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掠影(黄黑)——37

37、

“什么?”

黄濑长这么大还是头一次被这么警告,不对,这已经不是单纯的警告了,而是赤裸裸的恐吓!

这家伙到底是谁啊?和小黑子什么关系?

从男人的年龄来推测怎么看也是父辈级别的了,难道说……

“您……是小黑子的继父……白井狩先生吧?”

话音刚落,对面的男人微微睁了睁眼。

看来被他说中了!

“没想到哲也已经跟你提过我了,真不愧是我儿子啊,很了解我。”

听到白井狩这样说,黄濑忍不住在心中吐槽:什么“真不愧是”啊,小黑子又没继承你的基因。

虽说一早就知道这位白井狩和黑子关系并不好,不过无论如何,都是他的未来岳父,这可是初次见面,他一定要表现得体,给白井狩留下一个好印象。

此时此刻,黄濑的心思完全没放在如何对付将他团团围住的黑衣打手,反而潜心钻研起如何攻略岳父大人。

“白井先生请放心,把小黑子交给我,我会好好照顾他的。”

将手放在胸口上,黄濑觉得自己表现的足够真诚了,然而对面的白井狩却沉下脸来。即便面带微笑,可这笑容的阴森程度绝对和鬼片里的画面有一拼。

“你很有勇气么,在这种情况下还敢跟我开玩笑。”

“才不是开玩笑!”

别的黄濑都可以不在乎,但他对黑子的感情绝不能被当成儿戏。

“白井先生,我对小黑子是认真的!”

“呵、呵呵呵……”

闻言,白井狩仰起脖子放声大笑。

“好啊,就让我看看,你有多认真。”

抬起右手向前轻轻一摆,周围的黑衣男们立即端起决斗的架势,谨慎地朝向黄濑移动。

看来不是用沟通能解决的了……

大敌当前,黄濑也顾不得讨好岳父,双手握拳置于面部前方,虽说他不怎么会打架,从小到大一共也没打过几次架,不过以前为了拍摄一部电视剧曾经学习过半个月的拳击,没想到居然会在这种时候派上用场。

“呀——”

突然,一个黑衣男大叫着扑向他——战斗一触即发!

闪身躲过,金色刘海在眼前晃动的同时,他看到白井狩气定神闲地向后退了几步,在电影院休息区里坐了下来。

不得不承认这位岳父大人不仅气势逼人,还很有闲情逸致。一般主谋都喜欢退居幕后,可白井狩显然非常愿意当围观群众。

是想看我被打得满地找牙吗?真是恶趣味啊……

黄濑一边和接二连三袭击他的黑衣男们周旋一边这样想。

不……难道说,白井狩是在等什么人吗?

小黑子!

金瞳骤缩,下意识扭头向电梯处看去,就这半秒钟的功夫,一个黑衣男突然闪过来,抬腿便是一脚。

“哇——”

飞踢正中黄濑下颚,伴随着剧痛,脚后跟离地,他整个人被踢飞起来,咚地一声,摔出去两米多远,如同一个坠落的沙包。

“呃……”

忍着疼,黄濑眉目扭曲,没等站起身,旁边的两个敌人立即在他的腰间补了两脚,踹的他都快把内脏吐出来了。

痛……好痛……

伤口火辣辣的,好像有液体从嘴角流了下来,黏黏的,温温的,不是好像,是的确有什么弄湿了嘴唇和下巴。

是血。

“咳咳!”

一边将血咳出来,他一边弯曲膝盖,利用脚踝和小腿仅存不多的力量站起来。地砖很滑,摇摇晃晃的身体,像个要坏掉的不倒翁。以一敌百,现实世界永远不像电影那么具有戏剧性,没有主角光环护体,黄濑早已被打得遍体鳞伤。

咚——

拳头击中太阳穴,黄濑身体一斜,再次倒地。

眼睛,睁不开了,像是被血粘在一起。半边脸贴在地砖上,冷冰冰的,和血的温度截然相反。模模糊糊的视野里,横七竖八躺在地上的购物袋被人一脚踢飞。

咻——

有一样东西甩了出来,猩红丝绒的盒子,是耳钉。

“啊……小黑子……”

艰难地叫着黑子的名字,黄濑使出浑身力气向前伸着手臂。这是黑子买给他的耳钉,是他和黑子的情侣耳钉,是黑子给他的“永远在一起”的证明。

中指指尖绷得紧紧的,毅然决然向前伸,差一点,只差一点点就要够到装耳钉的首饰盒了。

“呜啊啊!!”

