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色夏祭(真遥)——02

02

几乎是在一瞬间,真琴猛然推开遥,力量之大他自己根本无从察觉。震惊的眼瞳和手臂不知所措地颤抖着,颤抖着,仿佛听到了全世界最不可能发生的事那样,他整个人都不受控制了。

“我……喜欢凛……但是,刚刚……我被凛,拒绝了……”

垂下的视线是那么无助,那么悲伤,像是在人类的残忍捕猎下受伤的海豚……如果真琴今天不是打算向遥告白的话,他一定无法坐视不理。

然而,此时此刻,安慰这种话,他真的说不出口。

因为……他自己也受伤了,而且伤口很深,还很新。

遥……喜欢……凛……?

喜欢……凛……

喜欢……

凛……

“真琴……我……我……”

泛着泪光的眼睛坦诚地看着自己,真琴一时间竟然哑口无言。他想象过自己跟遥告白时手足无措的样子,想象过告白失败后垂头丧气的样子,想象过告白成功后兴高采烈的样子……但,唯独没想象过在告白之前便被另一种“告白”推进十八层地狱的样子。

怎么会……这样……

“我……真没用……”

拼命抹去泪水,不争气的眼睛又会流出新的来,遥气得直咬牙,脸颊和鼻尖都哭的红通通的。

这样的遥,令真琴感到一阵钻心的疼——

这疼痛,甚至超过了他自身的伤痛。

“遥……”

张开双臂重新圈住遥的臂膀,真琴贴在遥耳畔的唇微微抿起一丝凄苦的笑,就像吃到了柠檬,口腔里满是挥之不去的酸涩。

“不是你的错,不是你的错……哭吧,不用忍着,想哭就哭出来……因为……”

指了指头顶上像蘑菇帽的樱花树,他接着说:“既然风声能带走花瓣,自然也能带走哭声的。”

“真的?”

“嗯,真的。”

仿佛有水波在眼底荡漾,遥的眼睛美得令真琴移不开视线。

哭声,响了起来——

很久、很久、很久……久到头顶的粉红色樱树更换了背景。蓝天,变作了夕阳。

自始至终,真琴一动没有动,宛如一座值得依赖的雕塑,任由遥靠在肩头痛哭。当伤心的泪水流干,人也许就会变得坚强起来,然而,连眼泪都无法宣泄的他,又该怎么变得坚强呢?

……

那个时候的心境,突然,与现在重叠了,真琴禁不住用力合上日记。深吸一口气,闭上眼扬起下颚的动作好似游蛙泳时换气的样子——

遥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不再游泳了,Free明明是遥从小到大唯一的执着,然而……

因为凛,遥连最喜欢的水都抛弃了。

贴在日记本封面上的手禁不住攥起拳头,指关节泛起的惨白有点像品种稀有的樱花花瓣的颜色。

真琴,不由得动怒了,这并非针对凛本身的敌意,而是因为,凛使遥变得不再“Free(自由)”——这点,他无法原谅。

嗡嗡——嗡嗡——

震动声响起,真琴扭头,看到一直盯着窗外发呆,像精致的雕刻一般的遥终于动了起来。

拿过手机,划了一下屏幕,映入眼帘的是一条短信。

遥抬了一下淡漠的眼睑,目光带着几分犹豫,不过面部表情依然像一幅静止的画。

“真琴,我……明天要去唱KTV。”

现实产生了三秒钟停顿,接下来——

“欸——!”

真琴的叫声瞬间掀翻了整栋宿舍楼的房顶。

“遥、遥……你要……唱KTV?”

碧眼用力眨了几下,好似看到了飞碟,真琴的脸印着一副不可思议的惊愕。

“是啊,为什么那么惊讶?”

“因为……”

尾音向上扬着奇妙的腔调,真琴欲言又止。

因为……遥不是音痴吗?

抿起双唇,他用小心翼翼的目光试探性地盯着遥的脸,可这张扑克牌一般的脸却将一切信息锁在其中——遥的这点,真可以用深不可测来形容了。

“唉……”

轻叹一口气,他一边向遥所在的窗边走去一边说:“发生什么事了吗,遥?”

从小到大,遥可是一次KTV都没去唱过呢,怎么会突然……

“没什么……”

单手托腮的遥神色淡定,回答:“只是,前辈说要介绍几个朋友给我认识,地点选在了离学校最近的KTV。”

“介绍……朋友……”

碧眼在眼眶中转了一圈,真琴猛然间明白过来这个所谓的“介绍”的真正意图。

“是男的还是女的?!”

