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掠影(黄黑)——35

35、

“3Q,小黑子。”

正坐在客厅沙发上背台词的黄濑抬起头,笑嘻嘻地朝黑子道谢。

“不用客气,黄濑君。”

只是一杯咖啡而已,作为黄濑的助手这是黑子分内的工作。

“是啊!那以后小黑子每天都要为我冲咖啡噢!这样我就能拿出一百二十分的干劲来工作了。”

端起咖啡杯,闻着飘出来的浓浓香气,黄濑眯起金瞳,美滋滋地啜饮一口。

距离他们去赤星集团试镜那天已经过去了一星期,这一星期波澜不惊,只是黄濑的工作排得更加满了,身为助手的黑子也跟着东奔西跑,忙的不亦乐乎。新电影的前期宣传工作提上日程,黄濑和青峰并肩出现在同一场合的次数有增无减,原本黑子觉得他们三人总碰在一起会非常尴尬,火药味也呛得人窒息。但实际上,在工作场合的青峰和黄濑表现的都出乎他意料的成熟。

果然,明星的世界是与众不同的。

闲暇时间里,偶尔青峰会给他发来短信问候他近况,而每次都非常不可思议地被黄濑逮个正着,然后就发展成由黄濑代替他给青峰回短信,由于平时说话语气相差太多立即就被青峰识破,最终总是以黄濑和青峰的拉锯战收场。不过最近一次见到青峰时,青峰是和火神在一起的,当时他正在为黄濑挑选参加综艺节目时要搭配的装饰项链,结果一扭头就看到对面篮球用品店里有两个人吵得热火朝天,正是青峰和火神,虽说两人从外人的角度看像是要把屋顶都吵翻,不过黑子却觉得那时的青峰,很快乐。后来,黄濑也想跑过去凑热闹,却被黑子拦住了,若问他原因,大概是他觉得不应该打扰青峰和火神的二人世界吧!

“小黑子,在想什么呢?”

听到黄濑的声音黑子才惊觉自己刚刚只把咖啡杯递给黄濑却没有把碟子一并递过去。

“我只是在想……最近很平静啊……”

“平静不是很好吗?不过就是我太忙了,都没什么时间陪小黑子……”

黄濑的脸上露出非常懊恼的神情,抿成一条线的双唇诚实地表达着内心的怨念。

“还好啊,黄濑君工作要紧。”

“一点都不好!”

突然,黄濑猛地站起身,距离太近的关系黑子再次意识到黄濑真的好高。

“怎么了……黄濑君……”

隐约察觉到现在的黄濑有点不对劲,黑子仰着头非常仔细地观察黄濑的脸。从任何角度看都帅的无懈可击的脸,然而这张脸却浮现出了痛苦的神色,优美的眉眼皱成一团,如同吃到了酸柠檬。

刚刚还好好的,难道是自己说错什么话了?

黑子不解,仍旧保持着仰头凝视黄濑的姿势。

黄濑并没有与他对视,而是微微低下头,将目光垂在了地板上,很无力。

“因为……小黑子都没觉得寂寞啊……见不到我的时候,小黑子都没有想我……”

软绵绵的声音,半晌才从黄濑的口中断断续续传出来。这是抱怨、撒娇还是自言自语,黑子想,就算分辨的出来,意义也不是很大。总之,有一件事他明白了,黄濑觉得寂寞了。

实际上,他并非完全没有想黄濑,每当中午一个人吃便当时他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还在努力拍戏的黄濑。不过,他的确不觉得寂寞,那是因为他总在黄濑看不到他的地方注视着黄濑。

他是助手,但平时的工作却并不多,也许是笠松把他当成了派不上用场的新人,也许是为了照顾他而刻意不让他太过辛苦。

结果,大部分时间他都是拿着毛巾守在旁边等候黄濑中场休息。而这段时间,无所事事的他一直在看黄濑拍戏。

和试镜时一样,黄濑表演的非常到位,不过也有遇到瓶颈的时候,卡的次数多了就会挨导演一顿臭骂。虽说黄濑是名模可作为演员时间尚浅,几乎没有任何威信,而这次的导演据说是业界出了名的坏脾气,这样一来,基本上每天黑子都会在片场听到那位导演的谩骂声。然后,每次听到对方对黄濑吹毛求疵,他都气得怒火中烧。

