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掠影(黄黑)——36

36、

“怎么样?这个好不好看?小黑子。”

黄濑将一只十字架形耳钉戴在左耳上,比起照镜子,他更愿意冲旁边的黑子摆POSE。现在,他和黑子正在人声鼎沸的百货商场里,四层的男士用品楼层有一家专门卖男士耳钉的,琳琅满目,挑的他都花眼了。

“嗯!黄濑君戴哪种都很好看。”

这是黑子的心里话。虽说同为模特,但青峰在他的印象中就不如黄濑适合佩戴饰品。也许是发色的关系,也许是气质的关系,总觉得,有饰品装点的黄濑浑身上下都散发着引领时尚的气息。

“小黑子来帮我选一款嘛!我自己拿不定主意。”

与其说是拿不定主意,倒不如说是黄濑希望自己戴着的耳钉是由黑子挑选的,这样以后再见到包括青峰、赤司在内的任何人,他都有炫耀和自满的资本。不过,很遗憾,他这个小算盘早就被黑子识破了。

“黄濑君,是想戴着我挑选的耳钉让别人嫉妒吧?”

能够感觉到自己无时无刻不受着黄濑的重视,黑子虽面不改色,但心中却露出了笑容。其实,他并不像外表看上去那么迟钝,黄濑每次有意无意地想加深同他的羁绊,他都知道。

“糟糕,被小黑子看穿了。”

将耳钉摘下来,黄濑笑得两只眼睛眯成了月牙。凑到黑子身边,黑子盯着柜台的表情呆萌呆萌的,不知为何让他联想到了奶油布丁,很想就这样把黑子一口吞下肚。

“这个,黄濑君可以试试看。”

顺着纤长食指的指尖前方看去,一只银白色、形状很像两排w的耳钉平静地躺在一个黑色丝绒盒子里。里面共有十二只耳钉,款式各异,每只耳钉都代表着不同的含义——

十二星座。

黑子指给他的,不是双子座,而是水瓶座。

胸口一下子暖洋洋的,像有温热的水在上面晕开了。不用他开口,黑子已经明白了他的意思,对于这一点,黄濑激动得恨不得立即把黑子抱在怀里蹭脸。比起自己的星座,他当然更想佩戴黑子的水瓶座,若是黑子也有耳洞的话,就可以佩戴他的双子座了。从这层意义上来看,他们的耳钉也是情侣系。

“这个好!”

得到黄濑首肯,黑子抬起头对着好像根本没在看他的服务生说:“不好意思,麻烦把这只耳钉拿出来一下,我们想试戴。”

“哇!”

双手捂嘴,服务生显然一副惊吓过度的反应。

“啊……”

尴尬的笑容像是在问“你是什么时候冒出来的”,对于这种事见怪不怪,黑子只是面无表情地重复了一遍刚刚的话。

“好、好……对不起……”

服务生朝黑子连连点头,黑子也以点头回应。旁边的黄濑无奈地扶扶额,看来除了他和那些屈指可数的与黑子熟识的人,其他人果然还是把黑子当成空气。不过,黑子的这种零存在感反而为他提供了便利,如果存在感弱的话,他就不用担心人见人爱的黑子被其他家伙盯上了,当然,已经盯上黑子的赤司不算。

无意间想起赤司,黄濑不由摸着下巴沉思。

说起来,赤司似乎很久没找他麻烦了,原以为在拍摄电影期间他会被百般刁难,但实际上,就算是经常对他鸡蛋里挑骨头的井上导演也并非是赤司故意安排的,那只是那位导演对演员独特的历练方式,硬要说的话,他还很感激选了这位导演来锻炼他的赤司。

结果,赤司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黄濑君……黄濑君?”

“啊……抱歉抱歉,小黑子我发呆了。”

“很难得啊,黄濑君和我在一起时居然会发呆,该不会……是不想和我逛街吧?”

听到黑子这么说,黄濑立即拉起黑子的手,急匆匆地解释:“不是的,我不是不想和小黑子逛街啦!对不起对不起,都是我的错,我保证下不为例!”

“噗!黄濑君我开玩笑的,你怎么当真了。”

及时抽出双手,黑子怕被服务生误会他和黄濑的关系。他倒是无所谓,存在感弱又只是个普通人,可黄濑却是大名鼎鼎的艺人,万一传出什么不好的绯闻,对黄濑的影响绝对是毁灭性的。正因为在乎黄濑,他才不能允许那种事发生。

“小黑子,真的没有生我的气?”

“当然没有……”

说着,黑子将水瓶座耳钉递给黄濑。和想象中一样,这款耳钉简直就像为黄濑量身定做的一般,戴在黄濑左耳上,比放在柜台里时要显得高档许多。

“嗯,就要这个了!果然还是小黑子选的这款最适合我。”

看来黄濑也抱有相同想法,黑子安心了。这时,他听到黄濑接着说:“还有双子座的我也要。”

“嗯?”

突然被黄濑推到镜子前,黑子还没反应过来,只见黄濑拿着双子座的耳钉放在他的右耳垂上比来比去。

“小黑子戴一定很好看。”

“可是,我没有耳洞。”

“扎一个不就好了嘛!”

“不要!我怕痛。”

扭头无视黄濑的好意,虽然他不是不能理解黄濑想和他戴情侣耳钉的心情,但他就是很怕痛,才不要像黄濑那样虐待自己的耳朵。

“好吧好吧,我知道了,那……这个先买下来以后再说,好不好?”