肩膀突然被抓住,遥吓了一跳,映在似水蓝瞳中的真琴的脸,比恶鬼还可怕。

“好痛噢,真琴你怎么了?”

“啊……那个……”

意识到自己激动的过了头,真琴慌慌张张松开手,掌心里的余温散发着甜蜜的余韵。他居然吓到遥了……

“抱歉抱歉……我只是太惊讶了。”

挠挠脸颊,一丝尴尬从微弯的两眼中溢了出来,他轻声咳了咳,解释道:“我说遥,我想前辈指的‘介绍朋友’……应该是联谊吧!”

“联谊……?”

水汪汪的蓝眼睛里有一股不明所以的光晕在流淌,真琴见状不由得苦笑。

遥还真是,除了Free什么都不上心的样子……不,现在的遥心里连Free都容不下了……

凛,这个远赴澳大利亚留学的家伙,霸占了遥整颗心!

“真琴……真琴?”

“啊!遥你叫我?”

形状像拉直的细海带,遥的双眉蹙了起来。

“真琴最近是怎么了?好像时不时就在发呆,有什么心事吗?”

“没、没有啦!像我这样的家伙怎么会有心事呢,只要遥不会突然不理我就好。”

“当然不会了!”

立即露出一丝不苟的神色,遥用力摇头。仿佛容纳了整片海洋,碧蓝色的眼瞳漾起强烈的坚定,好像即便全世界都与真琴为敌,他依然会站在真琴这边一样。

这目光,拯救了真琴。

“遥……”

“放心,我绝不会不理真琴的,因为……我们是朋友吧!永远的朋友!”

扑哧——

话音落下的瞬间,真琴听到了——心脏中了一箭的声音!前一秒的救赎顷刻间化作制裁,宛如有一只无形的大手破土而出,将误入天堂的他一下子拉进地狱——

幸福,破碎的比想象中快太多。

“……说、说的也是啊……”

和平时一样,和善到不会惹任何人怀疑的笑容在脸上凝固成一张完美的面具,真琴突然觉得自己简直就是一名演员,随时随地都能伪装出笑脸,如此精湛的演技,他真不知道是该感激还是该咒骂。

宿舍突然安静下来,这股安静,静得不可思议。

仿佛有阴间的使者光临似的,人类,被封印了言语的能力。

半晌,强迫自己与疼痛绝缘的真琴,开了口。或许是出于自我保护,他审时度势转换了话题。

“那个……说起来,联谊……是和女生还是……”

“当然是女生了!”

这一声回答有些气急败坏,遥的蓝瞳甚至瞪圆了一圈。

真是的,真琴究竟是怎么看我的啊!我又不是同性恋,只不过……只不过……

碰巧,喜欢上了凛而已。

暗自碎碎念着,遥那张波澜不惊的脸因想起凛而产生了细微的动摇。

“本来就是,哪有男生和男生联谊的道理啊!”

“呼……太好了!”

摸摸胸口,真琴顿时松一口气,眼角也跟着自然地下垂。可是紧接着,他又突然意识到自己紧张的地方似乎哪里不对头。

和女人联谊……不是凛,不是其他男人,而是女人啊……

虽说从常识来考虑遥和女人联谊总比跟男人要强,但心里其实还是很不舒服的。有种被发钝的针尖扎到一般,即便没有流血,微妙的痛感却叫他忍得相当辛苦。

自从知道了遥喜欢凛并且告白失败后,真琴发现自己忍痛的能力与日俱增。

不知道,这个由他最宝贝的遥亲手赐予的伤口,何时才能结痂……结痂之后,是不是就不会再疼了呢?

下意识用右手抓了一下左胸,被掐住的皮肤,远远不及胸腔里那颗貌似无恙的心脏来得痛。

“真琴?”

听到遥的呼唤,真琴猛然回过神来。

“啊……怎么了,遥?”

笑脸是长着翅膀的面具,很懂得察言观色,知道在什么时候一定要以最快的速度遮住他真实的表情。

“没什么……”

没有多问,遥继续摆弄手机,看样子是在回短信。

“呐,遥……”

“嗯?”

抬起头的瞬间,真琴的脸一下子在眼睛里放大,遥诧异地歪了歪头。只见,和平时一样笑得十分和善的真琴一只手搭上了他的肩膀,微微弯腰靠近。

“如果可以的话,唱KTV……能带上我吗?”


评论 ( 2 )
热度 ( 11 )

© 冰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