然而,黄濑始终没发过脾气,有一次他实在看不过去想冲上前找那位导演理论却被旁边的笠松拦住了。

“井上监督,从来都只对有所期待的演员严厉。虽说不是每位演员都能承受得了,不过一旦熬过去了,会成长很多。”

当时,笠松只对他说了这样一句话。一瞬间,他猛然意识到,自始至终对斥责笑脸相迎的黄濑是那么了不起。

这样的黄濑,深深打动了他。

“小黑子……”

肩膀上多出了一份力量,是黄濑的双手。黑子没有躲,也没有拍掉那双手,只是静静地,看着黄濑一点点靠近自己,在额头上落下了一个蜻蜓点水的吻。

心脏,扑通一声!

整个人仿佛被黄濑的荷尔蒙包围了,黑子感到一阵头晕目眩。

“我……有时会很害怕……害怕我一天到晚都在工作,和小黑子聚少离多……”

有气无力的声音,说到一半戛然而止,不过对于黄濑未完待续的话语,黑子心知肚明。

三个月的期限,黄濑正是在害怕这个。

那天,从赤星集团出来后,他将他继父白井狩的事告诉了黄濑。自己将来很有可能会被抓回去继承家业,和某个财团千金结婚,被当成交易筹码送给赤司……种种最坏的假想他都说给了黄濑听。如果可能的话,他也希望能够一直和黄濑这样平静地生活下去,然而依他继父的性格,对他听之任之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这次,他没打算率先逃跑,于是,给了黄濑反悔的机会。

而黄濑给他的回应则是——

“那些都不重要,我只要努力让小黑子喜欢上我就可以了!只要小黑子喜欢我,任何困难我都能够克服!”

自信而真诚的坦言,黄濑并不畏惧未知,并不畏惧未来,黄濑担心的只是三个月后能否得到他的心而已。

多么死心眼的人……

情不自禁伸出双手,黑子环住了黄濑的脊背。埋在黄濑宽阔的胸膛里,黑子闻到了那股令他熟悉的体香。

“小黑子……”

“不要害怕……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

被拥住的身体轻颤一下,黑子闭上眼,尽情感受着黄濑的存在。他想,他是喜欢黄濑的,只是,缺乏告白的勇气。

黄濑也搂住了他的肩,他看不到黄濑的表情,不过在想象中,黄濑一定露出了非常迷人的微笑。

“小黑子真的会一直陪在我身边吗?”

“嗯……”

“那……给我一个证明吧!”

“证明?”

抬起头,黑子不自觉地摸了摸自己的嘴唇。黄濑指的证明,该不会是……吻?

似乎读出了他的想法,黄濑歪歪头,问:“小黑子想吻我吗?”

晶亮的金瞳里闪烁着期待的光芒,黑子的脸腾地一下红了!

果然是吻呢……

“我……”

迟疑不决地翘起脚尖,只要与黄濑视线交汇他就忍不住紧张的心脏跳翻了个儿。印象中,他好像从未有过主动吻别人的经历。和赤司那次是被迫,和青峰交往时也是青峰主动的。

扑通、扑通、扑通——

胸腔里搏动个不停,呼吸的节奏都在害羞和紧张中紊乱了。

察觉到了他在害羞,黄濑闭上双眸,抿起的唇向上弯着,是一抹淡淡的,十分甜美的微笑。

脸上和胸口很热、很热,热得仿佛要融化掉一般。

半晌,黑子鼓起勇气,身体向前探去,在双唇相碰的前一秒,他也颤抖着将双眼闭了起来。

啾——

四片唇,重叠了。

一吻结束,黑子低下了羞涩的头。

沸腾的胸腔里并没有平静,能够很清楚地听到心脏砰砰的跳动声。他不知道,对面的黄濑是否也跟他一样。

“哇……我好像幸福得快死掉了!”