斜着眼睛瞥视黄濑,黄濑一脸诚恳,像极了一只恳求主人施舍肉骨头的狗狗。无声叹息,黑子点点头。

“买是可以,不过双子座这个黄濑君要自己付钱。”

“欸?小黑子好小气……”

“不是小气,而是节俭。”

黑子反驳道。话是这么说,但实际上他并不吝啬一只耳钉的钱,只不过,若是黄濑要把双子座的耳钉送给他,自然要黄濑付钱才更有意义,他相信,黄濑一定明白他的意思。

“OK!那就这么定了。”

告诉服务生把两只耳钉分开包起来,黄濑眉开眼笑地和黑子一起去收银台付款。这下子,既有了情侣手机、情侣手机链,今天还买了情侣耳钉,黄濑心花怒放的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了。以前他不是没交过女朋友,也经常被强行拉着去逛街,但每次他都是百无聊赖地看着女孩子扎进各种商品堆里左挑右选。然而,对象换成是黑子后,无论是百货商场、超市、菜市场,他都逛得津津有味,果然,之前他会对逛街感到无聊,只不过是因为陪伴的对象不是自己的真爱而已。

顺便又买了许多衣服,黄濑拎着大大小小的袋子,一个人包揽全部劳力,不肯让黑子沾手。

“呐呐小黑子,我们去看电影好不好?小青峰之前主演的科幻片好像还在上映。”

“嗯,不是恐怖片就好。”

黑子不自觉地缩了缩肩膀。像刚才这样不经意提起青峰,在他和黄濑之间已经成了司空见惯的事,两人谁都没有介意。现在,他不会再对“青峰”这个名字产生过度反应,即便仍有内疚,但不至于心痛。无论是对他还是对黄濑而言,青峰都是很重要的朋友。

“那……黄濑君,我去买点喝的吧!那边有家店香草奶昔很好喝的,你先过去买票好了。”

“好啊!”

目送黑子走进一家可丽饼店里,黄濑才姗姗乘上电梯。

顶层,只有一家电影院。

“谢谢惠顾。”

买了两杯香草奶昔,黑子转身,在看到守在门口的两个人后,手指一抖,奶昔啪地一声摔在地上,颜色温润的液体缓缓沿着脚边流淌。

“怎么……”

眼前,一高一矮两个身影拦住了他的去路。

蓝瞳瞪大,他感到呼吸产生了瞬间的不畅,情不自禁张开嘴,在吸入空气的同时,声带震动了。

“这是……怎么回事?”

察觉到店员识相地钻进了后方的厨房里。黑子嗅到一股阴谋的味道。扭头凶狠地瞪着前方的两人,没等他开口,两人中的一个先发话了。

“好久不见了啊,哲也。”

依旧和重逢时一样穿着一身白西装,先开口的男人,是赤司。

“……也不是那么久。”

对于赤司的主动打招呼黑子并不领情,他只想知道,这两个人把自己堵在这家店里有什么目的。

“黑仔对小赤还是这么冷淡啊!”

站在旁边的高个子男人抓了一把薯片塞进嘴里,不慌不忙地嚼着。这个男人,是紫原。

在黑子看来,在体型上占有绝对优势的紫原,和在气场上具有绝对霸权的赤司,这两人他是绝对敌不过的。然而,他不明白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他们把自己堵在店里又能做什么?

“赤司君,紫原君,你们想干什么?”

面对他的提问,赤司翘起唇角,笑容平静而冷酷。

“是啊,我们想……”

缓缓上升的电梯到顶了,黄濑刚收起后脚就察觉到这里的气氛有点不对头。

太过安静了……

印象中这家百货商场的顶层电影院非常受欢迎,每天从早到晚观众络绎不绝,一直人气爆表,然而,此时此刻,无论是电影院工作人员还是观众都没了踪影,仿佛恐怖片里面一大群人突然人间蒸发了一般。迈开脚向前走了几步,黄濑左瞧瞧右看看。

果然,不是他的错觉,这里的确有古怪。

“原来如此,你就是黄濑凉太。”

闻声,黄濑停下脚步,视线上扬。眼前,隔着一段距离,有一个男人犹如凭空出现,长相、声音他都不熟,唯一熟悉的是男人身上的西装——货真价实的奢侈品。男人在笑,可躲在镜片后的眼睛给他的感觉却非常不好,就算黄濑阅历不深,也看得出男人是一只不好对付的老狐狸。

“没错,我就是黄濑凉太,请问您尊姓大名?”

“呵,你没必要知道。”

话音刚落,蹬蹬蹬的脚步声传进了黄濑耳朵里。

猛然间,两个人影闪到他身后,斜眼瞄过去,是两名穿黑西装戴墨镜的男人,与此同时,前方,也涌出了一大批黑衣男人。

“喂喂,这又不是拍电影。”

紧张感一触即发,黄濑双手一松,提在手中的购物袋一齐落地。

他被包围了!

四面八方全是人,而且都是敌人,黄濑不明白为什么这帮人要针对自己,但找上门来的打架,他想不奉陪都难。

“你们到底是什么人?”

黄濑问的不是看上去像木偶的这群打手,他问的,是打手的主人——站在前方正中央一派悠然的中年男人。

“这样吧,我给个机会。”

终于,男人开了口,像是肯透露些有用的情报给他。黄濑,不由得屏息。

“从哲也身边离开,否则的话,黄濑凉太,你将失去当模特的资本,和这张脸!”


评论 ( 2 )
热度 ( 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