突然,手背被厚重的鞋底踩住,黄濑哀嚎一声。咬牙仰起头,仰得脖子快断掉,一瞬间,被鲜血染红的眼瞳中映出了,黑衣男砸下的拳头。

“啧……”

头一疼,被困在可丽饼店里的黑子用手掌扶住额头。

黄濑君……

不好的预感越来越强烈,这种感觉,令他浑身不自觉地战栗起来。眼前闪过黄濑的笑容,这笑容,很奇怪地,居然变成了黑白色。直视前方,赤司和紫原就像两堵不透风的墙,横亘在他面前。

“我们想带你走。”

刚刚赤司这样对他说道。可黑子却一头雾水,为什么赤司和紫原会突然出现在这种地方,若是特意跟踪他,那又为什么早不出现晚不出现,偏偏在黄濑离开他的时候……

等等!

错位的思考一下子复原,黑子懂了。

“赤司君,你要对黄濑君做什么?”

“不是要做什么,而是已经做了什么。”

伪装出一副邪佞的表情,赤司知道自己在黑子心目中从来都不是一个好人。黑子并不明白,已经对黄濑做了什么的那个人,不是他。

“小赤,你总是这样才会一而再再而三被黑仔误会啦!”

停止吃薯片,紫原看向赤司的目光中,饱含着心疼。

误会?

心中产生了疑惑,黑子知道紫原不是那种会故意说这话给他听的类型,会这样说,是发自内心的。

“敦,你别插嘴。”

“是……”

“哲也,跟我们走,你留在这里不安全。”

闻言,黑子沉下脸,心中想的是,跟你们走我才不安全!

“拜托你赤司君,不要伤害黄濑君。”

或许,他还是应该远离黄濑的,然而事已至此,他不能再逃避了。他答应过黄濑,只要他喜欢上黄濑,就保证不再一个人落荒而逃。

“你还真是喜欢上那种笨蛋了啊……”

隐隐约约,黑子觉得赤司说这句话时的语气无奈又落寞。

“赤司君……”

“不过很遗憾,你拜托我没用。”

“什么?你……”

当——

后脖颈突然疼了一下,话语强制中断,黑子只觉眼前一下子坠入黑暗,紧接着,意识和身体全部没了力气,软绵绵向下坠落。

闭合的双眸最后看到的,是紫原放下手臂的动作。

扑通——

即将摔倒在地的瞬间,赤司眼疾手快搂住黑子。黑子的体重,似乎比以前重了一些,看来黄濑的确没有亏待他。

“敦,把哲也送去别墅。”

将黑子交给紫原,赤司拿出手机。

“小赤,我不放心你。”

紫原毫不掩饰地说出心声,就算会被赤司嘲笑他也认了。然而,赤司只是淡淡地瞥了他一眼。

“别担心,我没那么弱你是知道的。”

“嗯!”

点点头,紫原很清楚眼下他只要完成赤司交给他的任务把黑子安全送到别墅就可以了。而赤司的任务,虽然担心,不过他相信赤司有能力一个人搞定。

在紫原走后,赤司默默拨通了一个人的电话。

“喂,这里是白井狩。”

“不用我自报家门您也知道我是谁吧?”

赤司一边讲电话一边走出了可丽饼店。顺着滚梯向上望,顶层竟然被各种广告牌挡的严严实实,完全看不到内部的情况。

白井狩,做的真到位啊!

“怎么,你是想看看你的情敌被收拾的有多惨么,征十郎?”

被这种漫不经心的讽刺语气毁坏了心情,赤司的异色眼瞳尖锐起来。

“不是,我只是想提醒白井先生,不要做的太过火。”

“过火?哈哈,我要做到什么程度,应该还轮不到你一个晚辈来提醒。”

“是么……”

猜到白井狩会这么说,赤司语气平静,“但是,上次和这次用的‘道具’,都是我家提供的吧?”

借他人之手作恶,白井狩的作风在青峰的事件中他已经彻底领教过了。

“哦呀,原来你知道啊!没办法啊,谁叫你母亲是暴力团组长的孙女呢!”

“然后,您就跟暴力团组长的孙女借了个人情呢!”

“呵呵!”

从听筒里传出白井狩的笑声等于默认了这个说法,赤司无声叹息。

青峰的事也好,黄濑的事也好,白井狩本可以找其他暴力团,然而却偏偏盯上他家不放,果然,还是希望能借此把责任全推到他身上,让黑子更加厌恶他。

真是个恶劣的人……

“白井先生,我并不想和您作对,但凉太是我们公司新电影的主演之一。”

“我知道哦!”

咯噔一下,赤司听到了自己心脏受刺激的咆哮声。

“那我明白了。”

挂断电话,毫不犹豫地,赤司又按下了另一串号码,听到接通的声音后,他只说了一句话——

“动手!”


评论 ( 8 )
热度 ( 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之 | Powered by LOFTER