双手捂住胸口,满脸通红的黄濑仿佛背后插上了翅膀,真的要变成小天使了。

“黄濑君好好背台词吧,我回房间去了。”

再呆下去黑子总觉得会被黄濑要求更过分的事,审时度势,他决定及时撤退。

“欸等等!”

手被拉住了,黑子扭头,在看到黄濑那对不太正经的眼后,心脏瞬间跳得飞快。

“小黑子还没给我证明呢!”

“嗯?刚刚的KISS不是……”

“那个不是我要的证明啦!我只是觉得是小黑子想吻我了而已。”

“……”

有一种被黄濑深深耍了的感觉,黑子不由甩开黄濑的手,蹙眉。

“黄濑君是在捉弄我么!”

“不是不是啦,小黑子别生气嘛!”

“那是什么意思?”

脸上露出笑容,黄濑冲黑子竖起食指示意黑子稍等一下,然后急匆匆跑进了洗手间。很快,没等黑子猜出黄濑在干什么,就看到黄濑兴致勃勃地走回来,手里拿着一样东西。

“这是……”

“耳钉枪!”

“耳钉枪?”

“对!我想让小黑子帮我打个耳洞。”

“这算哪门子的证明啊……”

无法理解黄濑的思考回路,黑子呆呆眨了两下眼。

“是证明啦!打在我身上的有形的证明……然后明天笠松前辈答应给我放一天假耶!最近拍摄太赶了,都快把我累吐血了……所以明天难得放假,我们一起去买耳环吧!”

“耳环啊……”

“没错!先说好,这个耳环必须是小黑子掏钱噢!因为是小黑子给我的证明。”

“嗯!”

说起来,在黑子的印象中,他好像只在黄濑的要求下送给过黄濑手机链,可他自己却从黄濑那里收到过昂贵的手机,也是时候再送份回礼了才对。不过,黄濑的话一定不会把他送的东西当做回礼,肯定无论送什么,都会变成所谓的“定情信物”。想到这里,他不由发出了咯咯的笑声。

“小黑子不要笑我嘛!”

“抱歉……我不是笑你……”

从黄濑手上接过有点重量的耳钉枪,黑子犹豫了。这是他第一次使用这种东西,不敢保证会不会弄痛黄濑。

“万一疼的话……”

“没问题,我相信小黑子。”

搬了张凳子坐下来,黄濑的笑容里没有一丝怀疑。

“连我都不相信我自己,黄濑君为什么要信我……”

“因为我喜欢小黑子啊!”

扑通——

心脏加大力气跳动,与此同时,黑子险些手一滑把耳钉枪掉在地上。黄濑这样说,反而害的他更紧张了。小心翼翼伸出手,捏住黄濑的耳垂,棉花糖一般柔软的触感令他忍不住用指肚多揉搓了几下。

“好痒噢,小黑子……”

听到黄濑这么说,他故意在耳垂上又多蹭了几下,然后才将耳钉枪对准事先画上红点的位置。

“要打了……”

“嗯。”

明明被打洞的人是黄濑,可黑子却紧张的额头都渗出了汗。

缓缓地,食指勾动扳机,砰——

握着耳钉枪的手僵硬了一下,黑子感到在钢钉射出去的瞬间,他连呼吸都忘记了。

“结束……了吧……”

“嗯,结束了。”

黄濑站起身,贴近全身镜照了照自己的左耳。明明只是一个不起眼的钢钉,可黄濑却美得跟戴了颗价值连城的宝石似的。

“这可是小黑子给我打的‘爱的耳洞’。以后,小黑子就要像这个耳洞一样永远陪在我身边。”

“唉……”

料到黄濑会这样说,黑子默默叹气。不过,一想到这个耳洞是自己留在黄濑身上的“永远在一起”的证明,不知怎么,他就如同泡在温泉中,全身都热了起来。


评论 ( 5 )
热度 ( 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