美以肚子痛为由被火神送到保健室,结果就在那里偷偷从窗户跑掉了。

“火神君,我再出去重新找一遍,如果到八点还没有找到,就报警吧!”

黑子这样说着,活动了一下有些疲软的两腿,准备再次出发。

“啊……哦……”

点点头,火神看向黑子的目光中满是担心。不由自主伸出手扶住黑子的肩膀,那肩膀就像几天没好好吃过东西似的,瘦的只剩下骨头了。

“我说,还是我出去找吧,看你都累得满头大汗了。”

“没关系。”

擦了擦布满额头的汗珠,黑子微笑着解释:“奈奈美是我班的,作为班主任我有责任,而且,我比你更了解奈奈美,搞不好能猜到她会去哪呢!”

装出一副成竹在胸的样子,他向火神道别后急匆匆跑了出去。

其实,他心里根本没有底。

就算他是B班的班主任,对于还处在幼儿时期的小朋友的心思他实在没办法完全猜透。

但是,他不能慌!

正因为情况非常急迫他更不能自乱阵脚。

拼命给自己打气,他闭上眼迅速回想奈奈美平时的习惯、兴趣、擅长的东西……

“啊!”

脚下突然一停,一个可能性在大脑里亮了起来,握着拳的手抵在嘴唇上,黑子呢喃:“奈奈美她该不会是……”

 

经过公园的时候,黄濑是被一阵诡谲的哭声吸引了注意力。

价格不菲的芬迪皮鞋做了很大的心理挣扎,才将鞋尖转向旁边这个在大晚上看起来怎么都像是会出现阿飘的地方。

“不、会、吧……”

嘴角抽筋般向上咧了咧,黄濑挠挠脸颊,最终还是抱着玩试胆游戏的心情走进了公园。

哭声,是从一个在成年人眼中十分小巧但在小孩子眼中却相当巨大的大黄鸭滑梯下方传来的。

一只手扶着滑梯,黄濑弯下腰,将头探进了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

“你在这种地方做什么呢?”

黑暗里,蹲着一个看上去只有三四岁大的小女孩。小女孩正蜷缩着身体,娇小的手臂紧紧抱着胸口,好像怀里藏了什么价值连城的宝贝。

“嗯?”

仰起头,小女孩在看到黄濑的瞬间,突然瞪大了眼睛。

“你、你是……黄濑凉太!模特黄濑凉太!”

奶声奶气的叫喊声,听在黄濑耳朵里,变成了一种相当新鲜的体验。做偶像这么久他听过无数粉丝呼喊他的名字,但只有这次感到格外有成就感。

“欸没错,被这么可爱的小姐认出来真是荣幸啊!”

黄濑露出招牌笑容,向小女孩伸出手。

“那么,就请可爱的小姐牵着我的手走出黑暗吧!”

模仿童话故事中王子的感觉,黄濑这样说道。虽然他不是真的王子,不过论长相的话,他应该没有输的理由才对。

果不其然,小女孩心动了。

小小的,很像糯米团子的小手小心翼翼地伸了出来,搭在了黄濑那只又大又厚实的手上。

这时,天空上没有乌云,笑成了香蕉形的月亮,很亮。

飞速奔跑中的黑子在看到坐在秋千上的小小人影后,悬空的心脏终于落了地。而就在他长出一口气打算走上前的时候,迟钝的目光才后知后觉注意到秋千上的另一个身影。

“那是……”

其实那身影并非那么没存在感,只是他太过全神贯注寻找目标,才会不经意忽略掉一些本应该在他眼睛里留下深刻印象的东西。

迈出的脚停了下来,他没有立即走过去,而是站在原地呆呆地望着前方。

总觉得,那一大一小两个人影,看上去就像一幅美好的油画,叫人不忍去打扰。

黑子这样想着,两片淡漠的唇弯起了笑意。这笑容并不性感,但是却很感性,令人看着就觉得像喝到了清凉的矿泉水一般舒服。

 

“所以啊,最后王子找到了拥有另一只水晶鞋的白雪公主,两个人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了。”

“哇啊,好棒!”

听完黄濑讲的故事,小女孩呱呱呱拍了几下手。

“不是这样的,穿水晶鞋的是灰姑娘,不是白雪公主。”

“呜哇啊啊啊——”

几乎是条件反射地从秋千上蹦下来,黄濑一张脸被吓得毫无血色,同样毫无血色的脖子僵硬地扭过去——黑子哲也正站在他的身旁。和下午去休息室找他时一样的不起眼的打扮,不过白净的脸上却多了几分疲态。

“别吓我啊,这大晚上的……”

“对不起,但是我已经在这里站了十分钟了。”

黑子解释道,圆润得有点呆萌的眼睛流露出真诚的目光。

“骗人!”

黄濑摊摊手,正想围绕这个“吓人”的问题和黑子继续争论时,只听坐在秋千上的小女孩突然唤了一声:“黑子老师!”

“奈奈美……”

扑通!

小女孩扑进了黑子的怀抱里,就像放学回家的小孩子通常都会第一时间抱住前来接自己的父母那样。这个拥抱,很温馨。

“啊咧?你们认识?”

“是的。”

点点头,黑子放开小女孩,向黄濑做介绍道:“这孩子是铃木奈奈美,黄濑先生的粉丝。”

“不是的!”

话音刚落,名叫奈奈美的小女孩突然蹦起来,大声嚷嚷:“是头号粉丝啦,头号粉丝!”

就在奈奈美蹦蹦哒哒地冲黑子抗议的时候,黄濑看到黑子单薄的唇勾起了一丝宠溺的微笑。不知怎么,这笑容让他感到一阵暖意,仿佛有一支小小的蜡烛贴近心脏。

“原来如此……”

眼底漾开柔和的金色涟漪,他想:这个孩子,应该就是要移民海外的那个吧?

“我说你……”

扬起目光直视黑子,黄濑突然意识到眼前这个男人是专门为了寻找这孩子才跑到这里来的,怪不得看起来好像累得要命。

还是个蛮有责任心的幼师嘛,这家伙……

嘴角噙笑,他指了指小女孩,说:“你今天费了那么大劲儿找我,就是为了她吧?”

“是这样的……不过……”

看着黑子缓缓低下头,黄濑露出了困惑的神情。

“没想到,给黄濑先生添麻烦了,真的很对不起……”

浓重的歉意渗在压低的声线之中,听得黄濑这叫一个不好意思。今天的事明明是他太狠心,可居然是对方率先道歉,就算他是明星,而对方只是普通人,但并不意味他有多高人一等,这个道理从他出道时笠松前辈就不止一次跟他说过,以斯巴达的教育方式。

“啊……那个……”

心中乱成一团,黄濑支支吾吾,变得手足无措起来。他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搭错了哪条神经,看见黑子沮丧的样子就觉得像喝了过期牛奶一般难受。

“也不至于说是麻烦啦!你这样道歉好像我是坏人似的。”

“对不起……”

“都说别道歉啦!”

情不自禁伸出手,在即将触碰到黑子那头顺滑的蓝发时,手突然像被蝎子蛰了一下,猛地收回来。


评论
热度 ( 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